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皇上。”

在佟贵妃开口叫康熙的同时蕴纯也叫康熙, 因为两人依偎康熙自然先听到蕴纯的叫唤。

“皇上, 嫔妾想留下守着胤祾, 等胤祾醒了嫔妾就回去。”

阿哥所是后宫的一部分归后宫掌权嫔妃所管可却又不属于后宫,因为后宫嫔妃不能随意经常踏足出入阿哥所。除了生母之外后宫嫔妃与阿哥们来说都是庶母,彼此之间应该是要避嫌的。尤其是阿哥们搬到阿哥所之后年纪会随年长大,而后宫却会一直有年轻美貌的嫔妃加入, 都人避嫌。

虽然蕴纯是留下照顾自己的孩子,但这也要康熙允许才行。

“朕知道你担心, 你便留下照顾胤祾, 其他的事你就不要管了。”

康熙这意思是让蕴纯不要管三阿哥落水的事,他接手了。

“嫔妾谢皇上。”

如今阿哥们还小,这绝不可能是阿哥们之间的争斗, 康熙也不会为了袒护阿哥们而隐瞒;对于将事交给康熙接手蕴纯还是很放心的。

留下蕴纯守着三阿哥, 康熙和佟贵妃出了寝室去了正堂。

红珊和小卦子也就是郭公公及几个哈哈珠子正跪在地上。

“到底是怎么回事?三阿哥怎么会去御花园怎么会掉莲池里……”

寿永宫发生的事不管是康熙还是佟贵妃蕴纯等人都没将事情传开, 所以后宫嫔妃还不知道寿康宫发生的事。直到端嫔被梁九功安排的内侍送回了储秀宫禁足, 嫔妃们这才知道出事了。

端嫔被押储秀宫时住在储秀宫的布贵人正好在不远处看着, 见端嫔被内侍押着狼狈不堪布贵人心里不由觉得痛快。

两人同住储秀宫,又都是包衣出身家世相当,论容貌她比端嫔更胜一筹, 只是端嫔比她先承宠而且还生养过公主, 她承宠后不久便遭端嫔算计失了宠。幸好她运气好怀上了龙胎封了庶妃, 不然就只能跟储秀宫中其他侍寝过包衣宫女一样,死的死失宠的失宠,过得比粗使宫女还不如。

为了腹中的孩子, 她投靠了得宠的端嫔,知道端嫔想要个阿哥她甚至许诺等生下阿哥就抱给端嫔养。也因为她怀孕之时端嫔对她颇有照顾,毕竟端嫔比她早承宠多年,又一直颇有薄宠,在宫中也有些势力,这才保住了她的龙胎。

可是她运气不好,生下来的是个公主;不过她也运气好,突然生产打了端嫔个措手不及,又因为生的是个公主没有被去母留子。只是自从她生了公主之后端嫔就百般看她不顺眼,处处刁难她。

**封后宫,原以为凭着生养了四公主她能在位份上压过端嫔,却不想端嫔巴结上了佟贵妃翻身得宠后更是凭宠一举封嫔;而她却只封得一贵人。

而她想压过端嫔的想法也因身边宫人的背叛被端嫔知道,自那之后端嫔更是磋磨她,连她的四公主也被端嫔抱走了不让她母女相见。

如今四公主已经去了乾西的公主所了,她一个小小贵人更难见到自己的女儿。

母女被硬生生分离,布贵人更是恨死了端嫔。

去年端嫔被禁足,因为有佟贵妃护着,不过也让布贵人心里痛快不少。

如今见端嫔再次落难,看上去比去年更惨,布贵人直觉得真是大快人心。

布贵人一看着,直到押端嫔内侍从正殿出来,正殿的门被关上,布贵人还依旧站在不远处盯着。

这时一个小太监也回到储秀宫,见到布贵人主仆便立即朝两人走来。

“素珍姐姐……”

“小主,张全回来了。”

那小太监叫布贵人身边伺候的大宫女,那大宫女赶紧提醒布贵人。

“可是打听到了?”

“回小主,奴才打听到了,事情是这回事……”

原来布贵人一直盯着端嫔,得知端嫔被皇太后派来嬷嬷叫走之后,布贵人便让人去打听。端嫔离开储秀宫后布贵人就一直在等着端嫔回来,所以才看到这一幕。

“这么说,事情是与懿嫔娘娘有关。”

“与懿嫔娘娘有关,莫不是与阿哥得天花有关。”

与懿嫔有关的事最近的就是懿嫔娘娘所出的三阿哥和七阿哥出痘之事了。

她与懿嫔没有什么交集,实在是她出身太低虽封了贵人可是被端嫔压着,也不敢到懿嫔娘娘面前。

“奴才亲眼看到端嫔身边的宝瓶被押到慎刑司去了,端嫔娘娘也是被押着回来的。”

“竟是如此,连皇上和佟贵妃都去了寿康宫,看来端嫔是犯了大错了。”若不是犯大错,又岂会让太监押着回来。

布贵人说着嘴角抑不住的上扬,她身边的两个宫人心情也好起来。

“对了小主,奴才回来时候宫里发生了件大事。”

“什么大事?”

“三阿哥在御花园落水了,皇上,贵妃娘娘和懿嫔娘娘都赶着去阿哥所了。”

“三阿哥落水了。”

这可真是好时机,天助我也!

布贵人心情大好,脸上浮起了笑容。

“张全,将消息放出去……”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