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老头眼神闪了闪,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丢下一声等等,大步往前面去了,没多久,就抱着一堆东西回来了,小心翼翼的堆放到桌子上。

倪千金一瞧,有玉佩,有瓷器,有铜器,有各种小玩意,还有几个琥珀珍珠之类的。

“来来来,女娃娃,你挑挑,若是今儿能挑中真品,今儿爷爷就送你件儿礼物。”老头招呼倪千金,倪爸爸有些尴尬:“这不好意思吧?千金她只是看了一本书,平日里也没学过什么的,再说她年纪小……”

倪爸爸生怕老头是让倪千金挑出真品,然后他拿出去卖钱的。他现在可想起来了,之前水成说了,千金在古玩这方面是有很大的天赋的。说不定,就是有这方面的运气。

就好像他打麻将一样,别人都拿不到好牌,就他自己一起牌,首先就能抓一手好牌。

“没事儿,挑着玩儿的。”老头一摆手,将倪爸爸推到一边,眼神亮闪闪的看着倪千金。倪千金看看倪爸爸,又转头看看那老头,心里倒是对他说的那礼物挺感兴趣的,若是个古董就好了。

反正,自己现在还是小孩子,大不了等会儿都说是运气。唔,这老头才第二次见自己,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

想着,倪千金就伸手摸桌子上放着的东西。珍珠,没反应,玉佩没反应,瓷盘,没反应,铜器,没反应。一一的摸过去,没反应的全部放到一边,还摆放的整整齐齐的。

蓦然,倪千金眼睛亮了一下。但她也没直接说出来,而是同样将那东西放到一边,偷偷瞧了老头两眼,见他脸上带着点儿失望。倪千金也不着急,继续一个个摸下去。

等所有的东西都摸完了,倪千金确定,今儿这实验难度并不是很大,十五件东西,有三件是真的,她只要挑出其中一个就行了,不要求太多。

“这个是真的!”倪千金伸手拿了一个类似于指环一样的玉器,侧头对老头说道。老头这会儿看倪千金的眼神,就跟看红烧肉一样,满眼放光。

“好好好,女娃子不错,古玩这一行,运气可是占大头的。”老头猛然伸手抱了倪千金,可吓死倪爸爸了,生怕老头将自家闺女抱走了。这会儿伸手要将倪千金给接过来:“大叔,我来抱她,千金可胖了。”

倪千金嘴角抽了抽,扭头当没听见,老头不撒手,直接坐到椅子上:“大侄子,你叫啥?家是哪儿的?家里是做什么的?”

“我就是个农民,土里刨食的,是下焦人,姓倪,大叔叫我宇州就行了。”倪爸爸看老头对倪千金也挺喜欢的,人家有铺子什么的,应该也不是骗子,就说了自己的名字。

老头挺爽朗,笑着说道:“那宇州侄子,大叔也不和你拐弯抹角了,我呢,头一次见你家女娃娃,就喜欢她,这次见她天分也高,运气也好,想收来当个徒弟,你觉得咋样?”

“啥?”倪爸爸竖了一下耳朵,老头又重复了一遍:“我说,我觉得你家闺女,手气好天分高,在古玩这一行上,挺有出息的,想收来当徒弟。你也别怕我是骗子,你在整个古玩市场打听一下就知道了,我老郑头也是小有名气的。”

“爷爷,你是做什么的?”没等倪爸爸说话,倪千金率先问道,老头摸摸下巴上很是不明显的胡子,笑着揉了揉倪千金的脑袋:“爷爷是中州文物局的局长,或者你到外面打听一下郑爱国。”

最后那句话,是对倪爸爸说的。这会儿倪爸爸正呆愣呢,一下子就遇见一个文物局的局长,还是整个中州的文物局局长啊,这该是多大的官儿呢?

接着就见老头递了个东西,倪爸爸接过来一看,是个身份证,上面明确无误的写着郑爱国三个字,那相片和老头本人也对的上号,应该是真的。

“这家铺子是我老头子闲着没事儿干弄的,平日里就倒腾一些古玩,开了有三四年了,保证不是骗人的。”老头继续说道,倪爸爸顿时就有些诚惶诚恐的感觉了,这可是大官儿啊。

咱们农村人,有些人一辈子见过最大的官儿可就是村长了。咱居然见到活生生的大官儿了!——倪爸爸的眼神就是这么表达的,倪千金翻译完之后很果断的找郑老头转移话题了:“爷爷,那你收徒弟有什么条件没有啊?”

“条件嘛,就是得跟着我认真学习古玩知识,社会日后是要发展起来的,古董这些东西,也是要热起来的,爷爷也没太多的要求,就是你尽量将咱们国家的东西给找回来就行了。”

说着,老头的神情就有些严肃了,还带着点儿悲伤的感觉。倪千金张张嘴,脸上做出迷茫样子:“找回来?”

“你还太小,等你长大了,我再慢慢和你讲。”老头大约也意识到了,倪千金才是个六岁的孩子,立马就又去问倪爸爸:“宇州侄子,你看这事儿行不行?给个准话,要是行,咱们就行拜师礼。”

倪爸爸张张嘴,略带艰难的回答:“这个,要不,大叔你等我问问千金她妈妈?”没办法,家里女人才是做主的那个,回头要是让她知道自己没打招呼就将闺女送出去了,那自己就甭想着过安生日子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