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但凡指向魏氏的证据,茉雅奇吩咐人全给放到了苏氏身上,将这些证据,光明正大的摆在了乾隆跟前。顺带哭诉:“原先在王府里的时候,苏氏就是这样,有不顺心的,就必定要发泄出来,我原以为苏氏只是脾气如此,性子还是好的,却没想到……”

甚至,连当年七阿哥的死,茉雅奇也给翻出来了。富察氏当时身子太弱,再加上心如死灰,没能自己查下来,却是便宜了茉雅奇了。

“姐姐在跟着皇上去南巡之前,还和我说过,担心七阿哥这事情里面,是有人做了手脚,但这事儿说出来不好听,又怕皇上伤心,所以没有证据之前,富察姐姐说,定是不能说出口的,妾身就一直守口如瓶。”

“若不是这次机缘巧合,妾身要查九阿哥被人谋害的事情,怕是七阿哥的事情,就又要被隐瞒下去了。”茉雅奇哭也哭的好看,梨花带雨的。

再加上证据确凿,不管是九阿哥的还是七阿哥的,都是明确指向苏氏的。甚至,连二阿哥的死,都隐隐绰绰的指向了苏氏。乾隆就是不相信茉雅奇自己说的,自己去调查,最后的结果也是这样,几乎全都是指向了苏氏。

乾隆第一次在茉雅奇面前对服侍自己的女人生了怒火:“她是如何想的!朕给她的难道还不够多吗?朕对她难道就不好吗?她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这就是在挖朕的心啊!”

茉雅奇垂泪,不发一言,却将心里的那股哀痛表现到了极点,七分是真实的感情,另外三分才是演出来的。

但她在乾隆心里,那就是一直笑哈哈的傻大姐儿的形象,从不在乎吃亏不吃亏,每天都是高高兴兴开开心心的,就是被人作弄了,也只是笑两声就过去了。

像是这样哭的一发不可收拾的,还真是第一次。乾隆也有些手足无措,一边对苏氏生了恼怒怨恨之心,一边又要安慰茉雅奇,没第一时间冲出去生吃了苏氏,已经是十分理智克制了。

茉雅奇也是见好就收,见乾隆对这些证据已经有了五六分的相信,就收住了泪水:“本来这后宫的事情,我不该让皇上烦恼的,只是到底事关永琏和永琮,还有小九,三个嫡出的阿哥,我也是没办法,只能求皇上了,还请皇上看在小九年幼的份儿上,尽早解决了这事情。”

说着,一捂胸口:“只要我一想到,这宫里她想杀谁就杀谁,想要谁没命就要谁没命,我这心里,就止不住的害怕,永琏和永琮碍事儿了,她就能解决掉他们两个,小九碍事儿了,她就能解决掉小九,要是哪一天,我碍事儿了,或者是皇上碍事儿了,她又会怎么做?”

乾隆的脸皮紧了紧:“你且放心吧,这宫里,还不是她的天下呢。”

说完就走人了,也顾不上继续安慰茉雅奇。茉雅奇擦擦眼泪,进屋去抱了抱小九在,亲亲那粉粉嫩嫩的脸颊:“你且放心吧,只要敢伤害你们姐弟的,我都不会放过的,你等着皇额娘给你报仇吧。”

若是乾隆不管用,她就要动用那拉家的力量了,反正,这次是不能再放过苏氏了。

幸好,这会儿乾隆才登基十来年,还算是明君,他自己建立的暗卫组织也是十分靠谱的,不到五天就将苏氏挖了个底儿朝天,甚至连茉雅奇进府之前,她对富察氏下手的事情,也都给挖出来了。

若是只有茉雅奇,乾隆或许会看在三个孩子的份上,对苏氏轻拿轻放。可高氏和富察氏,那可是乾隆心里的白月光,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两个人身上已经没有缺点了,只剩下优点了。就算有替代品,这两个人也是乾隆心里不能碰的伤疤。

查出来苏氏曾经对富察氏动手,乾隆的一颗心就跟掉进了油锅里一样。

然后,三阿哥被叫进宫斥责了一顿,本来就有些不太好的身体,越发的不好了,甚至吐血,青年吐血,非长寿之相,苏氏虽说是放弃这个儿子了,但到底是亲生的,她心里是又急又痛。

然而没等她做出什么来,第二个打击就来了,四格格改玉牒,记在了黄氏名下,从原先的代替抚养,变成了现在的抚养,不管从名份上还是情谊上,四格格都只能是黄氏的女儿了。

第三个打击来的更快,十阿哥被抱到了陆氏身边抚养。陆氏跟着升了位分,从贵人到嫔,封为为芳,自打魏氏被送走,这延禧宫就是陆氏的地盘了。

然后是第四个打击,乾隆没有要苏氏的性命,但将苏氏送去和魏氏做伴儿了。苏家的男丁,全被夺官流放,苏家的女眷,则是被充为奴仆。苏家从此,就烟消云散了。

苏氏的儿子以后就算是有机会出头,也没了外家了。

这四个打击下来,苏氏直接就步上了永璋的后尘,吐血,晕倒。但醒来,已经不在富丽堂皇的承乾宫了,而是和魏氏处于同一房间,面对的是魏氏满含仇恨的怨毒目光,苏氏心头大痛,却已经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焚华楼地方并不大,正面桑三间屋子,东西两边各有两间屋子,连个廊檐都没有,夏天晒得人发晕,冬天冻的人连身子都展不开。每天的吃食,都是从大门上开的口子里递过来的,身边连个伺候的人也没有,送饭的从来都是一个字都不说的。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