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乾隆并没有想太久,和敬因为天气不适,略有些着凉,若是普通情况下,吃点儿药就可以了,但她这会儿怀着身子,很多东西不能用,这就有些为难了了。

若非是乾隆带着御医,估计就有些麻烦了。倒也不是不信任这蒙古的医术,而是事关亲人,乾隆也有些慌张。

这会儿是凑巧了他在,他若是不在呢?和敬再有两三月就该生了,到时候万一难产了呢?

各种不可控制的因素太多了,乾隆不敢拿和敬去冒险,索性就应了之前茉雅奇说的事儿,让和敬和和婉回京看看。他是想只带着和敬一个人的,但太打眼了些,目前出嫁的公主就两个,太厚此薄彼了,被人指着鼻子说他没将和婉当亲闺女,那也实在是太没面子了点儿。

于是,启程回京的时候,茉雅奇的马车上就多了两个孕妇。

和婉身子比和敬的略微纤细些,怀了孕之后身子越发的有些不太好,整个人脸色都有些发黄,吃什么吐什么,看着更是憔悴了。

茉雅奇很是心疼:“你身子不太好,也不说早点儿送个信儿,我记得你之前喜欢宫里张大厨做的那个小菜,早知道我就让人多准备一些了,要不然先喝点儿水?”

和婉笑着摇头:“让皇额娘担心了,是我的不是了,皇额娘恕罪。”

“以后可不许说这样的话了,我是将你们都当成亲生的女儿看的,和婉,不是我说,德勒克这事儿,你应该早点儿给我写信,或者给阿玛写信的,你可是咱们大清的公主,没有人能给你委屈受。”

和敬也知道这事儿了,在一般豪爽的说道:“和婉这性子,也实在是太温婉了些,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往下咽,好好的一个人儿,没事儿也要憋出来问题来了,皇额娘早先在宫里的时候就说过,这满天下,身份能比得上咱们尊贵的,也就这宫里的几个了,在外面咱们就是大清朝的脸面,咱们受委屈了,那就是朝廷受委屈了,这是万万不能忍着的,皇额娘也不是外人,你何必藏着掖着的不说呢?”

和婉温温和和的笑:“我也不是藏着掖着的不说,只是时机未到,想先等孩子生下来了再说。本来不想麻烦皇额娘和汗阿玛的,只是没想到永璧会发现了,还劳动了皇额娘,倒是让我觉得不安了。”

“你要真觉得不安,也应该是没早些将这事儿告诉我的缘由。你和你大姐姐,我是从你们小时候就派了人过去教导的,这后院隐私,还用我再给你们说一遍吗?”

茉雅奇沉声问道:“你怎么就知道那女奴心里没点儿别的什么想头?咱们大清的公主,没了之后,可并不妨碍驸马们续娶的,女奴生的孩子若是出息了,也不是不能一飞冲天的,万事小心些总是没错的,可也得小心对了地方。”

“你看你这次,你不想给我们添麻烦,就没在意这事儿,可万一若是出事儿了,想哭都来不及了。”茉雅奇摆摆手:“这次回京,你们就多住几天,回头看德勒克自己怎么处置这次的事情,若是做的好了,你再回来,若是做的不好,大不了就一辈子住在京城,你们汗阿玛的银钱,还不至于连个公主都养活不起呢。”

说了话,又让她们去和和慧做伴儿,给和慧多说说这草原上的事情,好的坏的,也好让和慧心里有数,将来和慧自己被指到蒙古的事情,也别是两眼一抹黑。

马车在路上慢慢的朝着京城来了,皇宫里,魏氏也和苏氏在商量,一个坚持要将人手用在六阿哥身上,一个则是觉得,既然六阿哥不在,那弄了九阿哥也是可以的。

“你当这皇宫是你家的府邸,这里的人手,你想用多少就用多少?动一次,就要少一批,培养几个人手是很容易的事儿吗?这次动了九阿哥,那可就给了六阿哥足够的成长时间了!下次等你攒足了人手,不一定能懂得了六阿哥一根汗毛!”

“苏姐姐这话说的,就好像咱我一定得听着苏姐姐的话才是,咱们之前可没约好是一定要动了六阿哥的。若是我有这个本事,在宫外就能动手,我又何必让苏姐姐给我一个孩子呢?”

“我那生子方,你不想要了?”

苏氏简简单单一句话,魏氏就闭嘴了,好一会儿才说道:“但苏姐姐也太看的起我了,在宫外动手,我可没这个胆子。苏姐姐还是尽早决定为好,若是晚了,皇后娘娘回宫了,就是九阿哥,我也没本事动了。皇后娘娘的本事,苏姐姐自己也是知道的,就是你自己,都没能在皇后娘娘的眼皮子底下动了人,更何况我呢?”

魏氏起身,冲苏氏行个礼:“奴婢我可不想被皇后娘娘给打断了家里兄长的一双腿。”

丢下气的脸色发白的苏氏,魏氏转身走人了,苏氏气怒上头,想摔了手里的茶杯,又顾忌着这是在外面,不能引人注意,深呼吸几口,将脸上的神情也给压了下来。

她身边的嬷嬷劝道:“其实九阿哥出事儿了,说不定能引的皇后娘娘悲伤过度,顾此失彼,疏于照顾六阿哥,到时候,就是魏氏不帮忙,只咱们自己的人手,说不定也能成事儿了,娘娘不如就和魏氏商量一下,九阿哥的事情,咱们不动,只让魏氏自己动手?”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