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也不知是不是佟妃故意为之,无视一众嫔妃心里焦急,她与昭妃的这场撕逼一直撕到小郭络罗庶妃被喂了药醒来之后才结束。

又叮嘱小郭络罗庶妃一定要出席寿宴之后,佟妃和昭妃坐在辇轿匆匆离开。一送走昭佟二妃,其他嫔妃纷纷带着各自的宫人匆匆离去。

这会儿离寿宴开始已经不到一个时辰了,嫔妃们还回去沐浴梳妆,想要与众不同可是要费不少心思和时间的,嫔妃们如何不着急。难得露脸的机会,嫔妃们是不会放弃。

蕴纯十发庆幸她就住在永寿宫,不必和其他嫔妃一样赶着回去;而且在出来之前她早就已经吩咐绿珠做好准备。

蕴纯也没特别留下与小郭络罗庶妃说话,毕竟小郭络罗庶妃也要准备。

蕴纯跟在那拉贵人身后从西配殿出来,那拉贵人依旧让两个宫女搀扶着走;那拉贵人往东配殿去,蕴纯拐弯往后殿去。

“小主,您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不奴才去请太医来给您瞧瞧。”

“不用叫太医,回去你赶紧将药熬上一碗,本小主喝了就没事了。”

那拉贵人说完回头看了一眼,看到站在不远处的蕴纯,她眼中透着防备。

虽然那拉贵人主仆说话的声音很小,但是蕴纯耳力非常人能比,自然是听得清清楚楚的。原本蕴纯是没在意,但是那拉贵人回头看她那防备的眼神引起了蕴纯的注意,再联想前后,看着那拉贵人的背景,蕴纯心里突然有种猜测。

“小主,怎么啦?”

蕴纯突然听下来,白璃不解问。

“没什么,咱们回去吧。”

蕴纯并没打算告诉白璃。

回去匆匆沐浴梳妆好后,蕴纯又填饱了肚子才抱着儿子领着宫人匆匆往乾清宫去。

因为下雨,今年的寿宴没在御花办而是改在宫殿内。

这两年因为撤蕃征战三蕃之事,宫中各种宴席都办得很俭朴,此次寿宴依旧也就和去年一样。若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便是少了一个皇后多了两个皇子多了九位新嫔妃。

众人心情都不错,康熙的心情似乎也没被白天的事情影响,他正笑着与太皇太后和皇太后说着话。

寿宴上嫔妃们你一句我一句,整个寿宴还是热热闹闹的,每人脸上都带着笑容,好似白天的事情完全没有发生过一样;就连昭妃和佟妃言笑晏晏,姐妹情深。

看着热闹的寿宴,除了新晋嫔妃不知情外,其他嫔妃看着相似的寿宴都不禁想起去年寿宴的惊险,如今仍是心有余悸。

寿宴开始后就献寿礼,蕴纯今年的寿礼不算是最出挑但也没有被其他嫔妃压下去。除了给康熙做了一身常服之外,还有两人是通过娘家置办送进来。一件是董其昌的《秋兴八景图》,一件是宋朝水晶砚;两样东西都是投康熙所好,尤其是董其昌的字画最得康熙的心意,康熙对董其昌的字是极为推崇的,康熙现在所常用的正是董其昌的字体。

“此礼甚得朕心,爱妃有心了。”

康熙看了一眼《秋兴八景图》,他是爱不释手,只是他还记得场合记得不能暴露自己的喜好,所以极力压抑着心中的喜悦。当然康熙那欢喜的眼神是满不过蕴纯的。

“能让皇上喜欢,是奴才的荣幸。”

蕴纯送的礼得康熙的心意还得了康熙的称赞,一时间嫔妃们的目光如箭,恨不得将她射成窟窿。

蕴纯回席时刚坐下就听到同案的那拉贵人冷哼一声,以眼角看她,那充满嫉妒眼神又带着鄙视。蕴纯知道那拉贵人一直看她不顺眼,对那拉贵人的眼神根本没放心上。虽然嫔妃们的寿礼都是精心准备的,但嫔妃们背后的家世不同,献上的寿礼贵重程度当然也不同。侍候皇上越久的、越得宠的、娘家家世越好的献上的礼自然越得康熙心意。

那拉贵人进宫时间不长得宠的时间也不长,送的礼虽贵却是并不十分得康熙心意。如此见蕴纯献礼得康熙喜欢她哪里会不嫉妒。

那拉贵人见蕴纯竟无视她,压制的嫉妒一下子就冲了上来,只见她冲着蕴纯勾唇一笑道:

“庶妃妹妹还真是了解圣意准备的寿礼最得圣心,不像姐姐我不了解皇上喜好精心准备的寿礼还比不上庶妃妹妹的一纸画一块砚。”

她献上的寿礼是娘家费了好大的劲才得来的,样样都是精品价值连城,可那般贵重的寿礼竟不得圣意,皇上只是看了一眼就让人收起来了。跟王佳氏一比,明眼的人都看得出她的寿礼不得皇上喜欢。

这送礼就怕比,这一比那拉贵人的寿礼就不如蕴纯的,那拉贵人会高兴才怪。

蕴纯闻言扭头看那拉贵人。

那拉氏的话还真是诛心。在这后宫哪个嫔妃敢说自己了解皇上喜欢,了解圣意。皇帝的心思岂是能被别人了解知道的。虽然后宫嫔妃都有自己揣摩圣意的心思方法,但这种事属于潜/规则的事,是不会被揭到明面上来说的。毕竟别人揣测圣意你同样也要揣测圣意。那拉贵人这话传出去,只怕康熙那是容不得她。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