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懿嫔?”

佟贵妃讶异的看着站在暖轿旁还没走的懿嫔。

佟贵妃一出殿脸就黑沉黑沉的, 再见到懿嫔时脸还黑着。

“你是在等本宫?”

“不错, 嫔妾就是在等贵妃娘娘。”

蕴纯朝佟贵妃微微福身行礼。

“等本宫做什么, 等着向本宫炫耀吗?”

即使蕴纯给佟贵妃行礼可佟贵妃脸照样阴沉着满满的愤慨。

“贵妃娘娘误会了,嫔妾……”

“误会?本宫没觉得是误会!”

蕴纯欲解释佟贵妃已经不耐烦打断她的话、

“就凭你懿嫔一个小小嫔主也敢在本宫面前炫耀!往日本宫大人大量不与你计较,你倒当真觉得自己是个人物了。本宫告诉你,你懿嫔还不配本宫放在眼里。哼!”

佟贵妃蔑视冷哼, 越过蕴纯想离开。

只是蕴纯话还没说完,岂会让她离开。

“贵妃娘娘您可真是误会嫔妾了, 嫔妾在这等贵妃娘娘不过因为有件事想请教贵妃娘娘。”

佟贵妃闻言果然停了下来, 她回头警惕的看着蕴纯。

“问本宫,你想问本宫什么?”

“这事太多人听到可不好。”

蕴纯凑近佟贵妃以两人听得到的声音说道:“嫔妾想问贵妃娘娘,先是天花接着鼠疫最后再来刺杀, 贵妃娘娘似乎是非要嫔妾的命不可, 嗯?贵妃娘娘还有什么手段, 都使出来吧, 本宫等着接招。”

佟贵妃闻言先是震惊随后脸色瞬间煞白, 眼中满满的恐慌,颤抖;因为蕴纯的精神力压迫她身上。

“什么鼠疫刺杀,胡说八道, 本宫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佟贵妃的声音有些颤抖, 虽然她否认, 可是颤抖的声音听起来没什么说服力。

“不知道!哼。本宫之前与端嫔说过一句话,现在想来这句话也很适合与贵妃娘娘您说,这句话就是: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为。莫不是贵妃娘娘觉得您做得天依无缝,唯你知天知地知不成?”

“懿嫔!”

佟贵妃怒瞪圆眼睛。

感觉到气势逼近,蕴纯立即收回精神力,微移眸就见康熙走过来。佟贵妃背对康熙根本不知道康熙已经在她身后。

“嫔妾在,贵妃娘娘还有什么吩咐?”

蕴纯退一步屈膝行礼,说话的声音也加大了。

没了精神力压迫佟贵妃心中的恐惧退去,整个人气势十足起来,蕴纯这般在佟贵妃看来根本就是在挑衅,佟贵妃怒斥。

“懿嫔你大胆!”

“怎么回事?怎么还没回去,站在这做甚么?”

“皇上。”

见到康熙蕴纯状似意外颇为惊讶,赶紧给康熙行礼。

佟贵妃显然没想到康熙会这么快出来,她愣了一下才转身行礼。

想到自己怒斥懿嫔被皇上听到,佟贵妃心里懊悔,看向蕴纯觉得定是蕴纯在算计她。

“回皇上的话:嫔妾在为之前无意顶撞冒犯了贵妃娘娘向贵妃娘娘请罪呢。”

蕴纯抢先说话,颠倒黑白。

佟贵妃显然也没想到蕴纯会当着她的面颠倒黑白,被蕴纯的厚颜无耻给惊呆了。

之前两人在殿内激辩,在康熙看来根本算不得是蕴纯顶撞佟贵妃,不过知道蕴纯为这事向佟贵妃请罪便觉得蕴纯懂规矩。

“行了既无事那就赶紧离开吧,不要在这打扰皇额娘。”

“嗻。”

蕴纯再次行礼后退给康熙让路,康熙越过两人往御辇走去。

就在康熙蹬上御辇时突然有太监匆匆跑来,蕴纯认出了是三阿哥阿哥所里的小太监。

在蕴纯认出那小太监时,那小太监也看到蕴纯了,小太监跑着冲过来。

御辇旁的太监立即戒备起来,那小太监不敢靠近,远远就扑跪在地上。

“娘娘出事了,三阿哥落水了!”

“什么啊?你说什么?”

方想着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却没想到听到儿子落水,蕴纯登时急慌了,快步走过去问那小太监。

“娘娘,三阿哥落水了,三阿哥散学后回阿哥所经过御花园掉进了御医花的莲池里……”

“怎么可能?三阿哥好好的怎么会掉到莲池里?”

蕴纯慌急喊叫。

“三阿哥呢,三阿哥现在在哪?”

“三阿哥已经被救上来送回阿哥所了。”

“快,快去阿哥所。”

蕴纯焦急担心儿子转身才想起康熙还在。

“皇上,嫔妾……”

“不必多言,去阿哥所。”

康熙都要亲自去阿哥所,佟贵妃这个后宫众妃之首而且还是执掌宫权贵妃自然不能不去,而且阿哥在后宫御花园出事,她这个执掌后宫的贵妃也有责任;所以帝妃三人一同前往阿哥所。

蕴纯因为着急担心儿子,想催轿奴快点,可是康熙和佟贵妃都在她前面,她却是不能越过两人先走。

好在康熙也担心儿子催促着轿奴快些。

心里祈祷着三阿哥不要出事。

“胤祾啊,你可千万不出事,千万不要离开额娘……”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