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次日是初二不用去慈宁宫请安,清早起来用过朝食之后蕴纯便在屋里带孩子。经历昨晚的事让蕴纯还心有余悸,她现在根本不放心小阿哥离开自己的视线。

对于原先侍候小阿哥的奴才她可不放心,虽然她没有权力将他们都换掉,但势必要彻查一番才敢用。虽然之前也吩咐人查过,她也因是红珊挑的人并未多有怀疑,可是如此出了事她却不敢再有半分大意与侥幸。

因此蕴纯决定在确定性那些奴才没有问题之前,小阿哥就留在她身边,至于宫规什么的,她已经下了死令,谅那些个奴才也不敢对外乱说。她虽说只是个庶妃,但处置个奴才亦不在话下的。

再说了宫女人多事非多,无事她也不想出去。

一早绿珠正向蕴纯汇报后宫最信的消息事件,首当其冲的头一件自然是寿康宫闹鬼的事。

“闹鬼?”蕴纯惊讶的拔高了声音,那惊讶的神情就像第一次听到似的让人完全看不出这与她有关:“你是说寿康宫闹鬼?什么时候的事?这都听谁说的?”

蕴纯心里即惊讶又疑惑。这事怎么会传出来?事关皇太后,而且还是后宫闹鬼这种会使人人心惶惶的事情,按说不应该被传出来才是。她就是知道这一点才故意装神弄鬼去吓皇太后出气。可是现在这事传闹得沸沸扬扬。

太皇太后知道了不是应该将事情压下才是吗?太皇太后不可能不知道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蕴纯百思不得其解。

“昨晚寿康宫闹鬼的事宫里头都传遍了,出去随便问个宫人都知道。奴才也听是宫人说的,永寿宫的宫人也在说这事呢。”

“简直就是胡诌乱道,寿康宫可是皇太后的宫殿,怎么可能闹鬼呢!”蕴纯一脸根本不相信的神情。

“小主,这事是真的。听说好些当值的宫人听到寿康宫那传出的尖叫声,他们听出来是皇太后的声音。”

绿珠一脸信誓旦旦的神情,就差拍胸脯保证了。

“小主,要不是让小方子他们去打听打听是怎么回事?”

绿珠对这事似乎很感兴趣。

“禁言!不管是不是,这事都不能再说。”蕴纯敛严了表情盯着绿珠训斥:“皇太后的事岂是你等能议论的,你赶紧传我的话,让后殿的奴才嘴巴都给我闭紧了,这事绝不能再提起,仔细着被人听到你们小命不保。”

皇太后的笑话岂是谁都很看的。

蕴纯这神情严肃训斥惊醒了的绿珠,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

“嗻,奴才这就吩咐下去。”

“你叮嘱小方子和小卦子,这事千万别去打听,就当做不知道,听到了吗?”

蕴纯厉眸瞪了绿珠一眼,这下可真是将绿珠给吓住了。

“奴才知道了。”

“若是让我知道你们谁敢再议论打听,小心仔细着你们的皮。”

怕底下的奴才不听令,蕴纯厉眼恐吓。

“奴才一定叮嘱他们。”

“吩咐小方子他们都别出宫,之前吩咐的事也先别查了,后殿奴才没事都不许出去。”

别人如何她管不着,但她这绝不能出事。

绿珠退出去后蕴纯眯起眼来。

倒不是她故意吓绿珠,后宫有的事可以打听,有的事却是绝不能打听的。

后宫闹鬼这种事也敢传的人迟早会被收拾的。

后宫那什么地方,是皇帝内庭,得皇帝庇佑的地方,皇帝龙气庇护怎么可能有鬼出没。

这可是掉脑袋的事,后宫嫔妃是绝对不敢传的。

到底是谁?

皇太后?

不可能!这种事传出来于皇太后的名声有碍,皇太后不是康熙的生母,康熙虽敬她却不会如生母那般容她,皇太后她可是极爱惜自己的名称的,绝不可能是皇太后。

难道是太皇太后!

若是太皇太后,那她这是什么意思?

不,不可能是太皇太后。

太皇太后可是皇太后的姑祖母,两人可是血亲都是博尔济吉持氏,若是皇太后的名声不污太皇太后必会受牵,太皇太后必不愿如此的。

到底是谁,竟连寿康宫的事都插手。

想到背后有这么一个人,蕴纯不由觉得毛骨悚然,不寒而栗。

后宫的女人都不是蠢的人,蕴纯能想到的她们自然也能想到,不光是蕴纯约束自己的宫人不让传谣言,只要想到的嫔妃都这么做了,最先的就是昭妃和佟妃。事关寿康宫,昭妃和佟妃下令禁止宫人传播谣言,只是事情并不如她们所愿那么容易就将谣言控制住。二妃也意识到事情严重,两人便立即前去慈宁宫请罪。

而其他嫔妃们缩在各自的宫室等着消息。

乾清宫,今日下朝早,康熙下朝后直接回乾清宫。

虽然昨晚没有立即回乾清宫处理事情,但并不表示康熙真的没查。

事关皇嗣,而且下药之事做得这么明目张胆,触到了康熙的底线,康熙不仅明面上吩咐人查,暗中亦叫暗卫彻查。

回到乾清宫康熙立即召见负责彻查的暗卫。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