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越想越迷糊,倪千金这会儿是深恨自己条件不够,若是在省城多好啊,能直接去博物馆试试。不过,说起来博物馆的东西好像是不让随便摸啊。

不行,还得找个机会跟去省城。若是能直接去古玩市场,那该多好啊。只是这六岁的小身板太不给力了,算了算了,下次忽悠爸爸和自己一起去吧。

倪妈妈第二天下午才回来,进门放好了车子,就过来瞧倪千金姐弟俩:“妈,他俩没淘气吧?”

“没,乖得很,千金一回来就教毛蛋儿和飞燕认字呢。小花她妈回来了?”倪奶奶一边缝衣服一边问道,倪妈妈随手拽了个凳子在一边坐下:“造孽哟,不回来了,打算离婚呢。”

“啥?离婚?那小花和小草呢?”倪奶奶顿时惊讶了,衣服都不缝了。倪妈妈叹口气:“这次也是小花她爸闹的太厉害了,打了小花她妈。小花姥娘家,已经给小花妈找好人家了,这边一离,那边就直接进门。说是将小花给留下,要将小草带走。”

“这都找好了?指不定是早就找好了,趁着这次机会离婚呢。”倪奶奶撇撇嘴,十分不屑:“小花妈也不是个老实的,小花爸虽然有点儿毛病吧,但是人老实,当年小花妈家里揭不开锅,不是小花爸送的粮食吗?真是,一有钱,就抖起来了。”

“小花奶奶说,明儿让我再去一趟,带上小花小草姐妹俩,让她们将小花妈给哭回来。”倪妈妈也不在意,看倪奶奶要换线了,就接过针帮她穿上。

倪奶奶点头:“那成,你去吧,小花姐妹俩也挺可怜的,这才几岁哟,小花妈一走,那可不得抓瞎了?哎,素展奶奶也是个厉害的,以后还不知道会不会骂小花姐妹俩。”

“妈,瞧你说的,素展奶奶再厉害,没事儿骂两个小孩子做什么?”倪妈妈扑哧一声笑出来,不过,说到素展奶奶了,倪妈妈就又想到倪千金认干妈的事情来,于是一五一十的告诉倪奶奶:“我想着,咱们先去素展奶奶那里说项说项,要是素展奶奶同意了,那素展妈也不好拒绝。”

“这事儿你们年轻人不好办,回头我去找素展奶奶说说。”倪奶奶想了一会儿说道,又进屋去拿了一包东西:“这是中州上次回来捎来的,说是广州那边的东西,好用的很,正好当礼物。”

“妈,这哪儿能要你的东西?我和她爸手里有钱,回头到镇上称几斤鸡蛋点心什么的就行了。”倪妈妈赶紧给她塞回去。倪奶奶撇嘴:“你那钱就先攒着吧,眼看毛蛋儿也该上学了,千金又是个聪明的,还不得跟她五叔一样上到大学里?你们两个土里刨食的,得尽早开始攒着才行。反正这东西我也用不惯,就送人吧。”

倪妈妈又推辞了几次,见老太太是铁了心要给,想着回头给老太太买点儿营养品补回来,也就接应了下来:“那成,回头妈给送过去,带着千金,我再给准备点儿糖糕什么的?”

这会儿油条糖糕都是费油的稀罕物,一般家里是不会有人做的,倪妈妈也是上次赚钱了,这才高兴做了一次。

倪奶奶点头:“礼数不能少,你看着办就行了。对了,这眼看要秋收了,你们开始准备没?”

“还准备个啥?过两天直接去就行了,先从大队西那块地开始收,大哥家一辆车子,宇州再去将大队的车子也开过来,两辆车子呢,估计五六天就能掰完了。”

六月收小麦,十月收玉米,虽然说是分家了,但收粮食的时候,大家还是一起干活的。

倪奶奶见安排的妥当,也就不问什么了。

倪妈妈又去当了一次中人,依旧没将王小花的妈接回来,倒是直接将王小草给留在那儿了。倪妈妈叮嘱了倪千金和倪飞燕经常去找王小花玩儿,随后就开始投入到繁忙的秋收运动里去了。

秋收是大事儿,学校都是要放一周的假的。倪千金和倪飞燕以及毛蛋儿这三个,虽然是不用下地的,但是要在家里劳动,大人们将玉米掰下来之后用车子运回来,他们就负责在家里将玉米外面的那层苞叶给撕下来。

等玉米被挂在墙上或者树上了,又要开始倒腾土地了,要翻地,撒肥料,还要耧地种麦子什么的,不过这些和倪千金没多少关系,她只要在家里带着毛蛋儿就行了。

转眼之间,就到了十一月,地里的庄稼终于弄好之后,倪千金被倪奶奶领着去了邻居王素展奶奶家。王素展的爷爷和王小花的爷爷是兄弟,所以两家是住一个院子的,虽然现在王小花的爷爷没了,但两家谁也没搬出来。

素展奶奶是个比较严肃的小老太婆,长的比倪奶奶圆润一些,但看起来没倪奶奶亲切,周围的小孩子都是挺害怕素展奶奶的,倪千金上辈子也不例外,几乎都没和素展奶奶说过话。

“王嫂子,这次素展他爸没回来给你们收秋?”倪奶奶坐在椅子上,让倪千金靠在自己身上,随口找了话题聊天。素展奶奶看了看倪奶奶放在桌子上的东西,皱眉说道:“大妹子,咱们有什么话,还有遮遮掩掩的说吗?素展他爸有事情要做,今年就没回来了。你是找素展他爸有事情?”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