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离开御花园便直接回翊坤宫的乌雅庶妃拧着眉神色有些焦虑紧张,一路上她都在想着博尔济吉特庶妃说的事。

她可是听得真切,博尔济吉特庶妃的确是说皇上与太皇太后议预防天花的法子。

早不说晚不说,偏偏在懿嫔回宫后皇上就与太皇太后说,莫不是懿嫔将预防天花的方法告诉了皇上,难道懿嫔真是清穿女!

若真是懿嫔已经跟皇上说了,那岂不是又被懿嫔抢走了一次机会。

之前她一直关注懿嫔,虽然怀疑懿嫔却是没有证据,可是地震之前懿嫔去求见皇上这时机太巧了。虽然懿嫔说她是去复旨,可谁知道她是不是真去复旨,若是她说谎除了她也没人知道,再说当天懿嫔出了乾清宫之后皇上便召见大臣商议要重,她去求见却被拒之门外,这让不得不让她怀疑皇上是不是在与大臣门商议地动之事。

可是乾清宫那却是没有传出半点关于地动的消息,可若是懿嫔是清穿女她为何不早些说,为何要等到地震的前一天。提前说便能让皇上早做准备,这功劳起不是更大。

莫不是懿嫔也和她一样,记起晚了。

地震发生后她也曾派人去打听,可惜当时已经出宫加上她位份低手上人力有限,自始至终没有打听出什么来。懿嫔将永寿宫的篱笆扎得牢,她根本伸不进手,只得放弃了。

如果这一次懿嫔真的将天花的预防之法告诉皇上,那便可以确定懿嫔就是清穿女。牛痘预防天花,这可不是清朝那些老古董会知道的事情。

若是懿嫔真是清穿女,那她怎么办?

懿嫔已经先她一步占尽先机,不但还生下了两位阿哥宠冠后宫,而且还是后宫仅次于佟贵妃的七嫔之首,她一个庶妃根本接触不到懿嫔。

除掉懿嫔?

且不说她现在根本没有那个能力,她也不敢在宫中贸然出手。再说如果懿嫔也是清穿女谁知她会不会也有金手指。她怀疑懿嫔会不会是有灵泉空间修真空间那样的万能金手指,像这一次懿嫔能救回三位得天花的阿哥,会不会就是因为有空间灵泉或是灵药的缘故。

若是懿嫔真有了不得的金手指比她的更厉害的金手指,若是她出手被懿嫔发现了,若是懿嫔反击那她岂不是死路一条。不,她绝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

若是懿嫔真是清穿女且懿嫔已经与皇上说了天花的预防方法了,那她该怎么办?还要不要再与皇上说,若是皇上问起她怎么解释。

之前就是因为不知该如何解释她如何知道牛痘的所以才没说,后来想到可行的理由可却已经不是说出来的好时机,她犹豫太久,等她决定时已经回宫了,宫外已经传来三位阿哥成功出痘已经在调养的消息。当时她若是去说她担心皇上会迁怒她,质问她为何不早说。

正是因为担心这个,所以她又犹豫了。却不想这一犹豫竟叫人抢了先了。

想到之前白白错过的几个机会,乌雅庶妃是越想越不甘心。

史上乌雅氏生了四阿哥之后这会已经单独封嫔了,而现在史上的乌雅氏至今也没怀上,她以为自己会成为乌雅氏,却不想好不容易怀上龙凤胎却叫乌雅家和佟贵妃还有端嫔给害死了,就是因为没有孩子她所以如今还只是个庶妃。更窝囊的是,明明知道乌雅家、佟贵妃和端嫔害死了她的儿子和女儿她却没有能力给孩子报仇。

若是她的龙凤胎还活着,她如今至少也是嫔位了;哪怕是只有女儿活着她如今也不会只是庶妃,也不用如此战战兢兢畏畏缩缩以求保命。

越想心中越恨,恨自己出身太低,恨自己位份太低。

乌雅庶妃心中越恨便越想往上爬,天花预防方法的机会她越是不想放弃。

虽然博尔济吉特庶妃说得真切,可这等事后宫几乎没人知道,她便是再去说应该也不冲突,或许,或许还是可行的。

不过得再打听打听清楚才行。

得是个万无一失的机会才行。

乌雅庶妃心里思索更可行的法子。

边走边思考,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翊坤门,看着翊坤宫大门乌雅庶妃又犹豫了,她实在是不想回去。

这大冷天的,若不是被逼无奈她也不会出翊坤宫,赏景哪有她腹中的阿哥重要。

自她暴出怀孕之后,佟贵妃就疯了。

几乎日日传召她问那生子秘方之事,几乎都要将人逼疯了。

她是已经拿到生子秘方不错,可是佟贵妃她也不想想,佟贵妃她害死了她的儿子,她恨不得将佟贵妃啃骨食肉,她又怎么可能将生子秘方给佟贵妃。

日日与佟贵妃周旋使得她疲惫不甚,若不是她现在怀着龙胎只怕佟贵妃都会对她动刑审问了。佟贵妃如此乌雅庶妃不禁怀疑佟贵妃不是想谋害她腹中的阿哥。

她明明已经告诉过佟贵妃她其他那部分的药方是从乌雅·德婉那得来,为什么佟贵妃就不去问乌雅·德婉反而抓着她不放。乌雅·德婉又是怎么躲过佟贵妃的逼问的,莫不是乌雅·德婉知道了佟贵妃什么把柄。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