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永寿宫西配殿,小郭络罗庶妃披着披风站门外引颈遥望,远远看到碧桃引郭络罗夫人过来便急匆匆下台阶。

“额娘,您总算是来了。”

小郭络罗庶妃原想跟以前一样要扑到郭络罗夫人怀里,没想到郭络罗夫人在离她几步的地方停下行礼。

“奴才给小主请安。”

“额娘您快起来快起来。”

小郭络罗庶妃慌张的将郭络罗夫人扶起来,她眼睛红红的长长睫毛上挂着泪珠。

“额娘,您怎么才来,让我等那么久。”

小郭络罗庶妃抱着郭络罗夫人的手臂撒娇。

“岚儿,你如今已经是宫中嫔妃,岂能还如在家这般孩子性。”

郭络罗夫人被小郭络罗庶妃摇得头疼不已,看着还一脸稚气的女儿是既然心疼又无奈。

“咱们进屋说话,站在这外面像什么。”

郭络罗夫人说着拽着小郭络罗庶妃往屋里去。

待郭络罗夫人坐下小郭络罗庶妃又迫不及待的问。

“额娘,您怎么这么久才来,人家王佳庶妃的额娘老早就到了,我都等了您好久。”

小郭络罗庶妃整个窝到郭络罗夫人怀里跟个孩子似的撒娇,哪有半点宫妃的仪态。

“你坐好了说话,这倚倚靠靠的像个什么样。”

郭络罗夫人皱着眉头训小郭络罗庶妃,推小郭络罗庶妃的手根本没用力。

“额娘……”

郭络罗夫人对自小就疼得跟心肚肉宝似的小郭络罗庶妃实在是没办法,只能任她靠着。

“额娘这不是先去翊坤宫那给你长姐请安了才过来。到是你,你长姐说了让你去翊坤宫那一起见面来着,你怎么不去呢。”

“我不想去。”

小郭络罗庶妃头扭一边,听郭络罗夫人提起翊坤宫郭络罗庶妃她心里不高兴也不情愿。

“额娘您又不是不知道,长姐以前老欺负我,我进宫了她也没给我好脸色,我才不要拿热脸去贴她的冷屁股呢。”

自初一那日郭络罗庶妃因小郭络罗庶妃与蕴纯一同去慈宁宫之事将小郭络罗庶妃训斥一顿,将她骂哭后,小郭络罗庶妃就再也没去过翊坤宫,便是在宫里别处见郭络罗庶妃亦是客客气气,就跟其他嫔妃一样,没有半点亲姐妹的亲近。

“岚儿!”

“你现在可是宫中嫔妃了,这般粗鲁的话也你能说出口的吗?”

郭络罗夫人听到小郭络罗庶妃这那屁股的话,整个人脸都气青了。

“知道啦,我以后不说了就是。不过您也不别让人去翊坤宫那她,人家可没当我是妹妹,我也不稀罕当她是姐姐。”

小郭络罗庶妃虽为自己说错话认错,却坚决表示自己的态度。

“岚儿,额娘知道你不喜欢姝琳,可她到底是你长姐,你们到底是亲姐妹。你刚进宫,对宫中之事怕是了解不深;而姝琳进宫比你早,对宫中之事较你知之甚多,你们姐妹一体,不管她愿不愿意必要护着你的。有姝琳护着,你也能尽早习惯后宫。

宫中嫔妃多算计,若是一人必会独木难支,今你们姐妹二人在宫中更该相互扶持共进退才是。

额娘知道你心里不服气,可是岚儿你也该知道,额娘是继室,你是继室嫡女比不得姝琳;姝琳是郭络罗家的嫡长女,是家族精心培养的,你阿玛看重你长姐;你长姐手里掌握着郭络罗家在宫中的人脉,你若与姝琳做对这于你不利啊。”

她如何不知道女儿不喜欢自小欺负她的姝琳,可是她没办法,不得不让女儿妥协。若是在家中或是嫁在宫外,她还能护着女儿;可如今进了宫就不是她能说什么的。

原本她是没想过送姝岚进宫的,甚至没请嬷嬷教导过她如何在后宫生存;原本她都已经开始替姝岚相看人家了,只等选秀撂牌就定下。可是谁能想到姝琳会突然小产伤了身子,谁能想到姝琳会伤脸损了容貌,谁能想到丈夫为了姝琳竟提出将姝岚送进宫为姝琳固宠。

虽然她不愿意,可她一介妇人又性子懦弱如何能抵抗家族和丈夫的决定,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将稚气未脱的女儿送到这吃人的宫中来。

虽然丈夫一再跟她保证姝琳会护着姝岚,可是郭络罗夫人心里却不相信自小欺负自己女儿的继女会护着女儿,可是没办法,她只能在心里安慰自己劝自己相信也劝女儿相信。

丈夫家族偏重姝琳,势力人脉都给了姝琳,她的姝岚什么也没有,在这吃人的宫里她也不指望姝岚大富大贵,只求她的女儿能活着就好;所以她才逼不喜姝琳的女儿依靠姝琳。

郭络罗夫人苦口婆心的一番话,虽然小郭络罗庶妃心里不愿意,可见自己额娘这么担心自己也只能应下了。

“额娘您放心,我听您的。”

“这就好,额娘不求你大富大贵,只要你平平安安就好。”

宫中惊险,郭络罗夫人是不想让女儿去争,只希望女儿能在郭络罗庶妃的护佑下活着就好。

可是郭络罗夫人没有身在后宫,她哪知道在后宫不是你不争就能平平安安的活着的。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