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被从浣衣局领了出来在延禧宫享受了两个月的精心调养让她感觉像做梦一样, 还没等她从梦中回过神来了, 她又被贬去洗衣服了。

冬日里洗了衣服, 尤其是冷水洗那可是煎熬是极大的痛苦。调养了两个月被调养得跟新鲜朵花似的,可这花儿还没机会绽放,又洗衣服熬了两个月给熬蔫了。

再次被领回一开始来延禧宫时的住处时,觉禅氏战战兢兢, 可是她不敢问,怕问了又被贬回去洗衣服, 她只能任人摆布。又回到那做梦一般的日子, 这让她感觉更加不真切。她希望这是梦,希望梦一直不要醒来了。

又过了好些日子,她又在别人眼中看到震惊惊艳的眼神, 可是她不敢抬头, 她低头敛眉, 害怕因为这张脸再被贬回去洗衣服。

她知道惠嫔想做什么, 这样的事她刚进宫时也有人要她做过。那是好些年之前了, 那时她还小,她也是被养了几个月,那时在坤宁宫。养了几个月之后, 她被带了出来, 她第一次见到了天下之主大清的皇帝。

那时她明明看到皇上眼中的惊艳, 可那眼之后她被按上了罪名打入了辛者库。

许多年之后,同事样又重复了一回了。

她被惠嫔带出了辛者库,被养了几个月之后, 她被惠嫔推到了皇上面前,她又在皇上眼中看到惊艳。可是那一眼之后,她在惠嫔眼中看到当年看到嫉妒,那一眼之后又她被贬去洗衣服了。

如今又一次她被了出来,又被养着了。

她又将迎来一次机会吗?

是不是一眼的惊艳之后她又会被贬尘埃。

不,她不想再去洗衣服,她不能再失机会。

这一次她一定可以的,她一定要可以。

觉禅氏坐在窗前看着西边已经挂在半空的新月,又一个新的开始。

她淡然的坐着,中是心里却是非常着急,为何还不叫她,她知道皇上已经来了,为何还没人来叫她。

用过膳,惠嫔亲自伺候康熙梳洗,她有意撩拨,可是康熙却是意兴阑珊,惠嫔不禁心灰冷意。

犹豫再犹豫,动摇又动摇,见康熙没有半点兴趣的神情惠嫔终于是咬牙决定了。

“皇上,嫔妾突然觉得有些不舒服,嫔妾另外叫宫人来侍候您吧。”

惠嫔小心翼翼的提议,说完后又后悔,更加忐忑不安。

康熙盯着惠嫔许久,直到惠嫔脸上的笑容端不住时。

“若是您不愿意……”

“那就依爱妃的意思。”

“嗻!嫔妾谢皇上。嫔妾这就去安排。”

听康熙同意了,惠嫔心里立时就泛酸了,她笑得牵强。可康熙同意她安排她还不得不忍着心中的酸楚谢恩,雷霆雨露皆是天恩,这也是恩典啊。

惠嫔退出寝室,招来若芳在她耳朵说了几句,若芳点了点头,迅速小跑着离开。

“姑姑?”

若芳推门进来惊动了觉禅氏,觉禅氏赶紧起身给若芳行礼。

“奴才给姑姑请安。”

这会若芳那敢再受她的礼,没等她屈身就将她搀扶起来了。

“千万使不得了,奴才哪能受姑娘的礼。”

“恭喜姑娘了,姑娘就要鱼跃龙门了,奴才恭喜姑娘。往后姑娘飞黄腾达可莫要忘了往日的情谊莫忘了娘娘的恩典。”

若芳搀扶着觉禅氏往外走,边走还不忘边敲打觉禅氏。

“奴才不敢,不管以后如何娘娘对奴才的大恩大德,奴才都铭记在心,永不敢忘。”

二月初冰冷的夜里,惠嫔独自坐了一夜未眠。

次日一早,蕴纯刚醒正梳着妆,方长贵得了消息正在禀报呢。

“宫女,什么宫女?”

蕴纯拿了挑了簪子递给绿珠让她簪上转头看着方长贵问。

方长贵禀报康熙从延禧宫带走了一宫女,把人带到乾清宫去了。

“奴才打听到昨晚惠嫔娘娘让那宫女侍候了皇上,想必是侍候得好,给皇上看上了。哦,对了,那宫就是去年惠嫔娘娘带去御花园的宫女,叫什么着来了,哦,奴才想起来了,那宫女姓觉禅氏,名字倒是极美,叫婉嫣。”

“觉禅婉嫣?这名字到是有些耳熟,本宫似乎在哪听过。”

“可是去年方公公提过?”

绿珠提醒。

惠嫔带出来的美貌宫女,宫中嫔妃可都是打听过,不过后来又销声匿迹了,没想到隔了几个月竟然鱼跃龙门了,必想是那时候提起过。

“不是,应该是更早之前,本宫有些印象,就是记得不清。罢了,甭管了,左不过一个宫女罢了。”

这后宫的女人上至嫔妃下至最贱低贱的奴才都是皇上的女人,在这后宫想往上爬的宫女不知凡几,蕴纯也没放心上。

“娘娘,您说惠嫔娘娘抬举这么个美貌宫女就不怕步了荣嫔娘娘的后尘,再出来个戴佳庶妃。”

绿珠打趣说道,其中讽刺可知。

此时绿珠还不知道,等往后想起来,她竟是一语成谶了。

“步荣嫔的后尘又什么不好,这大半月荣嫔可是已经侍寝三回到了,这般荣宠可是叫嫔妃们眼红不已呢。”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