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虽然宫里添了个小阿哥让太皇太后高兴不已,太皇太后却并没留嫔妃在慈宁宫呆太久就打发她们走了。一是知道养尊处优的嫔妃们在永寿宫守了一夜,太皇太后可能是体谅嫔妃们;二是下午新晋嫔妃就要入宫,后宫事不少;所以才放嫔妃们早早回去。

不过也不知道太皇太后出于何意,当着众嫔妃的面吩咐苏麻喇姑给蕴纯赏赐了丰厚的赏赐,这让嫔妃对蕴纯眼红嫉妒不已,就是昭妃和佟妃也不例外。

嫔妃们的嫉妒眼红太皇太后自然看在眼里,只听她慈祥笑道:“你们也不用羡慕,不管是你们哪一个,只要能替皇帝生育子嗣哀家都重重有赏。”

不少嫔妃听太皇太后的话都低着头装娇羞,但还有几位嫔妃却是太医判了死刑再也不能生的,如昭妃如李庶妃等人听到这话心里只剩下难受,只能暗自神伤。

“行了,你们在永寿宫守了一夜也辛苦了,不用在这陪哀家这个老太婆了,都回去吧,回去吧。”

昭妃等又奉承了几句,最后还是顺从太皇太后意思离开。

“苏麻你亲自去永寿宫瞧瞧,听说是个健康的小阿哥,你替哀家瞧瞧是个什么模样回来告诉哀家。”

太皇太后对太医所说身体健康的小阿哥很是高兴。

自皇上大婚以后,后宫陆陆续续也有不少皇子公主出身,可就没一个是刚生下就得太医肯定是身体健康的。之前生的皇子身体身体好一些的也是体弱些要精心调养,如养在宫外的五阿哥和养在乾清宫的七阿哥;差的便是孱弱养了几年都没站住,五阿哥之前的几个都是这样;更差的更是生下就夭折了,马佳氏之前生的长华可就是这样。

也难怪太皇太后得知刚出生的小阿哥身体健康会这么高兴。

“回来的时候你顺道去乾清宫请皇帝来陪哀家用膳。”

添了个健康的小阿哥,这可是喜事,自然是要找个人说说,皇帝可不就是太皇太后最好找选择。

“是,格格,奴才这就去。”

苏麻喇姑亲自带人带着太皇太后给蕴纯的赏赐去永寿宫。

强撑着疲惫回到承乾宫,昭妃直接累瘫下了,即使脸上扑了粉也遮不住苍白的脸色。

虽然昭妃这会恨不躺下睡一觉,可是还有许多事等她去处理安排,她实在是没有空闲去睡觉。跟前进来回禀等吩咐都是昭妃得用的奴才。

昭妃:“侍候小阿哥的奶嬷嬷和其他奴才让内务府那赶紧将人给王佳氏送去。”

“这事娘娘之前吩咐,奴才已经让人去内务府那传话了,想来应该很快就会将人送过去的。”

昭妃:“还有,小阿哥洗三礼也让底下的奴才准备起来。”

“是娘娘,奴才记下了。”

昭妃:“永寿宫西配殿那派人去盯紧着些,让内务府那抓紧时间务必要在新人进宫之前将屋子收拾出来。”

“娘娘放心,奴才已经吩咐人去永寿宫那盯着呢,出不了错。”

昭妃:“还有下午接新人入宫的事,传话让接引的奴才都仔细着,可别出什么岔子。”

“是,娘娘放心,这事奴才亲自盯着。”

“那就好,若是出了岔子可别给本宫不留情面。”昭妃柳眉一扬,说不出的威严。

“娘娘,永寿宫那怎么安排,还是让小郭络罗氏住东配殿吗?”接到好姐妹使的眼色,倚兰便替她问昭妃。

“不,东配殿让那拉氏住,小郭络罗氏就住西配殿了。”昭妃叹息一声:“说来是本宫对不住那拉氏,原本依她的位份怎么得住后殿才是,可惜王佳庶妃这会儿是挪不了,只能委屈那拉贵人了。还有小郭络罗庶妃那,也要解释一下,毕竟那拉贵人位于她,她让出东配殿也是应该的。倚兰,这事就交给你了,旁人本宫担心她们解释不清楚,若是让那拉氏和小郭络罗氏误会本宫可就不好了。”

“是,娘娘。”

一件件吩咐去下,有倚兰在身这提醒昭妃才没有遗漏。

“叫人去乾清宫那探探,皇上下朝了没?”

永寿宫的事计划失败旁人是不知道,明面上看来这到底是她没将事情安排妥当,她得跟皇上解释解释才行,万不能让别人趁机抹黑她给她上眼药,尤其是王佳氏和佟氏。

都说敌人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佟妃与昭妃敌对,她对昭妃的心思最清楚不过。在昭妃派人去乾清宫时翊坤宫那佟妃也派了人去乾清宫;与昭妃只是派人打探不同,佟妃却命人请康熙来翊坤宫。

“务必要将皇上请来,若是请不到皇上也绝不能让承乾宫的人将皇上请了去。”

佟妃再三叮嘱去请康熙的太监。

苏麻喇姑亲自到永寿宫,因为蕴纯和小阿哥都睡着了,苏麻喇姑也体恤刚生产完的产妇,没让绿珠叫醒蕴纯接赏,绿珠等人替蕴纯接赏谢恩。因为太皇太后让苏麻喇姑替太皇太后看小阿哥,而小阿哥又和蕴纯睡一起,苏麻喇姑小心翼翼地进房看了一会并没有亲自抱抱就离开。

也许是因为太累又或许是因为孩子终于平安降生心里一直绷紧的弦终于放松了,蕴纯睡得沉竟连苏麻喇姑来过都不知道。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