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就是倪五叔,也不过是沾了在大城市里上学,然后捂的皮肤白白净净的光。完全不如倪三伯,长相儒雅,风度翩翩,这要放古代,那就是儒商。

“嗯,正打算让你飞燕姐去呢,前段时间是你三娘病情加重了,所以耽误了。”倪三伯说着,拉着一张凳子坐下,抱起倪千金:“千金啊,三伯和你商量一件儿事?”

“三伯你说。”倪千金很豪爽的点头,那小人儿装大人的模样,逗得床上躺着的三娘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毛蛋儿一边吃糖,一边疑惑的看三娘,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你看,这都快十月了,你飞燕姐耽误上学了,要是这么去学校了,肯定跟不上,别人都学一个月对不对?”倪三伯尽量将问题解释的简单一点儿,倪千金点头,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总之,自家这个堂姐,当年就是上了初中之后,因为成绩跟不上,就只好去上了卫校,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只好去了外地打工,几年都没回过一次家。

“嗯,三伯说的很有道理。”倪千金端着小脸想了想,点头:“三伯你是不是想让我教堂姐写字啊?这个简单,反正我每天都是要教毛蛋儿的,让飞燕姐跟着就行了。”

倪三伯伸手揉倪千金的脑袋:“千金真懂事儿,下次三伯回来给你买好玩儿的。”

“谢谢三伯,那我现在就去拿书。”倪千金露着小米牙笑,跳下地就往外面走。只听见后面倪三伯说道:“你就放心吧,千金聪明着呢,你往日里也教过飞燕学过几个字,只要飞燕肯学,怎么会跟不上呢?”

“我不是担心千金人小,做事情没个定性吗?算了算了,你既然不愿意送飞燕去镇上,我说了也没用。”三娘的声音略微有些低,但是架不住千金耳朵好。

她也不管里面大人说些什么,反正家里妯娌多,事情也不少。自家老妈就总是和大娘关系好,二娘和三娘关系才是最好的,说来说去不过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日后自是只能想起死人的好的。

叫了倪飞燕和毛蛋儿出来,倪千金搬了小板凳过来:“你们两个要听话,现在我是老师,你们是学生,要是不听话的,我就用小棍子抽你们!”

那棍子和黑板,都是倪千金让倪爸爸赶工做出来的,小黑板就是木板涂上锅灰,教鞭就是烧火棍,粉笔是从学校带回来的。

说着,还亮亮手里的小棍子,倪妈妈在灶房看见倪千金的举动,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随即就低头专心看油锅,小孩子嘛,谁家的不是自己玩着长大的?

“这个是一,跟我念,一~”倪千金拖着声音,倪飞燕和毛蛋儿跟着念:“一~”

“四婶儿,你在忙啊?”念了十来个字,倪千金就听见一个懦懦的声音在院子里响起,转头一瞧,就见邻居王小花领着她妹妹王小草站在灶房门口。

“是啊,来,四婶儿刚炸的油条,一人一根。”倪妈妈递出来两根油条,王小花接过来,有些胆怯,偷偷瞧倪妈妈的神色,犹犹豫豫的说道:“四婶儿,我奶让我来叫你,我娘昨天跑了。”

“啥?”倪妈妈一愣,从厨房走出来,皱眉看王小花:“你妈为啥跑了?”

“我不知道,前天爹和娘吵架,后来娘就走了,刚才奶过来了,说是让我叫你。”王小花眼圈一红,低着头哽哽咽咽的说道,倪千金在一边竖着耳朵,很是可怜自己的童年玩伴。

只是,这事情她到底插不了手。王小花的爹有间歇性精神病,王小花的娘受不住苦日子,夫妻俩天天打架,后来就离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今年的事情了,毕竟,她那会儿年纪小,记得也不是很清楚。

“你先回去告诉你奶,我等会儿就过去。”倪妈妈说着,进灶房将油锅给端下来,捏了几根去上房:“妈,在不在?”

“在,咋了?”倪奶奶赶紧出来问道,倪妈妈将油条给她放筐子里:“小花她妈跑了,她奶过来叫我,大概是去当中人,晚上让千金和毛蛋儿在你这儿吃饭吧,她爸晚上在大队看车子,不回来了。”

“你放心去吧,真是作孽,眼看小花都七岁了,她那个妈居然也舍得!”倪奶奶嘀咕着,摆摆手示意倪妈妈只管去。倪妈妈也不客气,又嘱咐了倪千金领好弟弟,就推了自行车去邻居王小花家。

倪飞燕赶紧拽倪千金:“千金,咱们去瞧瞧热闹?”

“不许去,你得将这几个字都学会了才能去。”倪千金瞪眼,拿着小棍子指指黑板上的字:“快写,不会写晚上不给你吃饭,我妈炸油条了,还有糖糕哦。”

“姐,我要吃糖糕。”毛蛋儿抬头,丢开手里的小棍就想起身,倪千金拿棍子敲他肩膀:“坐好!再不遵守课堂纪律,我就揍你!写字!”

倪三伯站在门口哈哈大笑,转身朝屋里说道:“千金可是本事着呢,你就放心吧。”

倪三娘无奈的笑笑,自己就是不放心又能如何?就自己这破身子,想管也没法儿管吧?算了,就是送到镇上,爸妈那里还有孙子孙女要照顾呢,哪里顾得上外孙女?放自己眼皮子底下,飞燕才能不吃亏。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