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虽然之前皇太后将消息压下,但自蕴纯和康熙先后到阿哥所,而且还请了太医,阿哥所的动静终于是瞒不住了,很快后宫嫔妃们都知道了。

虽的庶妃还罢了,但昭妃和佟妃执掌后宫,阿哥所亦属于后宫管辖,阿哥在所阿哥出了事,做为执宫权的嫔妃二妃自然是不得不来。

蕴纯和康熙一起回正堂时便见到昭妃和佟妃已经在座。蕴纯看到她二妃惊讶了一下,倒不是惊讶二妃来,而是因为她竟不知道二妃是什么时候来的。

方才她一心扑在小阿哥身上,没探听也不知道康熙让太医检查屋里都查出了什么,也不知道康熙如何处理的,连昭妃和佟妃来了她都没注意到的。

“皇上。”

二妃见康熙忙从座上起身屈礼,二人看到康熙身后抱着孩子的蕴纯眼中那么一瞬间闪过失望,实在是太快不论康熙还是惊讶中的蕴纯都没发现。蕴纯等二人得康熙赐后也赶紧给二人请安。

“妹妹快免礼。”佟妃快昭妃一步竟然上前亲自扶起蕴纯,一脸的担忧关怀的问:“小阿哥现在如何?身体可好?”

“多谢佟妃娘娘关心,小阿哥很好。”

蕴纯又借着屈礼避开了佟妃的手。

“没事就好,本宫得了消息可真是担心不已,忙立即赶来;如今见小阿哥没事,本宫总算是放心了。只是事关小阿哥这么大的事,以后妹妹该叮嘱侍候小阿哥的奴才才是;万一再遇上什么事该早点来报信早些请太医来给小阿哥看诊;这么拖着若是有个万一,那可怎么得了。”

昭妃也不甘落后,一句话既上了眼药又表达了对小阿哥的关心。只是昭妃难道不知道被消息掩下的是皇太后吗?莫不是昭妃以为是她,在给她上眼药?

蕴纯不免怀疑。

因为怕牵扯到慈宁宫,她方才没敢再提小阿哥襁褓上被下药的事,毕竟小阿哥最后是从慈宁宫出来,而且处到了慈宁宫之后小阿哥就没再回到她怀里过;所以这事无论如何慈宁宫那嫌疑最大。而皇太后将小阿哥哭闹不止的消息掩住,她也是没敢再提。若是昭妃知道与两宫太后有关,应该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只是昭妃执掌后宫,难道真的不知道吗?昭妃一时半会琢磨不透昭妃的心思。

昭妃话落蕴纯正要接训没想到康熙直接开口了。

“好了,都回去吧。”

昭妃被打了脸,脸上闪过尴尬,佟妃则是抑不住的幸灾乐祸。

“嗻!”

不管心情如何,两人还是屈膝接旨。

二妃等康熙先行,康熙却与蕴纯道。

“朕同你一道去永寿宫。”

“是。”

康熙愿意给她做脸色蕴纯哪里会不乐意。

朝二妃屈了礼蕴纯赶紧跟着康熙出去。

昭佟二妃并肩站着看御辇远去,直到那灯笼的火光消失在黑夜中。

“看样子王佳氏这是要起来了?”昭妃捋着手中的帕子悠悠道。

“她生个健康的阿哥,起来不过早晚的事。”

佟妃盯着黑夜中变化得遥远的宫道,没人看到黑夜中她脸上的嫉妒。佟妃平日惯是温柔贤淑,极少在他人面前露出嫉妒的表情,也只有在这黑夜中她才能肆无忌惮的释放自己的心情。

“佟妃妹妹莫不是嫉妒不成?可惜了,到底是别人的儿子……”

昭妃与佟妃较量已久,她如何听不出佟妃话中的嫉妒。

“是啊,到底是别人的儿子;可惜昭妃你又功亏一篑了。”

佟妃瞥了一眼昭妃讥讽道。佟妃以为阿哥所的事是昭妃做的,毕竟阿哥所这的宫务是归昭妃管的,昭妃要下手不过是吩咐一句的事。

“妹妹此话何意,本宫怎么听不明白?”

听佟妃将罪名嫁祸到自己身上,昭妃的脸一下子冷了下来。

“妹妹就算是想要嫁祸本宫也不必如此着急吧,哼……”真当本宫是软柿子随便捏不成。

“不是你?”

“当然不是本宫,本宫虽不是什么善良之辈,但也绝不会像赫舍里氏那毒妇那般对皇上的子嗣下手。”

不愿再多说,昭妃甩了帕子越过佟妃上了轿辇离开。

佟妃看着昭妃离开,心里纳闷。

竟然不是钮祜禄氏。

佟妃却是相信昭妃的话的。她知道昭妃性子,昭妃性子高傲不屑说谎,既然她这么说那便是真的。

昭妃虽有手段却不像赫舍里皇后那么阴狠毒辣不择手段,昭妃虽张扬肆意却有底限,这也是康熙一直对昭妃张扬肆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原因。

只是不是钮祜禄氏,那又是谁?是谁想害王佳氏的小阿哥。

后宫中还有谁有这样的手段,竟然越过她和钮祜禄氏伸手到阿哥所来了。

这手也伸得太长了,若让本宫知道谁敢这么放肆,本宫非折断她的手不可。

佟妃在心里暗暗狠咒。

也不怪佟妃生气,她与昭妃共理后宫,出了事既使昭妃承担主要责任,可她也免不得一顿训斥。

“娘娘,咱们回去吧。”

昭妃已经走一会了,静书出声提醒佟妃。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