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康熙挥挥手, 早就被吓得出了满额大汗的太医立马爬起来, 提着药箱麻溜地退出殿去。

已经弄清原委这事与梁九功无关, 梁九功已经起身在康熙身旁伺候。

康熙坐着低头看瘫跪在上的觉禅氏,心里琢磨着如何处置她才好。

觉禅氏这事有些棘手了。

看着觉禅氏康熙不由想到数月前太皇太后和皇太后来找他时说过的话,特别是那句“永远不要小瞧女人的野心。”如今这句如雷贯耳。

当初他可不就是小瞧了女人的野心才会有现在这样的事。

觉禅氏怀孕不但坏了乾清宫后殿的规矩,还可能造成极的影响, 更重要的是觉禅氏怀孕这消息要是传出去会让他在太皇太后和皇太后面前丢尽了脸面。

这事该如何解决才好。

暗中悄悄处置了觉禅氏,康熙的目光游移到觉禅氏脸上, 这张绝美的面容那就可惜了。目光下移落在觉禅氏的腹部, 这里还怀着他的子嗣,若是处死觉禅氏必会牵连她腹中的皇嗣,杀子这实在是有违天和。

康熙心有顾忌, 大灾刚过, 前线还在征战, 他身为皇帝此时实在不宜行下有违天和之事, 他不能杀子。

虽然别人不知, 但是天知地知,他不能杀子!

可觉禅氏,可不能传出乾清宫后殿宫女有孕这种消息。

该如何是好。

康熙的眉头一直紧皱着, 心里不断思考着可行的办法。

觉禅氏瘫跪在地上一动也不敢动, 见康熙的眉宇一直紧锁, 她更是连大气也不敢喘。这一刻她才感觉到害怕,那绝美的容颜依旧是没有半点血色。

不过她的小命还是暂时保住了,康熙到底没有立即处死她, 叫梁九功将她带了下去。

康熙已经想到了一个可行的法子,一个自欺欺人的法子。

他不能杀子但是别人能!

过了两日乾清宫突然传出觉禅氏暴毙的消息,会传出消息实在是当初康熙独宠觉禅氏一个月这事闹得太大,至今后宫嫔妃都在关注着乾清宫觉禅氏之事。

觉禅氏暴毙的消息一出立即传遍了后宫。

“觉禅氏暴毙了。这怎么可能?”

蕴纯听到这消息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若是觉禅氏挂了那八阿哥怎么办;虽然八阿哥的齿序早就被人占了,但若觉禅氏没了那史上那个温文尔雅,玉树临风的‘八阿哥’由谁生出来了;若是没了最低的出向如何成就温文尔雅玉树临风的‘八阿哥’。

“皇上之前不是已经将觉禅氏迁到乾清宫后殿了吗?她怎么就暴毙了。”

“这个奴才没打听到,不过乾清宫那传的消息应该假不了。”

“乾清宫的消息……”

难道觉禅氏真的死了。

乾清宫后殿的侍寝宫女于后宫嫔妃来说几乎是没有威胁的,虽然之前康熙一时脑热破例了一下子封了六位乾清宫后殿的侍寝宫女为庶妃塞入后宫,可是现在那些六位庶妃中已经有五位失宠了,剩下的只有永寿宫的苏庶妃,这还是因为她安分守己,蕴纯抬举她才侍寝过一回;所以乾清宫后殿的那些宫女除了会占去一些侍寝的机会之外,对后宫嫔妃完全没有威胁。毕竟这么多年至今也就出过一个觉禅氏,而且觉禅氏原先还不是乾清宫的宫女。

嫔妃们的手可伸不进乾清宫,若是觉禅氏真暴毙了,难道是康熙干的,不可能啊,听说觉禅氏可是一绝色美人,美冠后宫,康熙怎么会舍得。

难道是太皇太后?

也不可能,太皇太后还没掉价到对一个宫女下杀手,这些年太皇太后已经收敛了,很是顾忌与康熙之间的祖孙之情。

“那乾清宫那可是有什么反应,皇上呢?”

这么个美人就这么了,康熙一定很惋惜吧,毕竟当初他可是力抗太皇太后和皇太后保下觉禅氏,甚至为了觉禅氏警告后宫一众嫔妃。为了美人做了这么多,康熙应该舍不得这么个美人才是。

蕴纯心里想着,不由觉得讽刺。

康熙绝对想不到因为觉禅氏之事,在蕴纯心里他已经降到最低点了。

“这个……这个……奴才没有……皇上没有乾清宫奴才也不知。”

“罢了,为难你了。乾清宫的消息别打听了,打听打听其他嫔妃如何反应。”

当初觉禅氏可是得罪了整个后宫的嫔妃,若是她死了,后宫嫔妃们必会欢呼雀跃。

正如蕴纯所猜测的那样,听闻觉禅氏暴毙的消息,后宫嫔妃都大呼兴奋,终于是出了一口恶气。

“一个辛者库贱奴,早该死了,如今真是便宜了她。”

佟贵妃倚在榻上,提起觉禅氏一脸鄙视。

觉禅氏的身份在她得康熙独宠之后就被嫔妃们扒光了,不仅知道她曾经是仁孝皇后献给皇上的美人,也知道她曾被仁孝皇后贬入辛者库。得知惠嫔将一个辛者库贱奴弄上了康熙的龙床,后宫嫔妃恨死了惠嫔,这也是当初觉禅氏独宠之后嫔妃们愤怒的原因。

连宫女嫔妃们都看不起,更何况是是入了辛者库的罪奴。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