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给永珎指侧福晋的事情不着急,着急的是给永琪找继福晋的事情。除非是当了皇上,否则一般宗室,甚至皇子,都没有将侧福晋扶成嫡福晋的先例,嫡出的长子,也从来没有养在侧福晋身边的先例。

但永琪这边儿,情况有些特殊,嫡额娘茉雅奇身边孩子多,要照顾十二阿哥,十三阿哥,还有个刚生了孙女儿的儿媳妇,实在是抽不出精力来。而亲额娘愉贵妃呢,以前她连永琪都没有亲手照顾过呢,更不要说这孙子了。

永琪一个大男人家,也不会照顾刚出生的孩子,所以,只能是暂时的让索卓罗氏出面了。但也只能是暂时,时间长了也不行。

于是,不到选秀的时候,茉雅奇就开始给永琪挑选继福晋的人选了。这次得更加小心,得选那种宽和柔顺的,能照顾小孩子的,万不能选那种野心有些大的。

其实要茉雅奇来说,还不如让索卓罗氏先照顾着,等到孩子三两岁了,懂事儿了,放到永琪身边自己照看着就行了。这知人知面不知心,万一进门的是个心思大的,那孩子岂不是要吃苦受罪了?

“皇额娘说的也有道理,民间不是有句话叫有了后娘就有后爹吗?要不然,我还是去劝劝永琪?”永璜听着茉雅奇唠叨了半天,笑着问道:“或者我找永琪,和汗阿玛说一声?”

“你汗阿玛大男人家的,肯定不会想的这么仔细,到时候他肯定这样说。”茉雅奇端正身子,学着乾隆的语气说道:“那小阿哥身边的乳母丫鬟都是吃干饭的不成?谁敢对小阿哥不好,直接拖出去砍了换一个,总能换到对小阿哥好的。”

永璜忍不住哈哈笑起来,说完了闲话,茉雅奇又问起永璋的情况来:“前几天听说永璋又生病了,你可去探望他了?现在如何了?”

“不过是有些伤风,并不是很严重,皇额娘不用担心,估计明儿永璋就能来给您请安了。”其实永璋是不太进宫请安的,苏氏谋害过茉雅奇,茉雅奇命大躲过去了,苏氏算是自己作死,但怎么说,苏氏也是亲额娘。

不过永璋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每个月还是会进宫两三趟,来给茉雅奇请安的。

茉雅奇点头:“没事儿就好,他这身子,可得好好养着,你回去和他说一声,请安的事情不着急,让他明儿先别过来了,好不容易养好了身子,这一见风,不就又要反复了吗?”

永璜认真点头,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才起身告辞:“我先走了,皇额娘若是有什么事情,只管让人去叫我就是了。”

茉雅奇点头应下,送走了永璜,继续翻看今年礼部报过来的秀女名册。这次就不考虑家世了,只看人品,只要温柔大方。其实茉雅奇也想过是不是再从西林觉罗家聘个女孩子过来的,但西林觉罗家的嫡女就那么一个,庶女和嫡女到底是隔着肚皮的,不一定会真的对孩子好。所以这事儿,就作罢了。

正看着,十三阿哥就冲进来了:“皇额娘皇额娘,十二哥欺负我!”

十二阿哥小大人一样背着双手慢悠悠的从门外进来:“皇额娘别听十三弟的,我一个指头都没碰他,是他自己没拿好,手里的点心掉在地上了,和我可没什么关系。”

十三不服气:“要不是你忽然跳出来吓我一跳,我会将手里的点心扔掉吗?就是你的错,皇额娘,你看,十二哥欺负我,你可要帮我做主啊。”

十二抬着下巴一脸不屑:“你都多大了,还找皇额娘告状,是不是男子汉了?”

“不是!我还只是个孩子!”十三阿哥立马反驳,十二阿哥有些无语,看着小哥俩儿跟斗鸡一样瞪着对方,茉雅奇忍不住笑,拍了拍自己身边的软榻:“过来坐,今儿先生放学挺早的啊。”

十三阿哥还不到上学的年纪,但十二阿哥已经上学了。

十二点点头,笑着说道:“汗阿玛好像有事儿,叫了几位大人去商量事情,所以先生就只给我们布置了功课,皇额娘,是不是六个快回来了?”

十三阿哥眼睛也亮了:“六哥要回来了?太好了,六哥之前还答应给我抓一只特别勇猛的蝈蝈呢,我还给六哥留了点心。”

真是亲兄弟,十三这喜欢吃点心的性子,就和六阿哥小时候一模一样,小时候的六阿哥永珎就是个小胖子,现在的永璟,也是个小胖子。

“这个皇额娘真不知道。”茉雅奇摇头,伸手揉了揉十二阿哥的脑袋:“你先去做功课吧,早些做完了出来陪弟弟玩耍。”

永璟连忙摇头:“我才不用他陪,我去找九哥。”

说完,从软榻上下来,一溜烟儿的跑走了,茉雅奇忍不住笑:“欺负弟弟好玩儿吗?”

十二阿哥有些尴尬,伸手揉揉鼻子:“就是看他胖乎乎的,所以就想欺负一下……”茉雅奇捏捏他脸颊:“小心你欺负弟弟的次数多了,弟弟以后就再也不喜欢跟你玩耍了,你看,现在他就去找永瑜了。”

永璂抿抿唇,好一会儿才点头说道:“那我以后就不欺负弟弟了。”顿了顿,补充:“尽量不欺负他。”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