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自得知卫庶妃见红之后, 蕴纯就知道处罚卫庶妃之事必定会不了了之了。她虽然气愤不过也很快就撂开了, 毕竟已经达到一个目的也不算是计划完全失败。至少卫庶妃那让她恶心之人不会再想着迁到永寿宫来。

至于这事, 虽然佟贵妃有意做些小动作,但是最后也没做成。

不过后宫依旧是热热闹闹不停歇。

虽然蕴纯再次怀孕让嫔妃们嫉妒,但现在她们可是没时间嫉妒蕴纯。

蕴纯怀孕且卧床养胎, 原本属于她侍寝的日子就给空了出来了,为了争宠嫔妃们花样百出、争奇斗艳就想能博得康熙欢心, 得到侍寝的机会。

原本得宠的想更得宠, 原先没得宠的想得宠, 总之这寒冬腊月里后宫比夏季大热天时还热闹。

或许是蕴纯怀孕刺激了常贵人和苏庶妃,再加上蕴纯的意提携,两人愣是虎口夺食争得了侍寝的机会,虽不算得宠但也是有宠。

后宫纷纷扰扰,蕴纯除了警惕防范别人算计她之后便是看戏。

这现场版的宫斗可比后世的宫斗剧精彩多了。

等蕴纯养好胎再复出时已经临近年底,这时候嫔妃们都不敢做妖, 后宫难得平静, 蕴纯也过了个平平静静热热闹闹的新年。

等出了正月, 后宫又热闹起来。

卫庶妃得手段了得, 愣是躲过了后宫嫔妃们千方百计的算计,将胎儿保住了。现在进了二月也快临产了。

惠嫔被坑失宠, 戴佳庶妃被撞生了个天残阿哥自己也失宠了,懿嫔和卫庶妃碰上,懿嫔被撞磕昏动了胎气;经惠嫔,戴佳庶妃及懿嫔三人因为卫庶妃出事之后, 后宫隐隐有传言卫庶妃这人命太硬煞气太足,谁碰上谁倒霉。

历来皇室最忌鬼神也最相信鬼神,这事一传开后宫嫔妃见着卫庶妃都避着走,蕴纯也实在是厌恶她这般没脸没皮的人,佟贵妃更是直接免了卫庶妃请安,让她一直呆在延禧宫安胎直到生产。

这也是卫庶妃能平安保住胎儿的原因。

自从到了二月德贵人便越了越烦躁。

她想除掉卫庶妃的胎儿,甚至除掉卫庶妃,出手数次都没成功。

后来佟贵妃免了卫庶妃请安,卫庶妃躲在延禧宫不出来了,她伸手不到延禧宫去,这让德贵人挫败不已。

这一切都因她在宫中没什么人脉,行动束手束脚。

之前德贵人有多想与乌雅家一拍两散那她现在就有多想与乌雅家联系上。

乌雅德婉没有被赐死之前,乌雅家的人脉掌握在乌雅德婉手中;德贵人就得了个林姑姑,最后也因为她难产夭折了阿哥被灭口了,而那时还是庶妃的德贵人就被乌雅家给舍弃了。至于其中乌雅德婉起了什么作用就不得而知了。

乌雅德婉被赐死之后,乌雅家受到重创,又被其他包衣世家吞并,委实是大如前。若不是康熙看在德贵人怀着龙胎而且乌雅德婉有替佟贵妃背祸,没将事情公开没将乌雅家抄家;要不然哪还有乌雅家。

好在是乌雅德婉死后还有怀孕的德贵人,而且当时还是庶妃的得德贵人迅速晋了贵人这才保住了乌雅家,让其他包衣世家忌惮。

当然其他包衣世家也没就此罢手,不过他们将目的手段转向了宫中,针对德贵人,当时还怀着龙胎的德贵人可是遭了不少算计。可惜注意让包衣世家失望了,因为德贵人有金手指,最终是保住了龙胎而且还平安顺利生下了阿哥,尤其是阿哥刚生下来就被康熙赐名胤祚。

因此包衣世家这才忌惮收了手,乌雅家也得以生存。

之前乌雅家也曾想与宫中的德贵人联系,只是德贵人怨恨乌雅家当初她的舍弃,一直不予理会。乌雅家为了讨好德贵人,将乌雅威武的正室夫人给暴毙了,又将德贵人的生母扶正,如今的乌雅家的当家夫人正是德贵人的生母。

之前德贵人余怨未消,所以一直没与乌雅家联系,现在到她想用人无人可用时才想才乌雅家。

“秀枝,让人给宫外传话,让夫人递牌子进宫。”

再次失败之后,德贵人终于是决定与乌雅家联系。

“奴才这就去。”

秀枝伺候德贵人也有两三年了,如今已经是德贵人的心腹。

秀枝匆匆出去差点撞上从外头回来匆匆进来了太监胡安,胡安是德贵人身边的大太监。

“胡公公何事这般匆匆忙忙。”

“大事情。”

胡安与秀枝错身匆匆进屋。

“小主,大消息,大消息。”

德贵人正愁着,胡安进来德贵人也给他好脸色。

“这会能有什么大消息?”

才出正月,这年头除了卫庶妃快生了哪来什么大事件,她可是记得康熙二十年初可是没什么大事。

“小主,奴才刚从内务府那得的,内务府那接到皇上让准备皇后凤袍的旨意,小主您说皇上会不会是又要封哪位娘娘当皇后了。”

“什么?你确定消息是真的?”

“千真万确!”胡安拍着胸脯担保:“奴才的同乡的堂哥的徒弟在绣房当管事,就是他接的旨。奴才可是亲耳听奴才同乡的堂哥说的,千真万确,错不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