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红珊将那产嬷嬷用力往地上一推她扑通跪到康熙面前。

“皇上,求皇上给奴才小主做主啊,这个产嬷嬷她想害奴才小主……”

那产嬷嬷披头散发爬起来跟到康熙面前叫冤。

“不,不是的,奴才没有,奴才冤枉啊,奴才没有害庶妃小主啊,奴才冤枉啊……”

“你还敢叫冤枉。”

红珊怒瞪了那产嬷嬷一眼,两人争了几句,最后还是红珊彪悍怒起一把揪着那产嬷嬷的头发。

“皇上,她在头发上抹了药,皇上若不信可以叫太医查看。”

康熙看着红珊手中揪着的头发朝孙御医说道。

“孙鼎,查!”

孙御医得了旨意立即上前检查那产嬷嬷,不仅康熙盯着那产嬷嬷,在场的嫔妃们也在盯着。昭妃和佟妃互看了一眼,彼此眼中都有怀疑,显然都是怀疑是对方出的手。

孙御医医术高明,很快就查出那产嬷嬷头发上撒了能致产妇血崩的药物。

当孙御医说出结果时,嫔妃心里不约而同的想到,这显明是有人想去母留子;登时庶妃小主们的目光隐晦的落到昭妃和佟妃身上,不约而同的怀疑两人。

也不怪嫔妃们怀疑昭佟二妃,毕竟整个后宫只有她二人有资格抱养孩子。若是刚出生的皇子没了生母,皇上必然要给皇子找个生母,昭妃和佟妃就是唯二的选择。

康熙的脸已经黑了得不能黑了。

“来人,押慎刑司,审。”

康熙令下梁九功立即招太监过来押人,可就在这时就见那产嬷嬷突然倒地,烛光清晰可见她七窍流出黑血。

“啊!”

乍见死人将一众嫔妃吓了一跳,尖叫声响起但很快就停止了,被嫔妃们自己捂嘴掩住了;虽然惊叫短促但房内蕴纯已经听到还被惊了一下。嫔妃娇贵自然经不起吓,但在后宫哪个嫔妃没见过死人,亲自害人命的有过,又怎么会轻易被惊吓到;所以这被吓到是真是假只有嫔妃们自己知道。

嫔妃中郭络罗庶妃捂嘴实在是太明显,其他人怀疑的目光落在她身上。康熙也扫了一眼嫔妃,收回目光面无表情。

“拖下去。”

虽然没审问,但有些事情不会因为人死了就结束了。

红珊得了话赶紧爬起来就要往房里去,就见绿珠又押着人出来。红册一见绿珠心里一惊,连绿珠都出来了,那房内岂不是没人守着小主,红珊赶紧跑着冲进房去,其间还差点撞倒随后出来的赵太医。

听完绿珠的禀报和赵太医的定论,康熙怒不可遏,为了以防万一,被绿珠押出来的产嬷嬷在一出来的时候就被梁九功给卸了下巴。

“好,很好。”

康熙怒极站起身一脚踢翻了那产嬷嬷。

“好你个大胆的奴才,竟敢皇妃皇嗣,谁给你的胆子!”

被押着产嬷嬷满脸恐惧,虽卸了下巴说话不清楚,可她一直含糊的叫着冤枉,只是有了之前那样自尽的产嬷嬷,康熙又岂会相信她。

“押下去,给朕审,一定要撬开这奴才的嘴。”

内务府送来了四个产嬷嬷就有两是不干净的;一个携带让妇产血崩的药,一个携带保胎药,产房带让人血崩的药和保胎药这不摆明欲谋害皇妃与皇嗣吗,这如何让康熙不气。

康熙大怒,昭妃等人个个都缩着不敢冒头,就怕自己被迁怒。

好在这时候太皇太后身边的苏麻喇姑来了。

康熙自幼受苏嘛拉姑照顾,苏麻喇姑可是康熙的启蒙老师,康熙对苏麻喇姑是颇为敬重的,自然不可能将怒火冲苏麻喇姑发。

“奴才给皇上请安。”

“免礼,额涅怎么亲自过来?”

康熙亲自扶起苏麻喇姑,虽然康熙唤苏麻喇姑额涅,但苏麻喇姑从不敢受,苏麻喇姑是个智慧的女人,她始终清楚自己的身份,谨记自己的本份,即使主子抬举也从未放肆过。

“奴才不敢。太皇太后得知王佳小主要生了,特地命奴才来瞧瞧。王佳小主现在情况如何?”

康熙瞥了梁九功一眼,梁九功赶紧上前回答苏麻喇姑的问话。

“回嬷嬷话,刚太医禀报过王佳小主宫口还没开,离生还早着呢,怕是要多等些时候。”

最后苏麻喇姑决定留下来一起等,康熙给苏麻喇姑赐了坐,苏麻喇姑自然是拒绝,坚持站在康熙身边。

夜渐渐沉了,此时房内绿珠和红珊将又下床走了许久的蕴纯扶到床上,又查出两个产嬷嬷有问题,再想到之前的那宫女,这让蕴纯庆幸幸亏她有异能,要不然这回她绝不会这么容易躲过一劫。

自两个产嬷嬷被押出去后剩下的两个产嬷嬷格外老实,不敢多说一句,直到蕴纯被扶躺下叫两人她们才敢上侍候。

好在两人经验丰富,很快就镇定下来仔细侍候。

“小主,您别着急,别害怕,这样的阵痛是正常的……”

“小主,宫口已经开三指了,现在还不能力,小主您忍着些,千万别这会儿使劲,不然侍会生的时候力竭可就不好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