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恭请皇上圣安。”

除皇太后一屋子都奴才都纷纷跪下,抱着孩子的蕴纯也不例外。

“都起来吧。”

众人又齐声谢恩。

蕴纯抱着小阿哥就要上前回话,突然听皇太后开口。

“皇帝怎么也过来了?”

皇太后显然对康熙出现很惊讶,看来她是没想到康熙会来。皇太后瞥了蕴纯一眼,被想上前的蕴纯捕得正着。皇太后这是怀疑她将康熙叫来的。

这是蕴纯的第一反应。

对皇太后怀疑的眼神蕴纯心里不悦。

她担心儿子还真忘了叫人去请康熙,她看到康熙来也很惊讶好不好。

不过皇太后这么惊讶,让蕴纯不免怀疑难道她以为康熙不会来。为什么康熙不会来?蕴纯很快就想到了,定是皇太后拦截了消息!若不是她不放心让小方子过来看,只怕她也不知道小阿哥的事呢。

蕴纯心里对皇太后更加不喜怨怒。

“皇额娘也在。”

康熙听到皇太后的身边,好似对皇太后在这感到颇为惊讶的样子。

“本宫听说小阿哥哭闹不止,担心不已,所以特地赶不过来看看小阿哥。”

“小阿哥到底是怎么回事?”

抱着小阿哥蕴纯心焦不已,哪有心思去听康熙母子俩废话。

“奴才也刚到,不甚清楚。”

蕴纯直接抢话。

“皇上,小阿哥的衣服湿了,还请皇上允许奴才先给小阿哥换身衣裳。皇上您若想知道什么,不如问红珊吧,她一直侍候在小阿哥身边。”

“怎么不早说,赶紧去吧。”

康熙也有过不少儿子,虽然夭折了好几个,可康熙也知道这么小的孩子衣服湿了是多么严重的情况。他没在问蕴纯催着她去给小阿哥换衣服。

蕴纯赶紧抱着小阿哥到卧室去,小方子也从红珊手中接过衣服赶紧跟上蕴纯。

蕴纯看着怀里睁着一双哭红的眼睛看着她的儿子,心疼得不行,亲了亲了儿子的额头,安抚他。

“乖儿子,额娘给你换衣服啊,乖乖的啊……”

安抚了小家伙后蕴纯将他放到床上,小心翼翼的解开襁褓。还好屋风景点烧着炭盆,不觉得冷。

将小家伙的衣服都脱了,蕴纯扫过小方子拧干的软绵绵的帕子小心翼翼的给小家伙擦了身子,又快速的给他穿好衣服。

蕴纯抱着小家伙,小家伙在她怀里拱来拱去,蕴纯知道他这是饿着了。小家伙哭了那么长时间怕是饿坏了,可这会她却不方便喂她,蕴纯只能安抚小家伙。或许是哭累了,在蕴纯的怀里有了安全感,听着蕴纯用轻柔的声音哼着小曲,小家伙会很快睡着了。

虽然知道儿子饿着肚子,可是现在蕴纯却不想将儿子抱给奶嬷嬷问,更多是不放心。那些个奴才出了永寿宫一整天了,谁知道她们有没有接触过什么不好的东西,若是她们有接过不好的东西让她们喂儿子岂不是害了儿子。

让儿子听着她的心跳入睡,蕴纯这才有时间查看起儿子在阿哥所的房间。因为她位份低手中又不掌宫权,根本涉及不到阿哥所,所以对阿哥所的事情是一无所知。而且之前没想到太皇太后会在慈宁宫就让人直接将小阿哥抱走,连她想提醒派人来查看都来不及。

现在来了自然要好好检查一番,若是一会有个万一,儿子留下来,她也好放心不是。

蕴纯抱着儿子仔细检查床上被褥帏帐等人东西。

不查不要紧,这一查竟然还真叫她查出不好的东西。

精神力附上卧室内的物件家具,很快就找出了有问题的东西。

这给儿子准备的被褥上竟然叫人给下了让人身体变弱的慢性药。

这是想要她儿子的命啊。

幼儿身体娇弱,一旦长接触这被褥,被褥上的药必定会慢慢渗入体内,使得幼儿身体孱弱,一旦得个风寒什么的,那就能要了幼儿的命。

还有这这床,凡是这屋的木制的物什都或多或少被人下过药。

到底谁,这么歹毒的心,竟然想要她儿子的命。

蕴纯心中怒火冲天,一双凤眸中黑沉阴鸷得吓人。

不过她也知道这时候发火没有,更重要的是儿子还睡在怀里。

蕴纯冷静下来希望能从这些有问题的东西上找出线索,不过还没等她开始红珊就进来了。

“小主,太医来了,皇上让您将小阿哥抱出去给太医诊脉。”

蕴纯看了眼床上的被襦,手在被褥上抹过,回过与红珊说道。

“那赶紧出去。”

她也迫切的想知道儿子的身体情况如何。

原本她可以用异能检查给儿子梳理身体,可在康熙来了之后蕴纯就知道太医必定会来,怕太医发现什么,蕴纯这才忍了下来。

等她出来正堂,皇太后已经不在了。

看来是康熙将她打发走了。

蕴纯心里松了口气,幸好康熙将皇太后打发走了,要不然这会看到皇太后蕴纯还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束能再忍下心中的怒火。

红珊想接过小阿哥抱给太医诊脉,可是才接到怀里前一秒还在睡觉中的小阿哥皱起小眉头瘪着嘴就要哭的样子,红珊不免惊慌。蕴纯顾不得康熙会怎么想,还没收回的手又将小阿哥抱了回来。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