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三月初,永珎跟随大军出征。章佳淑惠带着两个月的身孕,天天来给茉雅奇请安。茉雅奇强逼着自己将心思从永珎身上转移到章佳淑惠身上。

“你怀了身子,就不能和以前一样,吃过饭就坐着不动了,要多走动走动,这御花园你是不好多去的,那就天天来我这儿请安吧,我带着你随意走走。”

御花园是年轻嫔妃们去的地方,多的是人抱着和乾隆偶遇的心思。章佳氏一个当儿媳的,还是少出现比较好。

“这是我特意为你准备的,一天一碗,保证你和孩子都是健健康康的。”茉雅奇让赵嬷嬷端上来一碗排骨汤,里面稍微放了点儿强身健体的药丸,不敢太多,怕章佳淑惠上火。

章佳淑惠是受宠若惊,没听说过谁家的婆婆亲自动手给儿媳准备羹汤的,哪怕这儿媳怀孕了,那宫里多的不是厨子厨娘吗?实在是没想到,茉雅奇竟会是如此的平易近人。

“皇额娘下次让别人做就是了,您何必辛辛苦苦的忙碌呢?要是让永珎知道……”见茉雅奇的脸色变了变,章佳淑惠忙说道:“若是让九弟他们知道,还不得说皇额娘偏心啊。”

“他们都要当叔叔了,哪儿能和小侄子或者小侄女儿抢东西吃?”茉雅奇笑着说道,顿了顿,安抚道:“你肚子里的,不管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是永珎的嫡出,我都是喜欢的,你且安心养胎就是了。”

章佳淑惠忙点头,真觉得自己嫁给永珎是嫁对了,先不说别的,就只这样的婆婆,就是三辈子都遇不到的好婆婆了。

婆媳俩正说着话,就见赵嬷嬷喜滋滋的进来:“皇后娘娘,五福晋那边派人来报喜,五福晋有喜了!”

茉雅奇有些吃惊:“来报信的人呢?快请进来。”

永琪也是倒霉,成亲没多久就受伤,光是养伤都好几个月了,过年那会儿,走路还有些不太利索呢。

来报信的是五福晋身边的大丫鬟,长着一张喜庆的圆脸,没说话就先笑,恭恭敬敬的给茉雅奇请安,然后就吧嗒吧嗒的说了五福晋怀孕的事情:“这两天吃饭总有些没胃口,我们王爷就说,请太医看看,但福晋觉得没大事儿,就不愿意,今儿一早吧,又是没胃口,然后起身的时候有些快了,差点儿没摔倒,王爷心疼福晋,非得让请了太医,于是这一把脉,就诊断出来了,我们福晋已经怀孕三个月了,算起来,正是过年那会儿有的……”

茉雅奇一会儿担忧一会儿惊喜的:“这也是太不小心了,身子不舒服就得看太医,不能因为麻烦就省了这么一回事儿,就不请太医,这次是正好永琪在,若是永琪不在呢?你们福晋也实在是太谨慎了些。太医可说你们福晋的身子如何了?应该怎么养着?正好,我刚亲手给六福晋熬了一锅排骨汤,你带回去一些,给你们福晋用。”

一边说,一边吩咐了赵嬷嬷去盛汤。

又细细的问了些别的问题,比如说,一天吃多少饭菜,每天都吃的是什么,晚上什么时候休息之类的。问了小半个时辰,让人准备了药材给五福晋送过去,这才放了那丫鬟离开。

西林觉罗氏听着小丫鬟的回报,好半天,才小心翼翼的问道:“皇额娘没说让人伺候王爷的事情?”

小丫鬟摇头,笑嘻嘻的劝道:“福晋您别想太多了,依奴婢看来,皇后娘娘很是慈善呢,奴婢也已经打听过了,不光是咱们院子里,大福晋和三福晋怀孕的时候,皇后娘娘也不曾派人另外服侍几位王爷呢。”

顿了顿又说道:“奴婢还听说,皇后娘娘当时还敲打了定王爷和三贝勒,让他们不许惹大福晋和三福晋生气,您啊,就放宽心在,再者,咱们愉贵妃还在呢。”

皇后总不能越过生母,给王爷安排通房吧?

西林觉罗氏摸着肚子点头:“你说的也有道理,皇额娘一向通情达理,从不主动插手后院的事情,这次也定然不会插手的,那就只剩下母妃了,也不知道母妃心里是怎么想的。这种事情,从来都是当媳妇儿的主动提起的,要等到长辈提点可就晚了。你说,我要不要去给母妃请个安?”

这话不是问那小丫鬟的,小丫鬟也就没出声。西林觉罗氏想了一会儿,起身:“走吧,也该给母妃请安了,先看看母妃是什么态度。”

西林觉罗氏这边还在奔走的时候,章佳氏已经吃饱喝足,跟着茉雅奇去散步了。

偶尔永珎会写信回来,一封是折子,一封是家书。乾隆看过之后会给茉雅奇带过来,茉雅奇看过之后会给章佳氏说几句,偶尔心里会夹带几张纸,是特意给章佳氏的,这个茉雅奇就不好意思看了,只派人给章佳氏送过去。

时间一天天过去,春天过去,夏天过去,秋天过去,冬天来临的时候,章佳氏和西林觉罗氏同时生了孩子。茉雅奇急的是一脑门儿的汗:“五福晋那边是怎么回事儿?不是说还有半个月的吗?”

赵嬷嬷一脸严肃:“奴婢去看看?”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