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长春宫,刚接完旨又得了康熙补偿赏赐的瑾嫔正让碧桃领着宫人将东西搬东西呢。

瑾嫔受冤终于是被还了清白,如今不但解禁还得了赏赐,长春宫的上下都喜气洋洋起来的。尤其是宫人们看着瑾嫔高高隆起的腹部,还有瑾嫔身边的六阿哥,觉得这日子更有盼头,各个欣喜浑身有使不完的劲。

蕴纯和安嫔相携进来便见长春宫这热火朝天的场面。

“娘娘,懿嫔娘娘和安嫔娘娘来了。”

搀扶着瑾嫔的红枫最先发现蕴纯和安嫔赶紧告诉瑾嫔。

“今儿妹妹这可真是热闹啊。”

蕴纯笑说。

“两位姐姐来了,快请殿内坐。”

“我与懿嫔妹妹一得了消息就过来了,如今可总算是好了,恭喜妹妹。”

安嫔上前握着瑾嫔的手,安嫔很是真诚。

蕴纯也上前恭喜瑾嫔。

“多谢两位姐姐来看我,咱们进殿坐下再说。”

三人一同进殿。

比起来瑾嫔看着安嫔目光也真诚许多,也是安嫔也没什么可给瑾嫔算计的,而安嫔也什么可算计瑾嫔的,而且她还听说在瑾嫔禁足期间安嫔可是没少照顾瑾嫔。

显然在瑾嫔看来了,她帮她申冤为她作证让她洗漱冤屈的情份还不及安嫔对她的照顾。

不过想也,她与瑾嫔的情份早在瑾嫔利用她时已经变味了。

对瑾嫔待她不如安嫔,蕴纯也不甚在意。

蕴纯和安嫔不仅是人来了还带了贺礼来了,庆祝瑾嫔沉冤得雪,得旨解禁。

进殿就见殿内堆着不少东西,看来都是康熙刚刚赏赐下来了。

“这些可都是皇上赏的?”

安嫔还握着瑾嫔的手,看着殿内的赏赐也是一脸高兴,瑾嫔含笑点了点头。

“这般厚赏,想来皇上是觉得有愧于妹妹,可见皇上是怜惜妹妹的。”

“可不是,本宫瞧着好些东西都是新样式,可都是其他人都没有,可见皇上待妹妹是不同的。”

难得好气氛,蕴纯也附和着。

“姐姐说笑了,妹妹这哪里比得姐姐您。”

皇上是待你懿嫔不同,而不是我。

不知道怎么的却叫瑾嫔想起当日在乾清宫的事,笑得有些勉强。

之前因为替瑾嫔高兴安嫔没注意到,这会瑾嫔这话却是叫安嫔听出来了。

安嫔看了蕴纯一眼,蕴纯隐敝的摇了摇头。

明明是瑾嫔先对不起她先利用她,竟还敢给她脸色看,蕴纯心里冷笑。见瑾嫔这般之前一直想的事,蕴纯这会又改了意思。

除了康熙,蕴纯还没在意过谁的脸色,哪怕是昔日的元后继后及现在的佟贵妃。

本宫既然能将你捧上嫔位,也能将踩下去,即便你已经生过阿哥。

不管心里如何打算,蕴纯脸上依旧笑意自然。

原本真心来道贺,却叫瑾嫔给扫了兴,蕴纯也没多呆就找借口离开了,不过安嫔倒是留下了。

她是她,安嫔是安嫔,她从未想过让安嫔在她与瑾嫔之间择其一。

瑾嫔解禁之事在后宫还起了不小的波澜,原因无他,大家都在猜测,如果用天花谋害阿哥的人不是瑾嫔那会是谁。

受打击最大的就是恭贵人还有端嫔。

请安时从蕴纯口中得知康熙确认瑾嫔清白之后恭贵人心里就惶恐,这还没过多久就听康熙下旨瑾嫔解禁而康熙还重赏了瑾嫔,这下子恭贵人心里就只剩下惊恐了。

“秋雯,扶我,我要去见贵妃娘娘。”

思来想去却无脱身之法,恭贵人立即想到去求佟贵妃,只是她被吓得腿软无力。

主仆俩到正殿求见却被告知端嫔在里头,宫人让恭贵人在外头等着。

有不说佟贵妃与端嫔恭贵人如何,蕴纯从长春宫出来带着颇为不愉的心情回到永寿宫后立即让人去打听康熙的行踪。

虽然窥视帝踪是大罪,但是宫里的嫔妃都有暗地里打探康熙行踪,这是后宫嫔妃们之间的潜/规则,大家的默契的遵守,没有人会去戳穿,不然就会成为众矢之的。

让人蕴纯等多久,蕴纯就得到了康熙下朝后直接去了寿康宫的消息。

蕴纯立即猜测到康熙去找皇太后可以是天花有关。

若是去找太皇太后还有可能是与前朝政事有关,可若是去找皇太后那就绝不可能是政事。如今与皇太后有关的,或者说是与养在皇太后膝下的四阿哥的关的就只有天花这事。

莫不是此事天花之事与皇太后,不,是与博尔济吉特氏有关。

不会是皇太后,也不可能是太皇太后,那就只有可能是博尔济吉特庶妃。

若不是与博尔济吉特庶妃有关,康熙不会去找皇太后商议。

博尔济吉特庶妃或许是因为八阿哥被佟贵妃抱走之事迁怒皇太后养在膝下的四阿哥,这也是有可能的。毕竟皇太后与博尔济吉特庶妃可是亲堂姐妹。一个是高高在上的皇太后,膝下养健康伶俐的皇子;一个是没位份的庶妃,好不容易谋算来的皇子还被人给抢走了;这一对比若不是嫉妒不心里扭曲才怪。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