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见德贵人要生了, 僖嫔也顾不得嘲笑惠嫔, 忙叫人用轿辇将德贵人抬回对永和宫。德贵人腹中可是她盼了很久的阿哥, 她可不允许有半点闪失。

德贵人原是从翊坤宫迁到永和宫的,这会突然生产,情况突然完会可以留在翊坤宫生产,等生产了再移回永和宫也不迟。不过僖嫔怕别人的德贵人腹中小阿哥的主意, 还没等佟贵妃开口就抢先站起来急匆匆一连串的吩咐。

叫她的大宫女纤萝和德贵人的宫女架着德贵人就往外走。

僖嫔的动作太快,将殿内众人都给震惊了, 等回过神来僖嫔已经将人架走了。

“这……”

佟贵妃那双杏眸瞪得老大, 神情有些滑稽,蕴纯回头看佟贵妃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了。

看来不管是长得多好看的人,做出滑稽的神情都好看不到哪里去。

“懿嫔你笑什么?”

也不知道是不是佟贵妃对蕴纯太过神经敏/感一听到蕴纯笑声立即扭头看蕴纯, 快到蕴纯都来不及掩饰。

“没, 没什么。”

总不能跟佟贵妃说她笑佟贵妃那凸出的眼珠子太过滑稽吧。

“没什么?”

这回答越是让佟贵妃怀疑。见佟贵妃怀疑的神情, 蕴纯也知道只一句没什么想打发佟贵妃不已, 想到被僖嫔架走的德贵人, 一于是便道:

“嫔妾只是在想,德贵人这该不会是因为笑得厉害才要生的吧。”

虽知道说这话定会得罪惠嫔,不过今天众人也没少得罪她, 为了应付佟贵妃只能得罪惠嫔了。

果然蕴纯话落, 惠嫔恨恨的看着她, 其他人则是看向惠嫔。

蕴纯这么一句,众人回想还真觉得蕴纯说的有道理。

“好了,德贵人快生了, 都随本宫去永和宫看看。”

佟贵妃发话,一众嫔妃只能跟着佟贵妃去永和宫。

虽说德贵人这胎生产得突然,可也算是足月产生了。而且德贵人已经过一胎,这一胎显然比第一胎要顺利得多,天都还没黑就天平安生下了一位阿哥。

这是新一年出生的第一位阿哥,康熙亲自到永和宫来看小阿哥。

僖嫔亲自抱着小阿哥给康熙看,小阿哥的喜爱之意不言而喻。

“皇上,您看,小阿哥他多可爱,小模样多俊俏,将来长大了定是个俊俏的小伙子。”

襁褓中的小阿哥已经睡着了,小嘴巴时不时的吸吮两下,在僖嫔看来没有比她怀里的小阿哥更可爱的孩子的了。

僖嫔对小阿哥的喜欢只要是有眼的都看得出来,康熙自然也看得出来。更知道僖嫔这意思,只是赫舍里氏已经有太子了,绝不能再有第二个皇子。

眸中一闪,康熙心里已经有了决定。

他伸手压了下襁褓,看着刚出生但看起来十分健康的小阿哥。这除了懿嫔生的三阿哥和七阿哥之外,刚生下来最健康的小阿哥了。

“僖嫔说得不错,是个健康的小家伙,将来必定是勇猛的勇士。”

康熙脸上笑容满满,表达出对小阿哥的喜欢。只是他那满脸的笑容落在其他嫔妃眼里嫔妃们的神情就变了,尤其是有阿哥的嫔妃们。

哪个嫔妃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得皇上喜欢,哪个嫔妃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得宠;她们想要自己的儿子得皇上喜欢得宠,却见不得别的人儿子得皇上喜欢得宠。

只是嫔妃们的心情如何,康熙却不会顾忌。

“小阿哥是朕新一年的第一个儿子,朕甚悦,小阿哥就赐名胤祚。”

康熙话一出,满殿哗然。

小阿哥今天才出生,这出生还不一到一个时辰,皇上就亲自赐下名字。

皇上这是多喜欢德贵人刚生下的小阿哥才会在小阿哥一出生就给小阿哥赐名。

皇上如此喜欢德贵人的小阿哥,那她们的阿哥怎么办?皇上如此喜欢德贵人的小阿哥,将来会不会……

而且皇上还给小阿哥赐下祚字为名,祚字乃是祈福,皇位之意,皇上该不会是……

瑾嫔隐晦地瞪着僖嫔怀里的小阿哥,恨不得将那小阿哥给有目光杀死。

也不怪瑾嫔如此。

瑾嫔的小阿哥已经有两个月大,如今还没得康熙赐名,可康熙却给德贵人刚生的小阿哥赐名,这是在瑾嫔看来是对她和她的小阿哥的耻辱。

她堂堂瑾嫔生的小阿哥竟还不如德贵人一个小小贵人生的小阿哥,事关儿子,瑾嫔心中愤怒可想而知。

不仅是瑾嫔,病歪歪撑着身体来的延禧宫纳喇贵人,听到康熙给刚生下的小阿哥赐名,气得差点昏过去。盖因纳喇贵人遭人算计早产生下的小阿哥至今病殃殃还没好,一直用药吊着命,太医早就诊断纳喇贵人的小阿哥可能活不过三周岁;所以纳喇贵人的小阿哥至今没有名字,康熙也没有给这个注定要夭折的小阿哥赐名。

这般差别待遇,直接将纳喇贵人气得一口鲜血涌上来满嘴腥血,但怕惹康熙不快,遭康熙厌弃,纳喇贵人硬生生将那口血已经咽了回去。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