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佟妃妹妹,现在郭络罗庶妃的病情要紧,咱们应该多关心郭络罗庶妃才是,你又何必为这点小事生气呢。”

“姐姐帮你也是好心,你若生气岂不是与姐姐生分了。”

任佟妃再生气昭妃完全不受她影响,仍摆出一副苦口佛心的模样,将佟妃气喘气快要昏倒的样子。现在不管佟妃如何挽回,接连发生两件事已经让佟妃今天议定是斗不过昭妃的。

二妃斗得火星四射,其他嫔妃都缩着脑袋,努力关减少自己的存在感,免得被殃及池鱼。

将佟妃气得说不出话来,昭妃心情大好,即使这阴天也不能阻止她的心情。

“今日本宫和诸位妹妹都陪佟妃妹妹你耗在这,这会都申时正了,再过不久就该去参加寿宴了,妹妹不会是想让本宫和诸位妹妹陪你一起耗着吧?本宫也只是想帮佟妃妹妹你尽快将事情处理妥当好让诸位妹妹尽早回去准备罢了。”

虽然昭妃平日里张扬霸气不讨人喜欢,但不得不说此刻昭妃这一番话却是说到一众嫔妃心里去了。虽然嫔妃都没表现出来,可心里却是对佟妃怨恨不已呢。

这大半天的时间可不就是因佟妃给白耗了吗?要知道以往参加宴席什么的,嫔妃们都是要花上大半天或是一整天的时间来准备,依往例这会她们应该在自己宫室里精心打扮,可现在呢,她们却在这陪着佟妃吹凉风,心里不怨才怪。

昭妃转身看向那副总管,那奴才立即会意赶紧到昭妃面前跪着。

“娘娘。”

一副奴颜媚骨的模样可不就是个奴颜婢膝的奴才。

“你这奴才,此事怎么说也是你失职,若是不罚你本宫也不好向郭络罗庶妃交代。这样吧,本宫就罚你一年的例银,至于这些罚银就补偿给郭络罗庶妃,你看如何?”

“奴才甘愿受罚,奴才谢娘娘,娘娘仁慈。”

对于小郭络罗庶妃来说差点丢了性命的事就被昭妃这么轻轻揭过去了。这让其他庶妃心寒不已,不免觉得物类其伤。

“行了,你这奴才也愣着了,还不赶紧将东西都搬到屋里去,难道还要本宫替你搬不成?”

“是是是,奴才这就将东西都搬进去。”

那副总管朝着昭妃点头哈腰的谄媚讨好,转身后又一副高高一上的样子招呼其他宫人将带来的东西搬进屋里。

这时众嫔妃看昭妃的目光实在不要太异样了,佟妃瞪着昭妃更是一副恨不得吃了她的神情。

这会两人撕破脸,在其他嫔妃们面前早就没什么形象可言了。然,她二人皆不在乎,只要不是在皇上面前这般就行,甚至其他嫔妃量她们也不敢胡乱议论。

昭妃话都说到这,佟妃见已经无法挽回故也不再理会之前的事,她渐渐平静下来恢复理智。

就在这时太医提着药箱子出来了。

“太医,小郭络罗庶妃的病情如何?”

佟妃没再给昭妃机会,太医一出来佟妃便问。

“回禀娘娘,庶妃小主之病乃是寒气入体引起的风寒,好在之前处置妥当,庶妃小主现在只是低烧,臣已经开了药方,只等服下一剂后便可退烧。”

“如此说来小郭络罗庶妃的病并不严重?依她现在的情况是否可以参加今晚的寿宴?”

若是以往佟妃定然是不想小郭络罗庶妃出席寿宴的,然,现在她却是非常希望小郭络罗庶妃出席寿宴,因为佟妃担心若是小郭络罗庶妃没能出寿宴,昭妃等贱人一直盯着她,若是她们在寿宴上故意得起小郭络罗庶妃,今日之事在寿宴上暴出来,万一皇上或是太皇太后斥责,那她好不容易建立的威信可就毁于一旦了。

“这个……”太医一时为难。

“怎么,小郭络罗庶妃出席不了寿宴吗?皇上的寿宴是何等重要,若是皇上知道小郭络罗庶妃没有出席的话……”

佟妃话说一半看着太医没再继续说下去,但那眼神太却是透着威胁。

今天无论如何,那怕是架她也要将小郭络罗氏架到宴席上去。至于到了寿宴上小郭络罗氏会不会被皇上注意进而得宠,她完全不担心。就算是引得皇上注意那有如何,小郭络罗氏现在病着皇上也不可能马上宠幸她。等到她病好时,皇上怕是早就忘了她了。再说在后宫想让一个人生病,那是再容易不过的了。若是哪天小郭络罗氏敢碍了她的眼,那就再让她病一次就是。

此次小郭络罗庶妃赶在这时候生病已经是将佟妃给得罪狠了,更别说佟妃还因她被昭妃打压奚落,甚至可能丢了掌管西六宫的宫权,佟妃不恨她才怪。

“到也不是。只是庶妃小主病还未痊愈,只怕是精神不济。不过臣开以开副提神的方子给庶妃小主提提神。”

太医垂着头一直没有抬,只是提着药箱的手已经握紧得青筋可见。

太医所说的提醒方子其实并不是什么对身体有利的药方,药方是可提暂时提神但却是以焕然身体健康与本源为代价,一般太医是不会开这样的方子的。可人都是自私,太医现在受了威胁,一个是位高权重的佟妃娘娘,一个无权无势的庶妃小主,选择谁这可不就是一目了然。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