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主,是小郭络罗庶妃。”

白璃指着前方停在启祥宫外宫道上的披着鹅黄披风的身影,可不就是之前同她一起来慈宁宫的小郭络罗庶妃。

主仆俩停在宫道中,不知在说着什么。

看到小郭络罗庶妃,蕴纯心思一转便道。

“走,咱们过去瞧瞧是怎么回事?”

走近看这才发现小郭络罗庶妃正在抹泪。

“郭络罗妹妹。”

听声小郭络罗庶妃赶紧拭去了眼泪,回来见蕴纯,脸上笑意勉强的叫唤。

“王佳姐姐。”

“郭络罗妹妹这是怎么啦?怎么掉起金豆子来了,莫不是谁欺负了你。”

蕴纯仔细打量小郭络罗庶妃,到底是花骨朵似的小姑娘,这哭得梨花带泪的,煞似惹人怜爱。

“没,没有事。”

身边的碧桃似乎要说什么,被小郭络罗庶妃手挡了一下。

小郭络罗庶妃没有说有意思,蕴纯自然不会追问。

“妹妹可是要回永寿宫?”

“正是,姐姐也是?不如和妹妹一道。”

“固所愿也。”

蕴纯给小方子使了个眼色,搭着白璃的手与小郭络罗庶妃并肩往永寿宫去,小方子就落在了四人身后,再过个门时小方子便离开了。

“说来妹妹进宫亦有一月,在宫里可习惯?”

“倒没什么不好的,就是不像在家时可以经常出门。”

小郭络罗庶妃嘟着嘴报怨。

蕴纯听闻笑了笑。

“早听说郭络罗家的格格最是擅长骑射,想必妹妹也是其中好手。”

“擅长倒说不上,不过我很喜欢骑马,在家时阿玛和兄长常带我去庄子里骑马,如今进了宫,也只能是想想了。

“进了宫自然与宫外不同,妹妹虽年幼可进了宫就得谨慎,这‘在家时’这样的话妹妹可莫说了;咱们都已经是皇家的人,后宫就是咱们的家,宫外的家最多也只是娘家了。”

到底年幼,瞧她这样只怕是被郭络罗夫人娇宠着长大的,这心性、心机城府比翊坤宫郭络罗庶妃差多了。看来若想扶起她,还真要费不少力气。

小郭络罗庶妃听蕴纯劝告的话,脸上神情有些慌,只因为她想起这样的话她已经说过不少次了。

“谢谢姐姐提醒。”

“谢倒不用,刚进宫我也想家,直到后来吃了亏才谨慎起来的。”蕴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她的话却让小郭络罗庶妃心里紧张,蕴纯瞥见小郭络罗庶妃不停绞着帕子的手,她笑了笑:“说了妹妹爱骑马喜爱倒与你长姐相似,翊坤宫郭络罗庶妃可是极擅长骑马的,后宫众姐妹也只有昭妃娘娘能与她一较高下,哦,如今还有启祥宫的博尔济吉持庶妃。”

蒙古的姑娘可是马背上长大的,自然不是其他人能比的。

“倒不怕姐姐笑话,我是不如长姐的。”

不仅是骑马,还有许多地方她都不如长姐。

“妹妹这话就不对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长处,妹妹自然也有自己的过人之处。妹妹又何必拿自己的短处比别人长处呢,依我看来,妹妹娇憨的性子就惹人喜欢得紧。翊坤宫郭络罗庶妃容貌艳丽性格爽朗,皇上亦是对她喜欢得紧的。”

最后一句蕴纯压着声音小声说道。

小郭络罗庶妃愣了一下,脸上有些不自然。

“长姐美貌,自然讨人喜欢。”

“这倒是实话。”

“听说妹妹选秀时与承乾宫钮祜禄庶妃同住一处?”

“是的,妹妹和钮祜禄庶妃姐姐、赫舍里庶妃姐姐及博尔济吉持庶妃姐姐同住一屋。”

“听说钮祜禄庶妃性子温婉,十分博学,还精通满蒙汉三语。”

“钮祜禄庶妃姐姐的确了不起。”

“如此还真是位难得的才女,又出身尊贵,没想到只封了个庶妃;不过她是昭妃的妹妹,妹妹你也是,诶,真是可惜了……”

蕴纯惋惜不已,她瞥了小郭络罗庶妃一眼,故意让她看到自己看她。

小郭络罗庶妃手中的帕子揪紧,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到底是没经历,还做不到面无改色。

“妹妹已经到了,妹妹先告辞了。”

蕴纯抬头一看,都进永寿宫。

“妹妹慢走。”

与小郭络罗庶妃分开,蕴纯直接往后殿去。她没回头,并不知道小郭络罗庶妃还站在原处看着她的背影直到她走远。

“碧桃,你说王佳庶妃她的话是什么意思?”

她不傻,虽然今日王佳庶妃提醒了她两回,尤其是前一次,可以说是于她有恩;但她听得出王佳庶妃想挑拨她与长姐的关系。她早听说过王佳庶妃与她长姐有怨,去翊坤宫那见长姐时长姐也没少诅咒王佳庶妃,之前从慈宁宫出来时长姐离要她离王佳庶妃远些,说王佳庶妃对她不安好心。

可王佳庶妃到底还没有对她不利,反倒是有恩于她。若是之前没有王佳庶妃提醒,她一直等长姐必定会晚到慈宁宫,落下个不敬太皇太后的罪名,若真得了这么个罪名她这辈子也就完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