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绿珠等人原本正担心着蕴纯, 突然听到这喜讯, 一干人等惊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了。绿珠等宫人纷纷跪下道喜:“奴才等恭喜皇上, 贺喜皇上。”

康熙挥手绿珠等人忙起身,康熙又问太医。

“懿嫔的身体如何?可有伤及龙胎?”

康熙可没忘记懿嫔是因为被冲撞磕着昏倒才去请太医的。

“回禀皇上,懿嫔娘娘身体很健康, 娘娘会昏倒并非磕伤了而是因为受了惊吓过度加上怀孕这才昏倒的。另外懿嫔娘娘有些动了胎气,微臣开副安胎药, 娘娘喝两副便能好。只是娘娘动了胎气, 最好是卧床调养半个月。”

“记下, 按照太医的医嘱照顾你们主子。”

康熙抬头吩咐绿珠,绿珠是蕴纯的心腹康熙自然是知道的。

“皇上放心,奴才已经记下了。”

绿珠可是一心一意的听太医的吩咐。

“照顾好你们主子,朕有赏。”

“嗻。”

正这时外头通报贵妃娘娘到,随后瑾嫔安嫔相继过来,其他嫔妃也陆陆续续过来。

还有殿外就见永寿宫的宫人各个喜气洋洋。

常贵人苏庶妃是永寿宫的宫妃, 蕴纯刚被抬回来了两人就得到消息赶来了。康熙来后两人被遣出寝室在正殿候着。

听到通报贵妃娘娘到两人赶紧起身迎接。

“这怎么回事?不是说懿嫔磕着了么?”怎么这永寿宫的宫人不见担忧还一脸喜气, 这是怎么回事?

叫两人起身后佟贵妃便问, 在看到永寿宫的宫人各个喜气洋洋佟贵妃就有种不好的预感。

“回禀贵妃娘娘, 懿嫔娘娘有喜了。”

常贵人恭敬的回话,脸上带着喜气的笑容。

其实常贵人心里也嫉妒, 想到两个月前懿嫔才与她和苏庶妃让她们努力早些怀皇嗣,没想到她们还没怀上懿嫔倒先怀上了。

想到自己求而不得,别人却轻易得到,如何能不嫉妒。

“懿嫔有喜了!”佟贵妃愕然声音一下子拔高, 显然她很惊愕。很快她自己感觉到不对赶紧换了神情,关心的问:“几个月了?懿嫔之前磕着没伤到龙胎吧。”

“太医说了刚两个月,懿嫔娘娘和小阿哥都很好。皇上正在屋里头呢,贵妃娘娘可是要去看看。”

之前失宠多年使得进宫时性格高傲的常贵人经历了数年的磋磨也学会了看来脸色,而苏庶妃是宫女出身又在宫中多年,看人脸色已经是本能了,两人自然注意到佟贵妃脸上闪过的嫉妒。

懿嫔竟然又怀上了!懿嫔怎么能又怀上了呢。

虽然看到永寿宫的宫人喜气洋洋佟贵妃心里已经有猜测,可是当亲耳听闻蕴纯又有了身孕,佟贵妃差点咬碎一口银牙,心里嫉妒的妒火差点就忍不住喷发出来。

在后宫她与懿嫔承宠的次数几乎持平,可都这么多年了她一直没能怀上。这十年来她吃的求子药药渣都能堆满一间屋子了,她却一直都怀不上,反倒是懿嫔这个当初被太医断定过小产伤了身子不能生的人却生了一个又一个,现在又怀上了第四胎;都天何其不公,何其不公。

佟贵妃在心里咆哮嫉妒得快要发狂了,不过想到康熙在,所以即使再嫉妒她依旧强忍着端着端庄欣喜的笑容,完美无懈可击。

不但佟贵妃心里嫉妒,其他嫔妃也一样,不管是已经有孩子的还没孩子的,在听到别的嫔妃怀孕她们都忍不住嫉妒。

“本宫去瞧瞧,你们就在外头候着吧。”

佟贵妃一听康熙在里头便迫不及待想去见康熙。而她又不想其他嫔妃抢康熙的注意,所以霸道令想和她一起去寝室的嫔妃在殿内等候。

常贵人和苏庶妃赶紧让路让佟贵妃过去。

德贵人跟在僖嫔身后踩着话尾进来了,刚好听到常贵人说两个月和懿嫔娘娘小阿哥都好的话,德贵人的脸瞬间扭曲了。好在她是跟在僖嫔身后,而且她迅速低头,所以没人看到她的神情。

懿嫔竟然怀孕了!

懿嫔已经生有两个阿哥,这胎不管是阿哥还是公主,都会让懿嫔的地位更加稳固,到时想动她可就难了。

德贵人心里暗恨。

原以为会在御花园闹开,没想到懿嫔被抬回了永寿宫。当得知懿嫔被抬永寿宫,没听到其他的事情,她就隐约觉得计划可能失败了,万万没想到栽赃懿嫔没成反倒叫懿嫔暴出怀孕。真是可恶!

懿嫔和卫庶妃竟然都没事,可真是好运气。

嫔妃们心思都在懿嫔又怀孕的事情上,没人注意到还有人没来了,直到康熙和佟贵妃从寝室里出来。

“卫氏!”

待康熙和嫔妃们坐定站好之后康熙便叫卫庶妃。蕴纯被卫庶妃推到的事绿珠已经详细禀报康熙。知道是卫庶妃推倒的蕴纯,康熙心里很是恼怒。尤其是自卫庶妃进后宫之事一直事情不断,这让康熙懊恼又恼怒。

听到康熙叫卫庶妃,嫔妃们下意识地往一处看,这才发现惠嫔和卫庶妃还都没来。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