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场唇枪舌剑之后, 等从翊坤宫出来时, 苏庶妃看蕴纯的眼神已经变得崇拜不已了。

之前每日来请安她只有被人冷嘲热讽挤兑的份, 今儿跟着懿嫔娘娘一起来,有懿嫔在其他五人都不敢嘲讽挤兑她,她更是亲眼看了一场懿嫔娘娘将其他嫔妃堵得说不出话来,连佟贵妃也只能惜败。

懿嫔娘娘果然不愧是宠妃, 这气势根本没人能挡。

等蕴纯上了肩辇起轿之后,原本经跟上的苏庶妃突然转身与其他五位庶妃道别。

“几位姐姐, 那妹妹就先告辞了。 ”

说完也不管五人如何反应, 抬头挺胸的跟上蕴纯的肩辇离开。

“小人得志。”

等苏庶妃走远五人终于忍不住咒骂。

“哼,我倒要看看她能得意到什么时候?”

“就是,懿嫔娘娘没伤愈之前皇上都不召幸她, 现在懿嫔娘娘伤愈复宠了皇上更不可能召幸她。”

“咱们等着看她凄惨下场。”

“说不定会更惨。”

五人你一言我一语发泄心中妒火。

要知道在这之前, 苏庶妃可都是避着她们的, 只有她们欺压她躲避的份, 现在懿嫔娘娘复宠了, 苏庶妃竟然狐假虎威在她们面前耀武扬威,实在可恶。

坐在肩辇上蕴纯自然将苏庶妃的言行看在眼里,突然发现这苏庶妃还真是挺可爱的, 这小性子倒不像是个十七八岁的姑娘。

或许真是小别激/情, 康熙连着三日翻蕴纯的绿头牌宿在永寿宫。

这使得每日去翊坤宫请安, 蕴纯都被嫔妃羡慕嫉妒恨着。

三日过后康熙又在后宫其他嫔妃处流连,后宫争宠日复一日。因为蕴纯提拔,常贵人和苏庶妃也都得一次侍寝的机会。毕竟是她永寿宫的宫妃, 而且两人已经表示投诚她,她也总要照顾一二,以免被人说三道四,她脸上也不好看。

只不过也就一次,之后如何就看她们自己的手段了。

除了侍寝之外,空闲的时间更多,不过更多的时候是花在照顾小儿子。与康熙报备过之后给蕴纯便给七阿哥启蒙了,和之前给三阿哥启蒙一样,蕴纯花更多精力和时候在七阿哥身上。

嫔妃们除了平日里争宠之名,有孩子的嫔妃也和蕴纯一样更多的时间都花在孩子身上。

在后宫怀上孩子平安生下孩子都不容易,想将孩子养大更不容易,所以嫔妃们更多时间和精神都花在保护孩子平安长大。

时隔近半年,后宫又恢复了正常又恢复了表面的风平浪静,慈宁宫那边太皇太后也总算是可发放心了。

“玄烨到底是不像他阿玛,哀家终于是可以放心了。”

之前康熙被觉禅氏迷住了,太皇太后可忧心得寝食难安,就怕康熙步了他阿玛顺治爷的后尘,也正是因为如此太皇太后当初才那般震怒。

“皇上是格格您亲自教导的,您该相信皇上相信您自己。”

苏麻喇姑心里也高兴,要知道她贴身伺候太皇太后,太皇太后寝食难安,她也同样是难以入眠,除了担心太皇太后的身体之外,还担心康熙。

“他还是你亲自启蒙教导的呢。”

若真说起教导康熙,太皇太后教导康熙的时间还没苏麻喇姑教导康熙的时间多,不过苏麻喇姑教导康熙识文断字、鉴史论今、为人之道,而太皇太后教导康熙的是为君之道,各有不同但同样重要。

可以太皇太后和苏麻喇姑是影响康熙至深的唯二个女人。

“福临也是哀家亲自教导的。”

太皇太后突然说出这么一句,饶是聪明的苏麻喇姑也不知道该如何接话。提起先帝顺治爷,那可是太皇太后心里的痛,是化脓的伤痕,好不了了。

“格格,皇上至孝,皇太子和阿哥们都随了皇上,极是孝顺您,格格您该往前看才是,日子总是往前过的。”

“你说得不错,日子总是往前过的。下午胤祾会来请安,你去吩咐小厨房那多准备些胤祾喜欢的糕点,胤祾最喜欢哀家这的糕点……”

太皇太后又开心的和苏麻喇姑说起三阿哥来,苏麻喇姑见太皇太后高兴她也开心。

三阿哥是个聪慧的孩子,一开始三阿哥来请安太皇太后还有所顾忌,只是三阿哥至孝,每日风雨无阻来请安,太皇太后最终还是被三阿哥的孝心给感动了。只不过太皇太后顾忌皇上和皇太子,一直到皇上默许了太皇太后才与三阿哥亲近起来了。

原本大公主和三公主养在慈宁宫,只是如今两位公主年纪都大了,有了自己的心事不如小时候可爱了,三阿哥来尽孝倒是弥补了太皇太后失落的心情。

而且三阿哥的生母懿嫔娘娘也识趣,从不会往太皇太后跟前凑,也不会因为三阿哥得太皇太后喜欢而仗势。

那是个通透的女子,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皇上才喜欢懿嫔娘娘吧。

“听说永寿宫的常贵人和苏氏也侍寝了?”

太皇太后话风一转就这转到后宫嫔妃身上。

“是有这么回事,听说是懿嫔娘娘提拔了常贵人和苏庶妃。”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