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方子还没回来吗?”

自小方子去了阿哥所,蕴纯就没坐住过,不过一会儿就问一次,早没了从慈宁宫回来时的镇定。

这都因为事情已经出乎她意料了,按她预计的,最多不超过一个时阿哥所那红珊就该派人来找她了,可是现在天都快黑了,还没人来。这让蕴纯十分不安。

“还没呢,小主。”

蕴纯的急躁不安人感染了绿珠,让绿珠也紧张起来。

“小主,要不奴才也去看看。”

“不用,小方子应该快回来了。”

依宫里的规矩,宫女是不能在宫里独自一人行走的,若是绿珠必要带一人,后殿人本就不多。

又等了好一会就听到匆忙着急的脚步声。

绿珠立即跑出去看。

“小主,是小方子回来了。”

听到绿珠的声音蕴纯赶紧走出来,就见小方子从远处跑近。

“小主,小主……”

“别急,先喘会气。”

因为跑得太急,小方子上气不接下气。

“小阿哥还没好吗?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红珊怎么没派人回来说一声。”

依红珊的性子安顿好小阿哥定会派人过来说一声的。

“小主,奴才根本没有见到小阿哥。”

“没见到,到底出了什么事?小阿哥怎么啦?”

蕴纯顿时慌了。

“奴才被堵在门外只听到小阿哥哭声,没见着小阿哥。”

“堵在门外,谁敢堵你。”

蕴纯怒瞪眼。

小方子可是她的管事太监,她让小方子去看她儿子一般的奴才敢拦小方子。

“奴才是被寿康宫的人给拦了,奴才还没问就被撵了。不过奴才看到皇太后的凤舆辇停在外面,奴才想怕是皇太后在那。而且奴才在外面听了一会,小阿哥似乎哭了很久了,声音都有些沙哑了。”

小方子也着急得不行。

小阿哥在后殿住了一个月,小阿哥虽然很少哭,可小阿哥的哭声他怎么可能听不出来。

“小主,现在怎么办,小阿哥定是哭了很久了,要是哭快了嗓子可怎么好?”

“小主,您快想想办法了,要是小阿哥哭坏了身体那可怎么办?”

绿珠都急得掉泪了。

“绿珠你留下,小方子去阿哥所。”

蕴纯也顾不得什么嫔妃不能随意出入阿哥所的宫规了,让小方子搀扶着匆匆往阿哥所去。

小阿哥是在乾西五所,就在西边,不跨大半个皇宫到东边去。现在的阿哥是在御花园西侧在咸福宫的北边。蕴纯只需从寿宫与启祥宫的宫道走直便可到乾西五所。

蕴纯原就身体好,步伐非常快。若不是在宫里怕暴露了她能跑得更快。

匆匆赶到阿哥,果然看到皇太后的凤辇停在阿哥所外,小阿哥的院子有寿康宫的奴才守着。在门外隐隐约约听到小阿哥的哭声,果然是哭了很久了,蕴纯心焦如焚。

“劳请公公通报一声,永寿宫王佳庶妃求见皇太后。”

见那小太监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拿眼神睨她,蕴纯心中骤怒,但她努力压制自己的怒力保持清醒。

“本小主是小阿哥的生母,本小主求见皇太后,本小主要见本小主的小阿哥,还请公公通报一声。”

蕴纯直接搬出小阿哥生母的身份,若如此还敢再拒她便敢闹起来。

“你等等,奴才这就进去通报。”

蕴纯瞪着那小太监的身影,听着小阿哥的哭声,心里焦急。

顾不得被凤气反噬,蕴纯直接将精神力蔓进去,便看到皇太后正抱着她的小阿哥哄,可是小阿哥却半点没有停下哭声的意思,红珊几次要上前抱都被一嬷嬷给拦了。

她的小阿哥她自然知道,皇太后气息陌生,小阿哥不习惯。当初一开始奶嬷嬷抱他的时候他也是哭,还是她安抚过小家伙,好几天小家伙才认了奶嬷嬷的气息。她将红珊调到小阿哥身边当管事宫女,红珊亦是经常抱他,他自然熟悉红珊的气息,若是红珊抱他,他定不会哭得这么狠的。

可是皇太后竟然拦着不让红珊抱。

皇太后此举是何目的?蕴纯心里飞快琢磨很快就心中就有了猜测。

看她此举,皇太后根本就是学没放弃抱养小阿哥的意思,即使康熙已经明确的表示不同意。

她知道皇太后的心思,不就想哄好小阿哥,让人觉得只有她能哄好小阿哥,那她将小阿哥抱走的机会就大了,毕竟为了小阿哥的健康很多事到不得已时是可以妥协的。

可是皇太后的这些蕴纯看在眼里却是大恨。

好你个博尔济吉持氏,竟敢如此对她的小阿哥!

蕴纯在外等了一刻多钟才见那小太监出来。

“王佳小主,皇太后召您进去。”

得允许,蕴纯根本不管会不会得罪那小太监直接就冲了进去。

蕴纯并不知道,在她终于进了阿哥所的同时康熙也到永寿宫后殿。

“皇上驾到。”

一直焦虑不安的绿珠听到通报登时就慌了,可容不得她多想,她赶紧慌慌忙忙出接驾。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