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绿珠踌躇了一会才吞吞吐吐答话。

“还,还没呢,小主。”

听绿珠答复,蕴纯脸上尽是失望,心也凉了半截了;孩子都平安出生了,康熙竟都没来看一眼,这是不重视他们母子还是不待见他们。康熙的态度可决定了他们母子在后宫的地位,若是不得康熙重视,接下来的日子可就艰难了。虽然她自信凭自己的能力能保护儿子,可若儿子不能留在她身边那她也是鞭长莫及啊。

想此蕴纯不免忧心忡忡。

绿珠见她忧心忙上前劝。

“小主,您别多想,说不定皇上过一会儿就来了。”

“哦,对了,之前奴才听说今日大朝,只怕这会皇上还没下朝呢。”

一般逢大朝的日子皇上下朝时间都比平常晚,每个月都有几次大朝议政,蕴纯也是知道的。

“倒也是。”

想可能如此,蕴纯倒是先暂时放开了;不过她倒想起其他的事情。

“那承乾宫的宫女呢,可问红珊了?”

“奴才问过了,那个雪梅让她跑了。”

“跑了!”

“怎么就让她给跑了,没让看着吗?”

“根本没有抓到她。红珊说她追出去的时候已经不见人了,想来是趁着奴才和红珊扶小主进屋的时候让她给趁机跑了。”

“你说你的红珊扶我进屋的时候她就跑了,谁给她胆子。”

竟然敢趁机逃跑,只她害她之前那宫女就知道她们是有预谋的。

“是啊,那雪梅太狡猾了,没第一时间将她抓住就让她给跑了。”

“小主,要不要奴才去承乾宫问问。”人是承乾宫的人,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总不过是在承乾宫。

蕴纯摇摇头。

“罢了,没人赃并获就算问人家也绝不会承认,到时说不定还反咬咱们一口。算了,这事就到此为止吧。”

人都跑,现在说什么也晚了,只要雪梅不承认她还能去承乾宫将人来抓了不成,昭妃便是为了自己也必会护着雪梅的。;她现在还不能和昭妃硬来。

只是让蕴纯就这么放过此事和那些人是绝不可能的;她只一想到害了自己的人竟然还自在逍遥蕴纯就心有忿忿难平,只可现下她却是无可奈何,只能在心里暗记下。

“红珊呢,东配殿的东西可都搬回来了?”

“都已经搬回来了,只是这搬来搬去费了不少银子。”绿珠想到这两日花出去的银子还有赏出去的银子,心疼不已。

“不过是多花银子罢了,既然要人家帮忙哪里好让人家白干活。”

让别人白干活她还不放心呢,谁知道那些奴才会不会在暗中使些手脚什么的。

“小主您找红珊有事?红珊这会不在,您有事吩咐奴才就是。”

“她不在?她去哪了?”

蕴纯将吃得饱饱的儿子放到床上,闻言回头挑眉问。

“这不是大半天了内务府那还没将侍候小阿哥的人送来,红珊带着小卦子去内务府催他们去了。”

这么大半天没送人来,绿珠心里很不瞒呢,这明显就是怠慢她家小主和小阿哥嘛。

“这事倒不着急,而且今日是新晋嫔妃入宫的日子,只怕内务府那是忙不过来并非有意怠慢。”

侍候儿子的奴才来得晚些才好,她正好和儿子多些相处的时间,若是奶嬷嬷来了想和儿子一直在一起可就不行了。

其实蕴纯是不知道,虽然也是有新晋嫔妃入宫忙碌的原因,但内务府那的确是故意拖延才着,其中自然是少不了后宫其他嫔妃的作用。

下朝康熙直接去了慈宁宫,这样昭妃没拦到康熙佟妃也没请到康熙,康熙去慈宁宫的消息一直盯着乾清宫的嫔妃们很快都知道了。

虽然嫔妃守了一夜都非常疲惫,但是蕴纯生了个阿哥和即将进宫的新人,这两件凑一起是让嫔妃无法静下心来歇息,个个都撑着疲惫盯着后宫的一举一动。

“皇上去了慈宁宫?”

“是的娘娘,奴才亲眼看着皇上的御辇是往慈宁宫去的。还有奴才在乾清宫外还看到了佟妃娘娘身边的汪来福。”

“汪来福,他去乾清宫干什么?”

原本在炕上倚着凉玉臂枕的昭妃腾一下坐直了起来。

“不对,定是佟氏那贱人……”定是佟氏想截走皇上,幸好皇上去了慈宁宫不然这会定是叫佟氏给截去翊坤宫了。

难怪她觉得奇怪,今早上佟氏竟然出声呛她,原来还在这等着。可惜今在是要让佟氏失望了。

“娘娘,要不要奴才去翊坤宫那打探打探?”

“不必了,不必去翊坤宫。唐全喜你去西边那盯着,看皇上从慈宁宫出来后都去哪了,若是皇上要去翊坤宫你就将皇上请到承乾宫来,就说本宫有事要请示皇上。你知道该怎么说?”

“奴才知道。娘娘若是皇上不去翊坤宫呢?”

“不去,那就算了。”

只要今天白天里皇上不去翊坤宫她就没什么好担心的,因为今晚上皇上必定会来承乾宫。

“不过,若是佟氏去乾清宫找皇上的话,你就立即回来禀报。”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