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康熙问赵太医,其他两位太医都看着赵太医,意思再明显不过。赵太医也知道躲不过只能硬着头皮回话。

“回禀皇上,小阿哥换下的襁褓被人下了引猫狗的兽药,而这被褥,这被褥上是让人变得孱弱的慢性药,被褥应该是将浸泡过药的丝线织成布再裁制成的。”

这谋害皇嗣可是灭族的大罪,也不怪三位太医发现后皆震□□色。

“这这……这被褥上也有……”蕴纯震惊不已:“这被褥不是小阿哥原来,这是卧里拿出来的新的,怎么会……皇上……”

蕴纯抱着小阿哥起身跪到康熙脚边,空出一手位着康熙的袍摆,被吓得惨白的脸色,珍珠似的泪珠夺眶而出去。

“皇上,这是有人想害咱们的小阿哥啊,若是今日小阿哥没有……若是太医没来没发现那小阿哥……皇上……求皇上给小阿哥做主……”

蕴纯一哭她怀里的小阿哥也哭了起来了,蕴纯赶紧松开康熙的袍摆抱着小阿哥哄了起来。

康熙原本是想叫蕴纯起来,见蕴纯松手去哄小阿哥身伸手将她扶了起来。

“太医,太医,快给小阿哥看看,小阿哥这是怎么啦?怎么一直哭?”

可是小家伙原本就是饿着睡着的,现在醒了更饿,可不得可劲哭。

蕴纯自然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是她只能装做不知道让太医看。

赵太医又赶紧给小阿哥把脉,那些衣裳被褥被红珊收拾抱离得远远的。

“小主放心,小阿哥只是饿了。”

“奶嬷嬷,快给小阿哥喂奶。”

蕴纯什么也顾不得直叫奶嬷嬷,康熙见她全副心思都在孩子身上,对她这慌措失仪倒也大度没计较。

奶嬷嬷将小阿哥抱了下去,蕴纯却不能跟过去。

“皇上,那被褥原是卧室里的,这小阿哥贴身用的衣物竟让人动了手脚,这是有人要谋害皇嗣啊,皇上……”

蕴纯身上的泪就停止过,哭得伤心不已,哭得梨花带泪,让人怜惜。

“放心,有朕在。”康熙伸手握着蕴纯紧握着发颤的小手:“朕会给你和小阿哥一个公道的。”

“皇上。”

蕴纯眼中涌现着感动。虽然康熙的承诺她并不安全相信。

不用蕴纯再多说,康熙就命太医彻查阿哥所的一切。

“小阿哥怎么还在哭?”

奶嬷嬷抱小阿哥下去已经有一会,小阿哥的哭声还没停下,蕴纯呆不住了。

“皇上。”

蕴纯眸中满是祈求的看着康熙。

“去吧。”

蕴纯三步两作两步急匆匆出去。

“小阿哥是怎么回事?怎么还在哭?”蕴纯还没进门就又问:“你怎么不喂小阿哥。”进屋见奶嬷嬷抱着小阿哥却没喂奶,蕴纯从奶嬷嬷怀里抱过小阿哥后质问。

“小主恕罪,小阿哥不知怎么的,他不吃奴才的奶水。”

几个奶嬷嬷都跪下请罪。几个奶嬷嬷也害怕,要是小阿哥不吃她们奶水,她们就会被退回内务府;一旦退回内务府那就不能再奶皇子和公主,那她们的结局便只有被撵出宫这一条路。

“你们几个,小阿哥都不吃吗?”

“奴才们也不知道小阿哥是怎么啦,之前小阿哥一直吃奴才们的奶水的,这会突然不吃了。”

“小主怒罪。”

几个奶嬷嬷磕头请罪,蕴纯却没心情管她们了,怀里的小阿哥因为饿极了,哄不住了。

“你们都出去吧。”

“小主?”几个奶嬷嬷抬头看蕴纯,似乎猜到蕴纯想做什么,几人一脸的震惊,还想说什么就被蕴纯呵令。

“出去!”

蕴纯厉眸一瞪,几个奶嬷嬷不敢有疑,惊慌失措的出去。

等屋里没人了蕴纯才解开衣裳给小家伙喂奶。

小家伙急切的吃起来。

“慢点,儿子慢点。”

蕴纯还真怕他被呛到。

“你个小家伙,谁叫你嘴刁不肯吃奶嬷嬷的奶水来着,饿坏了吧。慢点吃,别急哦……”

她今天原不想给儿子喂奶的,毕竟今天她喝了两杯酒水,可没想到这小家伙竟然不吃奶嬷嬷的奶水。不过好在都过去半天了,酒水应该影响不大了。

当然也顾忌康熙也在。

虽然在永寿宫她白日里也给小阿哥喂奶,可到底没让其他人知道,如今小阿哥都饿坏了她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什么宫规都没她儿子重要。

她也知道这回定然是瞒不过康熙的,心思盘算着一会给康熙请罪。

或许真是饿狠了,小家伙两边都吃得干净才松口,吃得出了一额头的汗。蕴纯轻轻地给小家伙拭去额上的汗珠,小家伙还打了个奶嗝,可爱得紧。

蕴纯抱着他轻轻拍,小家伙眯起眼睛一副熟悉的模样,让蕴纯喜欢极了。

吃饱了没一会小家伙又困了,蕴纯柔声轻轻哼起轻柔歌曲哄小家伙入睡。

等小阿哥睡熟之后,蕴纯这才运转起异能给小阿哥检查身体。

异能从头到脚刷过小阿哥的小身板,小家伙在睡梦还服侍的叹喟,有种正是这种感觉的感觉。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