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送走了富察氏之后,蕴纯闲下来边逗着小阿哥边听绿珠汇报今日宫中之事。

今日进宫的诰命夫人倒是不少,除了她额娘富察氏之外,昭妃和佟妃家中亦有人进宫,除此之外但凡在宫中能得上康熙一两分宠爱的排得上名号的庶妃娘家都有人进宫探望。

“奴才送太太出去的时候遇上一个人,小主猜奴才看谁?”

“看到谁?在哪遇上?”蕴纯抬头看绿珠。

“就在永寿宫门口。”

“永寿宫,难道是……莫不是郭络罗夫人?”蕴纯有些惊讶。

蕴纯原想说那拉夫人,又想起绿珠刚没有说起那拉夫人。

“小主神算,正是郭络罗夫人。”绿珠有些惊讶:“小主您怎么知道是郭络罗夫人?”

“这有何难。永寿宫近清乾宫,诰命夫人进宫却是从御花园那进来根本不会走前门,根本不会有其他诰命夫人从永寿门这过,除非是特意的;而永寿宫就住着三个庶妃,能到永寿宫来探亲的也就只有我额娘和那拉贵人及小郭络罗庶妃家中人。而你之前没提起那拉夫人,那便是那拉夫人没进宫,不那拉夫人那就只有可能是郭络罗夫人了。”

“对哦,奴才怎么就没想到。”

听说小主说起来这容易,她竟没想到。

“郭络罗夫人,她怎么到永寿宫来了,她没去翊坤宫吗?”

郭络罗夫人也进宫过多回了,这还是第一次来永寿宫吧。

“还有小郭络罗庶妃呢?她没去翊坤宫?”

她记得上个月绿珠提过小郭络罗庶妃是去翊坤宫见郭络罗夫人来着。

“奴才回来的时打听了,郭络罗夫人是先去了翊坤宫才来永寿宫的,小郭络罗庶妃今天没去翊坤宫。”

“真的!竟是如此。”

蕴纯心中一喜,看来她之前做的事还是有效的,至少小郭络罗庶妃没翊坤宫和郭络罗庶妃一起见郭络罗夫人,这就是个好的不是。

蕴纯心里欣喜着自己的算计有成效,却根本不知道郭络罗夫人在小郭络罗庶妃面前狠狠的黑了她。她倒是满有兴趣的想知道郭络罗夫人是个什么样的人。说来见过一面但没仔细瞧过。

“郭络罗夫人瞧着如何?可是亲和?”

近日小郭络罗庶妃与她也算亲近,想到郭络罗夫人应该也不差。况且能将小郭络罗庶妃宠成这般的,想来为人也不差。

只是让蕴纯怎么也想不到郭络罗夫人竟是这么奇葩,没教自己的女儿如何在后宫生存反而一味的叫亲生女儿听继女的话。

如果当时蕴纯听到郭络罗夫人的话立即就会明白,这郭络罗夫人是让郭络罗庶妃给洗脑了。

不过就算蕴纯知道怕是也不会太在意,毕竟她从来就没想一下子就能拉拢小郭络罗庶妃,一下子彻底离间两姐妹,这种事情要慢慢来,步步为营方能成功。

“没说上话,郭络罗夫人见奴才送太太都没打招呼就走了。”

提起这事绿珠心里就纳闷,不过她知道自家小主与小郭络罗庶妃关系不错,所以还是据实说了。

“没跟额娘打招呼?”

蕴纯脸色冷了下来。

“那小郭络罗庶妃可有说什么?”

“也没说什么,只是对奴才点了点头就转身走了。奴才感觉郭络罗夫人似乎对咱们不喜,奴才看见她瞥了太太一眼。”

“小主,您说小郭络罗庶妃这是什么意思?她莫不是忘了小主您对她恩情。”

见蕴纯沉思不语绿珠建议。

“小主,要不奴才让人打探打探。”

“不急,且看看再说。”

再说人家两母女说的话未必打探得到,而且现在去打听也太着急了若是惊动了小郭络罗庶妃就不好了。

“你让人去翊坤宫那打听一下郭络罗庶妃待郭络罗夫人如何?”

之前她是听说过郭络罗庶妃与继母不睦,郭络罗庶妃不喜郭络罗夫人的传言,还听说过郭络罗庶妃刁难过进宫请安的郭络罗夫人,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只是如今看郭络罗夫人每次进宫的行为看起不倒是不像。

这边蕴纯让人去打探消息,其他人也和蕴纯一样在打听别人。稍后各宫的消息不断传来,当然也传到别的嫔妃那。

说来后宫中消息来得最快当属协理后后的昭妃和佟妃了。

昭妃这进宫来的歇必隆的继夫人巴雅拉氏和法喀的继室赫舍里氏

昭妃虽说出身一等公府,说是出身在尊贵,但其实也不过是侧夫人所出庶女,与小钮祜禄庶妃是同母姐妹。当初因为遏必隆宠爱侧室舒舒觉罗氏,与嫡妻不睦,嫡妻并未为其生育子女。因为没有嫡女,所以庶妃出身的昭妃才得以入宫。

因为其生母是遏必隆宠妾之故,其母与正室不睦,昭妃亦与嫡母亦不睦,更别说是遏必姓的继室了。

至于其弟法喀的继室赫舍里氏,赫舍里氏乃是仁孝皇后之妹。昭妃与仁孝皇后乃死敌,两人之间的仇恨即使仁孝皇后已经死也没消散,可以说昭妃是极不待见赫舍里氏的。

所以赫舍里氏进宫来也多是陪坐的。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