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蕴纯跟在那拉贵人身后走出去,在经历赫舍里庶妃时,蕴纯似乎扭头看了赫舍里庶妃一眼,捕捉到赫舍里庶妃眼中还未退尽的激动。

赫舍里庶妃对上蕴纯目光,她冲着蕴纯淡淡一笑,好似她一直这样,蕴纯也回赫舍里庶妃一笑。

赫舍里庶妃在后宫不算是最得宠的,但每个月至少都会有一天侍寝。赫舍里庶妃住东六宫的永和宫,似乎很文静不爱出来走动;而蕴纯除侍候康熙外其他的时间都花在小阿哥身上,所以虽然赫舍里庶妃已经进宫快一年了,但蕴纯与赫舍里庶妃并没有什么交集。

蕴纯越过赫舍里庶妃往前走,赫舍里庶妃跟在她身后。

蕴纯没回头她心里正琢磨着。

激动!赫舍里庶妃在激动什么?有什么可让她激动的?

虽说李庶妃小产让不少嫔妃心里幸灾乐祸,但也不至于让她激动这么久。

不过赫舍里庶妃自进宫后表现一直很安分,蕴纯也没多关注她,毕竟她也没无缘无故去盯着别人的喜好。

外头淅淅沥沥春雨刚歇,只是天未睛依旧灰蒙蒙的不见日。

万寿节原本该是个大喜的日子,只是这灰蒙蒙的雨天将宫里的喜气给压抑了,再加上李庶妃小产之事又让这大喜的日子沾了晦气。

下雨地上湿滑,穿着盆底鞋子蕴纯还真怕摔着。蕴纯叫小方子搀扶着自己,小方子虽是太监但到底比白璃一个女孩子力气大些。

看到走在前面的那拉贵人蕴纯又给惊讶了,没想到那拉贵人竟带了三个宫人来,除了打伞的太监外还有两个宫女一左一右搀扶着她,她每走一步亦是小心翼翼的。

那拉贵人这架子也太大了,还不过是个贵人,这架势倒是比起妃位主子来都不小。

鉴于那拉贵人进宫后没少找茬刁难她,蕴纯对她的印象并不好。

见那拉贵人这架势蕴纯还真觉得看不管,当然看不管的不仅是蕴纯,跟在那拉贵人身后其他嫔妃亦是对她指指点点切切私语。

从翊坤宫到永寿宫的路程并不远,虽然雨天路滑,但还是很快就到。

远远看到碧桃端着东西正要进屋,突然听到通报,碧桃看到昭佟二妃领着一众嫔妃浩浩荡荡而来,碧桃愣了一下,端着东西飞快的进屋;昭妃和佟妃见她如此不约而同的皱起眉头,不过很快碧桃又再出来,手上端着东西已经没了。

“奴才给昭妃娘娘请安,给佟妃娘娘请安,给贵人小主请安,给众位庶妃小主请安。”

“起来吧。”

佟妃快一步走在昭妃前面。

“谢娘娘。”

碧桃从地上爬起来,目光越过前面的人看到站在那拉贵人身旁的蕴纯,蕴纯给了她一下安抚的眼睛,碧桃见此心头一定。蕴纯见碧桃眼中少了惊慌,心里感慨,碧桃还真是个机灵的丫头。

“小郭络罗庶妃可醒了?现在如何?”

佟妃进屋直接站在外面问。

“回娘娘,多亏王佳小主相救送了炭被来给小主取暖,小主虽还没醒,但已经没夜里烧得那般厉害了。”

碧桃低着头恭敬的答话,让看到不到她的神情。

“你放心,本宫已经让人去传太医了,太医马上过来,小郭络罗庶妃定会没事的。”

佟妃站在屋外,半点也没有移步进屋的意思,昭妃站在她身边也是如此。至于为什么两人心里清楚,其他嫔妃也同样清楚。不就是担心小郭络罗庶妃的病疫会传染给她们,在太医来诊脉确定没有危险之前她们是不会进屋的。

平时遇到这种情况且不会更何况今天是万寿节,她们更不可能贸然进屋。嫔妃们晚上可是要参加寿宴的,难得有可以在皇上面前露脸,若因为被感染病疫那岂不是白白错失了机会。她们可都盼着能在今晚的寿宴引得皇上注意得皇上宠幸,若能因此得一儿半女那是再好不过。

没进屋就在外面站着,昭妃佟妃还罢,都站到走廊在里,可蕴纯等人就没那么好命,她们只能站在屋檐外之外院子里,好在这会没下雨要不然这么站着非得给雨淋湿不可。虽说没雨,可这三月雨后的凉风吹久也觉得冷。

等了约莫两刻钟太医总算是来了。

“快去给小郭络罗庶妃瞧瞧。”

太医给二妃行礼,佟妃没等他跪下就挥手让太医赶紧进屋,那模样就跟赶苍蝇似的,不知那太医如何做想,只是蕴纯心里却不喜佟妃这做派。不过佟妃这般作态也说明她没将小郭络罗庶妃放眼里。

碧桃赶紧领着太医进屋。

太医进去后,没一会内务府那紧跟着也派人送来了小郭络罗庶妃的这个月的月例,还是内务府负责此事的副总管领一串宫人亲自送来。

“奴才给昭妃娘娘请安,给佟妃娘娘请安,二位娘娘万福;奴才贵人小主请安,贵人小主玉安;给诸位庶妃小主请安,诸位庶妃小主吉祥。”

“你这奴才这是时候来做什么?”

昭妃转身挡着佟妃问。

“奴才是特地来请罪的。都是奴才手底下的宫人粗心备懒,竟漏忘了将郭络罗庶妃小主的月例给小主送来,这不奴才今儿得知此事就立即过来向郭络罗小主请罪。这些都是郭络罗庶妃这个月的月例,奴才亲自送来并请罪,奴才失职还请娘娘责罚。”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