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说什么?钮祜禄氏那贱人去慈宁宫告本宫?”

赫舍里皇后端庄雍容的面容在听到禀报后瞬间因为愤怒而狰狞扭曲了。

“娘娘,不仅是钮祜禄妃,还有马佳庶妃、纳喇庶妃、张庶妃和李庶妃,她们跟钮祜禄妃一起去的慈宁宫都是状告娘娘您……”

哗啦……嘭……

赫舍里皇后怒将炕桌掀到了地上,桌上的杯碟碎了一地。

“谁!谁给她们胆竟状告本宫!”

皇后直觉得自己简直都要气炸了。

一群妃妾竟敢状告中宫皇后,简直无法无天了。

自大清建国以来还没有妃妾状告中宫皇后之事,并是先帝爷时宠冠后宫董鄂氏也不敢状告皇后;钮祜禄氏区区一个连封号都没有妃妾竟然敢状告她,简直胆大包天。

果然不能让钮祜禄氏这贱人沾染宫权,不过是协理后宫数月,就敢逆天了。

看来是她放权太久,让钮祜禄氏这贱人得意猖狂,让后宫这些贱人都忘了谁才是这后宫之主,谁才是大清的皇后。

皇后强忍着怒气继续让香桂禀报。

“继续说,本宫倒想知道这几个贱人告本宫什么?”

赫舍里皇后在慈宁宫有钉子,这事又发生得太突然太皇太后根本没来得遣退殿内侍候的奴才,皇后想知道慈宁宫殿内发生的事并不难。

虽然担心皇后坏了自己,可是事关重大香桂哪敢隐瞒自然一一禀报。

“钮祜禄妃说您下药害她小产,还说您给她下绝育药……马佳庶妃说您收买侍候四阿哥的奴才害死了四阿哥,还说你收买了她庶妹故意害她还收买了产婆害死了长华阿哥……纳喇庶妃说您在五阿哥身边放钉子拿天花痘痂将天花传染给五阿哥……”

香桂自己说着心里都震惊不已,不管是钮祜禄妃和马佳庶妃说的都一点也不差,这些事的确是皇后娘娘命人做的,而且将命令传达下去将事情安排下去的人多是她,这其中不少事情她都有参与……香桂说着额上的冷汗一直流脸色也惨白了……

“娘娘,钮祜禄妃她们还向太皇太后呈上了证据和供词……娘娘,现在怎么办?”

香桂心里已经彻底慌了,钮祜禄妃等人会状告皇后已经是出乎她们的意料了,没想到钮祜禄妃等人竟然悄无声息地搜集了证据得到了供词,这完全是她们没有想到的。

若之前皇后还敢笃定不紧张不害怕的话,那在听到钮祜禄妃等人有证据有供词之后现在皇后心里已经恐慌了。皇后捏着帕子的手也因为害怕而颤抖。

此时皇后已经感觉到事情不好了,事情已经远远超出她所能掌控的,皇后慌了。

能坐稳后位这么多年,皇后自然不是无知的,她自然也是聪慧精明的,只是有孕后这大半年来不知何故让她失去了先前的睿智。

这会儿面临险境她的理智又恢复了。

“娘娘……”

“慌什么慌,有本宫在呢。”

见香桂那惨白的脸,皇后压下惶恐的心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赶紧给本宫备辇,本宫要去慈宁宫。”

她要亲自去面对,不能任有钮祜禄氏等人颠倒黑白。皇后抚着高高隆起的肚子,心里便有了底气,有皇儿在皇上定不会任由钮祜禄氏等人胡说,也不会相信她们的。大清的嫡子不能有背负罪名的生母,大清不能有背负骂名的皇后。

如此想皇后心里又镇定下来,也更有了底气,又恢复了平日里的端庄雍容,脸上的笑愈是得意。

或许皇后心里早知道如此才敢这般肆无忌惮。

香桂再次匆匆进来。

“娘娘,不好了,太皇太后派让人将皇上和佟妃请去了慈宁宫了。”

太皇太后突然命人请皇上去慈宁宫,莫不是相信钮祜禄妃等人说的话。

“还愣着做什么,赶紧扶本宫起去,去慈宁宫。”

皇后肚子已经非常大,香桂哪敢一个人扶她,赶紧又叫了莲籽进来,两人一起将皇后从炕上扶了起来,哪想两人心里正慌着竟没扶住皇后,皇后没站稳就跌坐在地上。

“啊……”

“娘娘!”

“奴才该死奴才该死。”

香桂和莲籽早在皇后跌坐那一瞬间就被吓得魂不附体了,两个扑通跪到地上不停磕头。

“扶,扶我起来,叫御医,叫御医……”

皇后痛得快失了意识了,连我都喊出来了,香桂和莲籽这时才回过神来,等看到皇后身上流出的血,两人惊恐极了……

“娘娘,您怎么啦,娘娘……”

“嬷嬷,嬷嬷快来啊……”

“御医,叫御医,快叫御医……”

“来人,快来人哪,娘娘要生了……”

两人合力将皇后从地上架起来让她坐到炕上,门外苏嬷嬷等人听到叫人都冲了进来。

慈宁宫,康熙坐在太皇太后身边,正翻看着钮祜禄妃等人呈上的证据与供词,佟妃也在地上跪趴着。原本众以为康熙定会大怒,却不想正在翻看的康熙依旧脸色如常。

众人皆不知,唯有将康熙抚养长大的太皇太后知道康熙的性子,脸上越是平静心里则越是愤怒。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