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娘娘大喜事, 大喜事。刚刚捷报,平三藩大捷!”

方长贵喊着话, 笑得嘴巴都咧到耳朵了。

“可是真的!”

蕴纯亦是欣喜不已。

“千真万确!娘娘,消息绝对是真的, 喜讯都已经传遍后宫了。”

“是真的就好, 是真的就好。”

蕴纯几乎要喜极而泣。

“二哥终于是要回来了。”

她二哥自十四年出征之后至今已经六年了,六年未曾回来了, 终于是要回来了。这六年来她亦是日夜挂心,每每额额娘进宫与她提起,她总会在梦里梦见年少时与二哥玩耍的事。

这么多年蕴纯已经不分清她和原主了, 似乎原主就是她而也就是原主, 或许王蕴纯原本就是王佳蕴纯。所以每当回忆起原主年少时的事, 她总会感同身受。

虽然不知道这六年中改变了多少, 但是年少的记忆却是一直在,不会改变。

蕴纯情绪激动, 握着绿珠的手不觉握紧了。绿珠听到捷报也是心情激动, 直到蕴纯握痛了她的手她才回过神来。想到这会还在东配殿, 绿珠赶紧提醒蕴纯。

“娘娘。娘娘, 咱们还在东配殿呢。”

“咳。”蕴纯也从激动中回过神来了, 她回头看送她出来的迎喜:“平定三藩大捷,可见你家贵人是个福气的,快回去告诉你家贵人吧。”

正好遇上三藩大捷,常贵人这个时候暴出孕讯可谓是喜上加喜,想必不管是康熙还是佟贵妃都不会在这个时候责怪常贵人。

“是, 谢娘娘。”

“走,咱们也回去。”

“恭送懿嫔娘娘。”

蕴纯让绿珠搀扶着离开东配殿,迎喜一直看着蕴纯主仆走远才调头回去。

当初常贵人初进宫时带了两个侍女进宫,后来因害瑾嫔早产其中一个叫迎欢的侍女和当时在场的宫人都杖毙了,就只剩下这个叫迎喜的,如今是常贵人的心腹。

也是个聪明伶俐的奴才。

回到正殿,蕴纯依旧心情激动未平,在屋里来回走动许久。

“绿珠,让人给外传话,叫本宫额娘递牌子进宫。”

富察氏上次进宫还是选秀之前的事,都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了。她三次生产都没叫富察氏进宫,更多是因为顾忌佟贵妃的原因。这宫中人事复杂,她不欲叫富察氏牵扯其中,尤其是佟贵妃那层出不穷的算计,难保她不会迁怒算计到她额娘身上。

今日是小公主满月,原本该叫富察氏进宫的,只因只是小公主不比阿哥得重视,而且只是小办所以也没叫富察氏进宫。

如今平藩捷报,正好叫富察氏进宫来见见,商议些事情。

有些事也是时候该准备起来了。

心里有了想法,蕴纯也平静下来了。

想着今日平藩捷报,康熙定然有不少事要忙,要来她着怕是得晚些,她便打算行歇息会。

一早起来忙碌大半天了,加之之前又与嫔妃们周旋,她如今也有些精神疲惫。

今日是个特别的日子,原本就知道康熙应该去永寿宫的,可是得知平定三藩捷报之后,翊坤宫那佟贵妃又觉得康熙又先到翊坤宫来找她才是。

后宫之中她位份最高,而且她不仅是皇上的贵妃她还是皇上的亲表姐。这大喜的时候皇上不是该来和她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吗。

“皇上现在在哪?”

佟贵妃迫不及待地问,很迫切的想知道康熙去哪了,似乎怕康熙到别的嫔妃那似的。

“娘娘消息刚从乾清宫传出来,奴才回来的时候皇上还在乾清宫呢。”

“还在乾清宫。”

皇上还在乾清宫就好。

今日可是懿嫔那贱妇生的小贱种的满月礼,皇上会不会去永寿宫。

佟贵妃突然坐立难安起来。

不行,绝不能让皇上去永寿宫,即便是要去那也得是与她见过面之前。

“静书备辇,本宫要去乾清宫。”

佟贵妃坐不住,打定注意要去乾清宫截人。既然皇上不来翊坤宫见她就去乾清宫见皇上好了,她一定在皇上去永寿宫之前见到皇上。当然她心里还想着若是能让皇上打消去永寿宫的心思那更好了。

静书见她折腾,知道她劝不住她竟也没劝佟贵妃。

佟贵妃匆匆赶到乾清宫。

“奴才给贵妃娘娘请安。”

小李公公见到来人是佟贵妃赶紧上前迎接,见可佟贵妃于乾清宫来说还是特殊的存在的。至少别的嫔妃不召自来,可一没有这个待遇。

“皇上呢?皇上可在殿中。”

佟贵妃摆了摆手便算是叫起了,似乎懒得废话似的,又迫不及待地问。

“回贵妃娘娘,皇上这会不在乾清宫。”

“不在乾清宫,那皇上去哪了?”

皇上怎么会不在乾清宫,难道她来晚了,皇上已经去永寿宫看懿嫔那贱人了。

佟贵妃脸上瞬间地扭曲。

“回贵妃娘娘,奴才可不敢泄露帝踪,还请贵妃娘娘莫为难奴才。”

能被选到乾清宫来当差的奴才都是嘴严的,嘴不严的都已经去陪阎王聊天了。想从乾清宫的奴才嘴里打探以康熙的行踪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即使康熙不是什么不能说的地方。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