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样多好,既能投资房地产,趁着房价暴涨之前买好房子,又能让自家爸妈有个奋斗的目标。

“你小孩子家家的……”倪妈妈皱眉,倪千金不等她说完,趴在她身上拧麻花:“妈,我都长大了!你刚才不是说怕耽误我学习吗?我保证,每次考试都还考前三名!”

“你年纪还小,现在说喜欢,以后就不一定喜欢了,这玩意可辛苦了,说不定以后你还得跟着你们老师去挖坟。”倪爸爸也在一边儿说道,倪千金嘴角抽了抽,迅速摇头:“我就要拜师,我喜欢这些!”

倪爸爸和倪妈妈被倪千金缠的没办法,只好说,还有一星期的时间呢,回去想想,要是最后真不改变主意了,下周就带她过来拜师。

倪千金赶紧点头,正式的拜师,得有拜师礼呢,这会儿准备不充足,明天是肯定不能去的。

这次倪妈妈买的衣服比较多,倪爸爸和倪妈妈两个人根本拿不了,只好雇了三轮摩托送到车站入口处。回家之后,倪爸爸和倪妈妈忙着摆摊卖衣服,几乎都没时间再说这拜师的事情。

一直到周四晚上,倪千金才在醒着的时候见到你爸爸和倪妈妈,立马连觉都不睡了,等着大眼睛看倪爸爸和倪妈妈:“爸妈,你们答应我,要去拜师的,后天就周六了!”

“你还记着这事儿呢?”倪妈妈惊讶的问了一句,她原以为,小孩子就一时好奇,这两天上上学和小朋友玩耍一会儿,就差不多能忘记了呢,没想到,闺女的记忆力不错啊。

“那是,我肯定记着呢,我要拜师!”倪千金昂着小脑袋,一脸严肃,只是放在那七岁的脸上,着实有点儿搞笑。

倪爸爸一边拎着暖壶倒了一杯水,一边说道:“你知道拜师之后要做什么嘛?”

“知道!我问过了,拜师之后要好好跟着师父学本事儿,还得伺候师父。爸妈不用担心,我一定会好好学的,将来给爸妈争光,也挣可多可多钱,给爸妈买大房子。”

倪千金赶紧说道,倪妈妈噗嗤一声笑出来:“你给我们买房子?还是算了吧……”

“我肯定能给你们买房子的,买大别墅!”倪千金伸手比划了一下,没让倪妈妈牵着鼻子走:“我要拜师我要拜师我要拜师,我就是要拜师!不拜师就不吃饭,我以后要绝食了!”

“行了,没说不让你拜师。”倪爸爸赶紧说道,宝贝闺女可不能绝食,万一饿瘦了就不好看了。放下水杯,倪爸爸抱起倪千金:“不过呢,咱们得说好,你拜师了,就得好好学,同时,不能落下你那功课,要是考试没考到前三名,我就不送你去省城了,知道了吗?”

“知道了。”倪千金赶紧点头,笑的见牙不见眼的。你妈妈在一边没好气的说道:“满意了吧?赶紧去睡觉吧,明儿我和你爸爸去买拜师的东西,后天一大早就过去。”

倪千金眼珠子一转,伸手从床头拿起个小盒子:“这个当拜师礼。”

以他们家现在的情况,肯定买不起什么好东西。郑先生既然是文化局的局长,家里必定是很有底蕴的,也肯定很有钱。送一些饼干糕点之类的,实在是有些拿不出手。

反正,这个瓷娃娃她是三块钱买的,将来的升值空间也大,不如就当成拜师礼。

倪爸爸倪妈妈有些犹豫,他们也是知道古董的价值的,这么个宝贝,也有点儿舍不得。最后,还是倪爸爸一咬牙,点头说道:“行,那就送这个,咱家也没啥拿得出手的,这个东西不错。”

倪妈妈虽然舍不得,但是看看旁边满眼期待的闺女,也点点头:“那行,回头我找个盒子装起来,千金弄的这个盒子也太简单了一点儿。”

倪千金可不管那么多,这些事情,自有大人们操心,她只要高兴能拜师就行了,钻进被窝的时候,脸上还是挂着大大的笑容的。

到了周六,不等倪妈妈叫,倪千金就赶紧起床洗脸。倪爸爸倪妈妈一看她这架势,也知道自家闺女是很高兴能拜师的,连一点儿侥幸都没有了,只好收拾了一下,带着倪千金再次进城。

进了古玩市场,倪千金根本没空暇去看别的东西,只指挥着倪爸爸赶紧到之前碰见郑先生的那个铺子。郑先生正坐在里面拿着放大镜看东西,只有个伙计上来招呼他们。

倪千金竖着手指头对那伙计嘘了一声,然后踮着脚尖看郑先生手上的东西。

这一看,就是差不多半个小时。郑先生放下放大镜嘘了一口气,然后就听见旁边响起一个嫩呼呼的声音:“爷爷,那个东西什么瓷器啊?”

“哟,小千金过来了?”郑爱国转头桥见倪千金,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大喜,既然倪家的人将千金带过来了,那就说明,这拜师大约是要成了的。

郑爱国从柜台里面绕出来,伸手抱了倪千金,指着柜台上放着的盘子说道:“这个送别人送来的明瓷,是钧窑出来的,小千金看看是不是真的?”

上次倪千金可是听郑爱国说过一番明朝钧窑瓷器的特点,很显然,这是个考验。倪千金也不客气,伸手就拿了那盘子,脑袋里没出现那个声音,但是倪千金依然仔细的看着。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