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康熙的龙辇走在最前头,因为坐得高远远就看到一群人在宫道上慢慢地走着,走得极慢。

“梁九功,谁在那?”

梁九功忙小跑着上前看又跑回去回禀。

“皇上,是永寿宫的王佳小主,看样子是往坤宁宫去。”

“她不扭伤了吗?还挺着大肚子怎么就安份呢。”康熙此时心焦如焚,语气也不好。

这时前面小方子也提醒蕴纯康熙等人在后面,蕴纯等人赶紧停下来退让到靠边上站着,不过蕴纯却是无半点紧张。

遥遥见一长长仪仗队,明黄色的皇帝仪驾最为显眼。康熙的龙辇在最前头,接着便是太皇太后的龙凤舆辇,再接着就是皇太后,皇太后后头跟着的是钮祜禄妃的玉辇最后就是佟妃,至于纳喇庶妃等人只能跟在佟妃的玉辇后自己走跟着。

康熙见蕴纯让人扶着似乎要跪,只是她挺着肚子让康熙心惊胆战。

“梁九功,快去传朕的话赐王佳氏免礼了。”

其实康熙是怕蕴纯伤着她腹中的孩子。

等龙辇走近时,蕴纯忙甩帕屈膝行礼,只是她自己站不住下得红珊等人架着。

“奴才给皇上请安,给太皇太后请安,给皇太后请安,给钮祜禄妃娘娘请安,给佟妃娘娘请安……”

虽然康熙免了她的礼,可是在太皇太后面前蕴纯却不敢半点失规矩,即使不跪也得屈膝行礼。

“你不是伤着脚了吗?不在永寿宫好好养伤,出来做什么?”

“奴才多谢皇上关心,有宫人来报说是皇后娘娘要生了,奴才身为后宫嫔妃皇后娘娘生产奴才怎能不去?”

后宫嫔妃生产,按例不管是位高位低嫔妃都得去产房外候着,更何况是生产的人是中宫皇后,虽然蕴纯也不愿意去坤宁宫那干等,可却是不能不去。

没等康熙发话就听到太皇太后说道:

“你有这份就够了,万事皆无皇嗣重要,既然有伤在身坤宁宫那你就不必去了,回永寿宫好好待着,别伤着哀家的曾孙子,不然哀定饶不了你。”

早在见到蕴纯等人时太皇太后身边的苏嘛啦姑已经将蕴纯的身份报给太皇太后,不然太皇太后哪里记得蕴纯这等小人物。

今天出了那么大的事,得知自己的几个曾孙子都是被人害死的,太皇太后真为康熙的子嗣担心起来了。今年都过半,后宫也就兆佳氏那添了个格格,阿哥还连影子都没见着。如今宫中有孕的也就只剩皇后和眼前这王佳氏了,现在皇后突然要生产,生男生女且未可知,不能让唯二的孕妇王佳氏再出事。若是皇后那有个万一,王佳氏再出事的话,那这一年宫里岂不是再没有皇子出生,这于前朝政局安定十分不利。

太皇太后不愧是经历三朝辅佐两代帝王的人,所思所想所虑远不是后宫的女人能做到的。

太皇太后竟然如此关心王佳氏!

听太皇太后与蕴纯说的话,在后头的嫔妃心中忍不住嫉妒起来。

既然太皇太后发了懿旨蕴纯自然不敢不遵。

“奴才谨遵太皇太后懿旨。”

蕴纯退一边目送着康熙等人离开,钮祜禄妃经过时冷睨了她一眼,佟妃瞥了她一下,李庶妃朝她笑了笑,马佳庶妃精神一直恍惚,纳喇庶妃看她眼睛有些莫测,张庶妃最后冷哼了一声。每个人的地举一动都被蕴纯用精神力一丝不漏的收看在眼中。

等跟在最后的奴才都走远蕴纯才让红珊扶着她回去。

“走吧,咱们回宫。”

该做的她都已经做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赶紧回永寿宫,她现在有需要独处。

没人知道其实蕴纯原本就没打算去坤宁宫中,自知道皇后生产起她就在算计,她算着时间从永寿宫出来就是为了等康熙等人,就是为了得一个不用去坤宁宫的光明正大的让人找不出错的理由,现在太皇太后的懿旨可不就是最好的理由。

只可惜她脚上的伤扭狠了,从永寿宫走到这已经是不容易,这再走回去也是急不得。

回到永寿宫蕴纯立即对绿珠等人侍候她卸了妆换了衣,借口来回折腾累了要歇会就到床上躺下了。

“这光线有些刺眼,绿珠将帏帐放下吧。”

“是,小主。”

蕴纯躺了一会又睁开眼睛吩咐绿珠,绿珠赶紧将帐幔放下。

“小主,奴才就在门口守着,小主要是有事就叫奴才。”

“知道了。”

等绿珠出去后,蕴纯立即支着身子坐起来,靠着盘起腿,释放出精神力化做细丝蔓向坤宁宫。

坤宁宫是中宫乃凤位所属,这还是蕴纯第一次用精神力探坤宁宫。蕴纯没有鲁莽直接冲进去,不仅是因为坤宁宫是凤位所属更因为有康熙和太皇太后及皇太后这三座大佛在。

她有异能有精神力,她比一般人对气势威压更加敏感。她在康熙和太皇太后身上感觉到了强大的气势与上位者的威压,皇太后却比两人要弱很多,甚至连皇后的都不及,不过即使如此那也不是她能探的。

精神力停在较远的地方,远远看到康熙等人正守在产房外连正殿都没去,可见康熙和太皇太后是对此次皇后产生是多看重多担心。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