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蕴纯懊悔的同时又庆幸,懊悔自己气晕了头太过鲁莽了;庆幸是自己亲自出手吓皇太后,庆幸自己有精神力,庆幸自己用精神力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不用担心会查到自己身上。

打发了小方子绿珠等人出去后,蕴纯静下心来仔细反复琢磨,越想是越惊心。

只觉得从她的小阿哥被抱到阿哥所起到现在所有的事情似乎是个大阴谋,这里云缠雾绕让人猜不透。

蕴纯思来想起毫无头绪,最后决定将事情从头开始缕清。

首先将小阿哥抱给皇太后养是太皇太后提出的,可却是皇太后最先表现出有抱养小阿哥的意图的:其次将小阿哥抱去阿哥是康熙提出来的,但却是太皇太后话中暗示的。因为决定将小阿哥抱去阿哥所这才有了半路遭遇猫袭,小阿哥受惊哭闹不止,皇太后驾临阿哥所将消息压制的事;然后就是她因为担心小阿哥所以去了阿哥所,接着就是康熙驾临后殿得知阿哥所的事也去了阿哥所,再来就是阿哥所下药之事;然后就是她因小阿哥的遭遇而愤怒做下吓唬皇太后的事;再然后就有了闹鬼谣言;最后便是太皇太后和康熙先后出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处理此事压制下谣言;最后的结果……如今还未知。

只是单是这些已经终疑点重重。

第一个疑点便是皇太后为什么突然想抱养小阿哥?之前后宫也有出生过那么多小阿哥,皇太后都没有提起过抱养,为什么皇太后会突然想抱养她的小阿哥呢?这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

第二个疑点是将小阿哥抱去阿哥所的事可以说是康熙临事决定的,是谁有这本事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半道上设伏算计?

第三个疑点是因为阿哥所至今没有人住,小阿哥在阿哥所的住所可以说是临时决定的,是什么人能提醒知道那个乾西二所是她的小阿哥的住所?要知道现在康熙有三个阿哥,若依长幼之序她的小阿哥应该住乾西三所。

等等,难道乾西二所的安排不是针对她的小阿哥的而是针对保成阿哥的?

可是保成阿哥可是嫡子,谁能保证保成阿哥会住二所。要知道之前仁孝皇后所出的承祜阿哥就没在阿哥所住过。

对了乾西阿哥所之前住过康熙的小阿哥的,康熙的长子承瑞阿哥和三阿哥承庆就曾住过乾西头所和乾西三所,只到后来两个阿哥先后夭折,阿哥所这才空下来的。可因为承祜阿哥行二,所以乾西二所就一直空着的,直到她的小阿哥住进来。

难道乾西二所的布置是针对承祜阿哥的,也不过对!且不说承祜阿哥没在阿哥住过,就说承祜阿哥都夭折两三年了,阿哥所的东西早换新的来。可这一算又绕回原点了。想不通?

第四个疑点是阿哥所的被褥物什被下药之事是她无意中发现的,她能以精神力识破□□,她敢肯定她有这样的能力后宫乃至整个皇宫都不可能有人知道。这事绝不可能被人算计。难道真是巧合?

第五个疑点是她吓唬皇太后报仇是临时起意,根本没人知道,这事又是如何被人利用的。

可偏偏所有的事都能连起来,若不是其中有些事情是她临时起意做,整件事前后看起来就是个完美的布局。

然,这事显然不是能提前布局好的,这一桩桩一件件事情实在是让人想不透。

思来想去又绕回原点,毫无头绪。

就在蕴纯从头开始却缕不清时,宫中又传来了新的消息。

后宫宫权变动,太皇太后总揽宫权,昭妃和佟妃协理。

太皇太后总揽宫权?

太皇太后这是再次出山了。

从康熙四年赫舍里皇后进宫到现在整整十年,已经放下宫权整整十年的太皇太后再次执掌后宫宫权!

这消息可比康熙下旨封后更让蕴纯震惊!

听到这消息一直不确定的念头再次蹦了出来。

是太皇太后。

是太皇太后!

她早就该想到了,连昭佟二妃联手都压不住谣言除了康熙和太皇太后谁还有这本事。康熙昨晚宿在永寿宫一早离开去上朝,应该不会费心思去传这样的谣言,那只有太皇太后了。

至于目的,现在看来便是为了宫权,为了给名正言顺取得宫权找个理由。

整件事看来最终的得益者只有太皇太后,不对,还有她。

太皇太后得到了宫权,而她却抱回了自己的孩子!

思及此蕴纯瞬间不寒而栗。

她是知道这事不是她的算计可是别人不知道啊,她都能想到这些别人自然也可能想到,只怕此时她已经被人怀疑了。

所以她已经是别要算计中的棋子。

只是事情真只有如此,或许还有更多她不知道的。

如果这事真是太皇太后的谋算,那最让蕴纯惊骇是的太皇太后这手段,果然是她根本所不能及的。

她与太皇太后相较之简直如鸡蛋碰石头,经此事蕴纯心里暗暗警惕,以后只要太皇太后不惹到她,她绝不对太皇太后出手。

而与此同时正如蕴纯所猜想的,因为抱回了小阿哥成了这事得利者之一,蕴纯成了后宫众人怀疑的对象。尤其是丢了统领后宫宫权的昭妃,心里更是怀疑蕴纯怨恨上了她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