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耗时一天,章佳氏送掉了大半条性命,又有茉雅奇花费完了最后的积分换来的药丸保命,一直到傍晚,章佳氏才终于生下了孩子。这次,她终于如愿以偿了,生了个阿哥。

永珎的嫡长子,总算是出来了。

乾隆大喜,满月宴办的特别的大,不光是宗室,满朝文武全到场了。这一下子,算是彻底定了永珎的地位了,虽然没有太子的名分,但朝中上下,也拿他当隐形太子看了。

等章佳氏出了月子,茉雅奇迅速将宫务交给了章佳氏。章佳氏倒是个大方的,带着钮祜禄侧福晋一起,虽说她们辈分小,但有茉雅奇在背后撑腰,这打理宫务的事儿,做的是不出彩也不出错,事事顺着前例下来了。

然而没多久,茉雅奇的额娘钮祜禄氏过世,无病无痛,也没有什么前兆,就是睡梦中忽然走的。第二天儿媳们去请安的时候,嬷嬷叫不醒,然后才发现人没了的。

茉雅奇十分悲伤,但不到半年,那尔布也跟着没了,同样是无病无痛。

一年之内连着没了两个亲人,茉雅奇悲伤过度,跟着就躺下了。乾隆更是天天过来探望,一边安慰她,一边给她找事儿做:“永瑜年纪也不小了,过了年就十六了,你是不是该给永瑜相看起来了?”

虽然永瑜不用为那尔布和钮祜禄氏守孝,但看在茉雅奇的面子上,这亲事还是能放一放的。先相看好了人家,等永瑜满十七了再成亲。

人死不能复生,再者那尔布和钮祜禄氏的年纪,也是到了时候了,无病无痛的,也算是喜丧。时间一长,茉雅奇就缓过来了,却越发觉得人生无常了。

有时候对着乾隆,甚至会有想要依靠的感觉。这忽然冒出来的年头,吓得茉雅奇赶紧好转起来了,然后给自己找事儿,让自己忙成陀螺。

珍妮机也从大不列颠送过来了,茉雅奇特意找了鲁门的人来研究,不到半年就仿制成功了。茉雅奇让人送去了江南那边,用自己的名义办了纺织厂,招聘了女工。

大约是茉雅奇整天唠唠叨叨的,乾隆也是偶尔听进去了一些,还真的开始考虑税收的事情了。但现在这阶段,也只是考虑考虑,毕竟,改革税制从来都是个大事情。

雍正的摊丁入亩花费了将近二十年的时间,一直到乾隆继位,还有个尾巴没收住。再想想张居正的一条鞭法,乾隆想要改掉土地税,光是商定政策就得好几年。

但有这个苗条就行,茉雅奇也不着急。

乾隆三十五年,永瑜成亲,娶妻那拉氏,不是茉雅奇这一脉的,而是雍正元后乌拉那拉氏那一脉的。

乾隆三十六年,章佳氏和钮祜禄氏一前一后生了永珎的二阿哥和三阿哥。

乾隆三十七年,乾隆再提册封太子的事情,这次茉雅奇没有再推辞。

册封太子的事情相当隆重,乾隆先带着永珎去太庙祭祀,然后回来是册封大典,再然后,带着永珎前往泰山去了。

茉雅奇去不成,就和章佳氏等人留在宫里等消息。等收到回京的消息,章佳氏特别激动,坐都坐不住,钮祜禄氏也是抱着孩子,时不时的就往门口看看。

茉雅奇略有些无奈:“回来得下午了,你们现在着急也没办法啊。”

章佳氏就有些不太好意思:“儿媳也不是着急……”对上茉雅奇带着几分戏虐的眼神,到底是没说下去,赶忙又换了话题:“怎么没见九弟妹?”

“她身子略有些不舒服,我让她在后面躺会儿。”茉雅奇笑着说道,章佳氏灵机一动,一拍手:“九弟妹该不会是有了吧?”

茉雅奇做了嘘的动作:“还不到三个月呢,还不能声张。”

章佳氏忙点头,笑意盈盈:“九弟肯定是高兴疯了,这可是嫡长子呢,九弟妹年轻,不如以后我经常来找九弟妹说说话,也好指点一下九弟妹。”

“这倒好,我原先还想着她没经验,想着让个嬷嬷去照顾几天呢,嬷嬷到底是没有亲嫂子贴心,你若是能去,我就更放心了。”茉雅奇笑着点头,正说着话,那拉氏就从后面绕出来了,脸上微微带了些红晕,见大家都看着她笑,就有些不好意思了,伸手摸摸自己的脸颊:“可是我脸上沾上了什么东西?”

“不是,是弟妹的好消息。”章佳氏笑着说道,钮祜禄氏也跟着点头:“要恭喜九弟妹一声呢。”

那拉氏立马害羞,脸色通红。章佳氏拉了她过去坐下,给她说一些自己的经验:“这前两个月,是没太大反应的,到低三个月就开始有了,不过每个人的反应是不一样的……”

茉雅奇只在上面笑眯眯的听着,也不去打断。偶尔看看外面的天色,再想想永珎册封太子的事情,还有一种不太真实的恍惚感,怎么这一眨眼,就已经好几十年过去了呢?自己都已经……不敢算自己的年纪了。

再看看系统里的积分,茉雅奇颇有些丧气,是不是这辈子,已经没机会再回去了?那人生至少还有二三十年,难不成就要永远困在皇宫里,抬头只能看见这一下片的天空,低头就只能看见这一小片的土地吗?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