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虽然嫔妃们都不希望戴佳庶妃怀孕, 可是结果注定是要让嫔们失望了。

最终经太医诊断确定戴佳庶妃的确是有喜了, 而且已经是怀胎两月有余了, 也就是戴佳庶妃这胎是在蕴纯回宫之前侍寝怀上的。

蕴纯听太医说戴佳庶妃已经怀孕两月有余就忍不住天心里撇嘴,地震之后赈灾都没约束,康熙就有心睡/女人了,还真是一天都离不得女人啊。

不过想来了也是, 地震之前戴佳庶妃才刚侍寝,新鲜劲还没过去, 康熙会惦记也是应该的。

戴佳庶妃倒是颇有手段, 隔两个月竟还能让康熙惦记起她,而且还能这么快怀上孩子,这手段还真是不一般哪。

这些包衣奴才爬上来的女子还真是没有简单的。

尤其是挑在这个时候暴出怀孕, 大灾大难之后的喜讯可不就是希望就是光明, 与德贵人为了自保不得提前暴出的怀疑意义根本上不同, 戴佳庶妃这胎可是地震之后怀上的, 是新的希望。

不得不说, 戴佳庶妃这胎来的太是时候,于戴佳庶妃来说是时候,于康熙来说也是好时候。

这般心机, 难怪, 难怪……

确定戴佳庶妃怀孕了, 既然嫔们再怎么压抑掩饰也压不下那强烈的嫉妒,嫉妒的目光隐晦又如何阴暗中的利刃直射向戴佳庶妃,恨不得将她扎成刺猬。尤其是当康熙惊喜过欣喜不已当众宣布将将戴佳庶妃的份例提到嫔位时, 底下不少嫔妃的脸瞬间抑不住的扭曲了。

不过也幸好康熙没再给戴佳庶妃提位份,不然嫔妃们非气疯不可。当然这也有可能是戴佳庶妃资历太浅身份太低的缘故。

后宫嫔妃多少是熬了十多年至今还只是庶妃,比如延禧宫的张庶妃;其他嫔妃就算是资历浅的也是熬了数年的,甚至诞育过皇子,比如启祥宫的万琉哈庶妃。

嫔妃们心里犹如打翻了醋坛子,心里嫉妒愤慨怨怼。

凭什么?凭什么戴佳氏一个包衣奴才只不过是怀孕就能享嫔位份例?凭什么戴佳氏一个从宫女爬上来的侍寝不过半年的嫔妃熟能享嫔位份例?凭什么?凭什么!

她们熬了这么久,至今也不过只是庶妃答应贵人,凭什么戴佳庶妃一个包衣奴才一个新人竟要越过她们。

不少嫔妃们心里都在咆哮质问,只是没人敢问出口来。

戴佳庶妃这异军突起,暴出怀孕又得康熙金口玉言赞许,还亲自赐嫔位份例,嫉妒戴佳庶妃的不仅是低位嫔妃,其他嫔妃也一样嫉妒,上至佟贵妃。

佟贵妃手里绫帕不知何染上了点点红梅。

为什么?为什么她就是怀上孩子,为什么戴佳氏不过侍寝几回就怀上了龙胎,为什么怀龙胎的不是她。

佟贵妃那美眸中是纠结而疯狂的情绪。

戴佳庶妃起身谢恩,得意不已。

一场家宴成就了戴佳庶妃风光无限,带着康熙和两宫太后丰厚的赏赐离开。与戴佳庶妃相比,今晚其他嫔妃显然在戴佳庶妃的光芒之下显得暗淡许多。

这场家宴的胜利者戴佳庶妃带着丰厚的赏赐风光的离开,没有人敢在这个时候对戴佳庶妃如何,因为她腹中怀着龙胎。

戴佳庶妃是得意高兴的离开了,而荣嫔,举荐戴佳庶妃的荣嫔便成了嫔妃们炮轰的替罪羊。

“戴佳庶妃可真是有福气,荣嫔你眼光不错,以后就要劳荣嫔你多挑几个有福气的奴才侍候皇上。”

踏出殿门,佟贵妃从荣嫔身边经过留下咬牙切齿的一句话,说到最后几个字却是用唯两人才听得到的声音说的。当然佟贵妃并不知道,还有耳力非凡的蕴纯和德贵人也听到了。

佟贵妃这话可是带着恨意,极毒的话。

即贬了戴佳庶妃是奴才出身,又讽刺了荣嫔不如戴佳庶妃有福气。

而且给皇上挑人,荣嫔一个小小嫔主哪里来的资格,这根本就是在讽刺荣嫔野心大意图后位。给丈夫挑妾,这也只有正室才有资格。

戴佳庶妃今日得意,只怕荣嫔心里不知多后悔呢。

戴佳庶妃得意也让蕴纯不爽,她也是女人,也是康熙的嫔妃,她也会嫉妒。

“贵妃娘娘这话倒是真切,戴佳庶妃这福气真是不一般,等生下阿哥之后怕是晋嫔封妃指日可待了,到时候荣嫔妹妹这钟粹宫主位之位怕是要易主了。荣嫔妹妹也提早做准备,免得到时候迁居手忙脚乱。迁宫本宫最是有经验,若是妹妹到时忙不过来可记得开口,本宫定会派人去相助妹妹的。”

蕴纯走到荣嫔面前一脸和善笑意,说出的话登时就叫荣嫔给变了脸。

蕴纯赶直越过荣嫔离开,安嫔紧随其他,经过荣嫔时一脸同情的看了荣嫔一眼。

惠嫔什么也没说匆匆离开,僖嫔最后一脸纠结不知该如何说。

“荣嫔姐姐您还是早些回去吧,五阿哥可还等着您呢。”

僖嫔说完摇摇头也走了。

荣嫔失魂落魄的回到钟粹宫,坐炕上,正个人有些颓萎。

“喜儿,你说本宫是不是做错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