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康熙进来那一张脸黑沉得跟墨汁似的,毫不掩饰他的愤怒。

其实也不怪康熙这么生气,毕竟今天是他寿辰竟然发现这样的事,他若不生气那才怪。古人迷信,虽然嘴上说什么子不语怪力,在却是最迷信不过。特别的皇帝,更是迷信。

今天是万寿节,原本该是个大吉大利、喜气洋洋的日子,然在这样的好的日子他的嫔妃小产了,他又没了一个孩子,既给康熙添了堵又晦气。

嫔妃们战战兢兢的行礼,就怕一个万一触怒康熙。

“都起来吧。”

等康熙坐下嫔妃们才归坐,屋里静悄悄,一屋子人没一个敢开口。

“佟妃,到底是怎么回事?”

佟妃是翊坤宫主位,李庶妃是翊坤宫的人,李庶妃出事佟妃首当其冲被问责。

康熙那深不见的厉眸盯着佟妃,佟妃脸色白,慌忙起身跪下请罪。这是康熙第一回冲着她发怒,佟妃吓得不轻。

“皇上息怒。皇上容禀。”

“妾身听李庶妃身边的宫人禀报说是李庶妃出门下台阶时脚滑摔倒了,妾身已经让人查了,很快就有结果了。”

佟妃给静书使了眼色,静书会意悄悄出去。

昭妃瞥了佟妃一眼幽幽道。

“这大白天的又不是晚上天黑看不见,怎么下个台阶就摔了,这是该好好查查。”

其实方才昭妃也问过佟妃,只是佟妃只说了一句再查就没再多说。如今已经不是之前昭妃暂时领后宫佟妃协理了,现在两人平分宫权,佟妃自然觉得无需事事向昭妃交代。

昭妃说着佟妃暗瞪了昭妃一眼,但昭妃完全不以理会继续说着。

“再说李庶妃身边也有宫人奴才侍候着,这怀着皇嗣的主子摔倒了,也不知道这宫人奴才是怎么侍候的。看来翊坤宫的奴才还真是不行,佟妃妹妹回得好好调/教调/教才是,若是实在不行那就让内务府那给妹妹你换些利索的奴才。”

昭妃一句便将事侍候不周的罪名从李庶妃的宫人到将整个翊坤宫的宫人都网罗进去了。坐在蕴纯下手的郭络罗庶妃在昭妃说话时突然抬头看了昭妃一眼。蕴纯觉察却还没待细看郭络罗庶妃已经收回了视线。

蕴纯心里疑惑,暗中瞥了郭络罗庶妃一眼,却看不出什么。蕴纯悄悄移眸看向正在交锋的昭妃和佟妃。

佟妃听昭妃的话苍白的脸上神情未变,但蕴纯敏锐地看见佟妃眼中一闪而过憎恨。

可恶,钮祜禄氏这贱竟敢落井下石想将翊坤宫的宫人都换掉,要知道她在翊坤宫经营多年,翊坤宫的宫人绝大部分都是她的人,若是被换掉岂不是白白浪费她多年的心血。

她绝不能让钮祜禄氏这贱人如意。

佟妃心思百转千回不过瞬间,她抢在康熙开口之前说道:

“昭妃姐姐训戒的是,都是李庶妃妹妹身边的奴才侍候主子不精心,妹妹正想招当初给李庶妃调配宫人的内务府管事来问问,这些没调/教好的奴才怎么能送来侍候主子呢。”

佟妃一句话又将罪名推回李庶妃的奴才身上,将自己和自己的宫人都择了出来,同时还将昭妃给扯了进来。宫里谁不知道当初新晋嫔妃进宫诸事都是昭妃安排调配的,若说李庶妃的奴才没调/教好就送来侍候主子,这其中责任昭妃也推脱不掉。

佟妃又故意将昭妃方才的话说成是训戒,这是想说昭妃觉得自己高佟妃一等,想打压佟妃。虽说昭妃有封号比佟妃位尊,但两人同属妃位,昭妃还没资格训戒佟妃。

昭妃强佟妃亦也是分寸不让。

佟妃的意思昭妃自然也听得出来。

“佟妃妹妹说笑了,本宫与你同属妃位,本宫不过是提个意见罢了,训戒还算不上。”

“姐姐……”

“好了!”

佟妃还想说什么突然被康熙呵断。

佟妃原本就苍白的脸再次没了血色,昭妃的脸上也尴尬,二妃赶忙起身请罪。

“皇上息怒。”

“朕让你们查李庶妃小产之事,不是来听你们扯什么调/教奴才的事。若是连个奴才都调/教不好,这宫务你们也就别管了。”

在他万寿节发生如此晦气之事显然是二妃打理后宫不力,如今不知反省还扯什么宫人奴才的事,真是半点不知悔改。二妃到底不如赫舍里,赫舍里主后宫事十年在重要日子可从未出过什么岔子。康熙对二妃的不满意几乎都要表现出来了。

昭妃和佟妃若是知道因为这事让康熙心里对二人满意减少,只怕两人心里会怄死。

其实康熙哪里知道不是赫舍里皇后执掌后宫时没出过岔子,而是赫舍里皇后手段高,往往事情还没揭到明面上就被赫舍里皇后给镇压了。当然就算康熙知道也不会不满意,毕竟只要事情不揭到明面上来康熙都不会在意。

“妾身打理后宫不力,请皇上恕罪。”

康熙斥责的话一出,昭妃的脸色瞬间变得和佟妃一样苍白,二妃跪下请罪。两心里都害怕康熙会收回两人手中的宫权。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