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倪爸爸到家的时候,就有些讪讪,看倪妈妈好像不知道这件事儿,就讨好的给倪千金夹肉:“来来来,千金今儿上学辛苦了,多吃点儿,回头长个聪明脑袋。”

5,赶集

倪千金打的好主意,等下午倪妈妈和大姨去集市上卖衣服的时候,自己也跟着去,然后趁机撺掇一下倪妈妈的。结果,吃了午饭,睡了午觉,等倪千金做好准备要央求倪妈妈带上自己的时候,倪妈妈开口了:“千金,这会儿该上学了吧?今天可是第一天,你可别迟到了,赶紧去。”

说完,转身就和张秀莲出门去了,倪千金呆愣愣的坐在竹床上,眼瞅着倪妈妈的身影已经出了院门,心里还没衡量出第一天就旷课带来的坏处能大到什么地方去。

等她考虑完毕,已经不用去追了。只好沮丧的拎着自己的小书包,转身上学去了。至于毛蛋儿,早被倪爸爸抱着去了倪二伯家里。

“倪千金,你在想什么?上课不能开小差。”倪超杰往倪千金的胳膊上戳了戳,倪千金冲他翻个白眼。倪超杰不依不饶:“你说说你在想什么,说不定我能帮你啊。”

“我想去赶集,你能帮我吗?”倪千金没好气的说道,倪超杰竖起课本挡着脸:“不就是去赶集吗?你叫我一声叔叔,我带你去!我会骑洋车了哦。”

倪千金打量了一下倪超杰,心里好笑,就这小身板,自己还真不敢让他骑自行车带自己呢。

“我才不要你带。”嘟囔了一句,倪千金指指前面:“老师看过来了,别和我讲话。”

倪超杰郁闷的看看讲台上的老师,很失望的闭上嘴巴。

放学之后,倪千金无视掉后面倪超杰的喊声,飞快的跑回家,准备让自家爸爸带自己去赶集。她是想让倪妈妈卖衣服来着,但是这市场得考察一下,镇上人的消费水平以及审美什么的,都要顾忌到才行。

倪爸爸正因为上午喂儿子吃了一大把瓜子皮被倪千金抓了小辫子而心虚呢,这会儿见了倪千金,赶紧问道:“千金,放学了?肚子饿不?爸爸给你买糖吃?”

“不吃,爸爸,咱们赶集去吧。”倪千金上前拽了倪爸爸的裤腿,眨巴着眼睛卖萌。小时候的倪千金长的挺可爱的,倪妈妈当年可是大屯村有名的美人呢。

倪爸爸对着宝贝女儿,怎么都说不出拒绝的话,毛蛋儿在一边跟着喊:“我也去我也去,爸爸,我也去,赶集吃好吃的!”

“成,等爸爸去问问你二伯的自行车还用不。”倪爸爸考虑了半分钟,很果断的掐灭了烟,转身往倪二伯家走。

“二伯,二娘。”倪千金拽着弟弟在后面跟着,进门就喊人,娇俏可爱的女孩儿从里屋出来:“哟,千金怎么过来了?来来来,让姐看看,这几天没见,好像是变好看了。”

“艳芬姐,你也更漂亮了。”倪千金笑嘻嘻的抬头,整个倪家,长的最好看的就是她这个三堂姐倪艳芬了。本来二伯家也不富裕,但倪艳芬却嫁到隔壁县里去了,不得不说,这幅相貌是起了很大作用的。

只可惜,艳芬姐婚后的生活却不怎么好,艳芬姐从小也是备受宠爱的长大的,脾气有些爆,嫁过去之后不知道收敛,和婆婆不对付,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倪妈妈是经常被当做中人请去劝解的。

“小嘴儿怪甜,果然上学了就是不一样了啊。”倪艳芬笑眯眯的说道,伸手到窗台上抓了一把南瓜子回来塞给倪千金:“过几天姐带你去县上玩儿好不好?”

“好,艳芬姐你得说话算数才行啊。”倪千金赶紧点头,大好机会,谁不去谁是傻子。

“千金,走了。”倪爸爸这会儿已经问好了车子,在外面喊了一声,倪艳芬伸手拍拍倪千金的脑袋:“我说话自然算数的,你爸叫你了,赶紧去吧。”

倪千金这才拽着毛蛋儿赶紧冲到院子里,倪爸爸先伸手将毛蛋儿放在横梁上,将倪千金也抱上去放好,长腿一跨,冲屋里喊了一声:“二哥二嫂,那我走了啊。”

“走吧。”倪二伯回了一声,倪爸爸抬脚蹬了车子,就这么骑着出了院门,直奔镇上集市去了。

这会儿还是夏天,天黑的晚,倪爸爸到集市口就骑不动车子了,人来人往的,他都没地方转弯,只好停下来将车子积存起来,花了五分钱。

抱着毛蛋儿,拉着倪千金,倪爸爸辛辛苦苦的挤到人群里。

“爸,咱们先去找妈和大姨。”倪千金抬头喊道,倪爸爸点点头,走了几步,看倪千金挤的难受,索性将倪千金也给抱了起来,不过这样一来就有些吃力了,身子后仰的厉害,倪千金赶紧挣了两下:“爸,我自己走,我都已经长大了!”

倪爸爸摇摇头:“行了,把你挤丢了可就坏事儿了,老巫婆会将你拐走卖到山旮旯里去,然后你一辈子就再也回不来了,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

倪千金无语了一下,毛蛋儿在一边担心的问道:“那老巫婆会不会将毛蛋儿也拐走?”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