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家长里短,无非是问问和敬嫁人之后的生活如何,和额驸相处的如何,和额驸部落的人相处的如何什么的,和敬倒是比嫁人之前更直爽了些,说话也是落落大方,半点儿不羞涩:“额驸对我倒是挺好的,我毕竟是汗阿玛嫡出的公主,这部落里,也没人敢小瞧了我,再者,还有汗阿玛给我的侍卫呢。”

阿哥没开府之前,身边也是能有四个侍卫的,公主嫁人的时候,皇上也会赏赐一队侍卫,不过人数并不是很多,也就和敬是嫡长,这才给了二十四个。

茉雅奇也不去说这是多了还是少了,只笑着点头:“还是你汗阿玛考虑的周到,既然你过的好,回头我和你汗阿玛说,他也就能放心来,你是不知道,你嫁人的这段时间,他是多惦记你,有时候正吃放呢,忽然就想起来叫一声和敬,得了什么好东西,也经常说,给和敬留一份儿。”

说着,招手叫来了赵嬷嬷:“去将我这次带来的盒子拿过来,里面装着的可都是皇上千交代万嘱咐,要送给和敬的,先让和敬看看喜不喜欢。”

和敬略有些不好意思:“还要让皇额娘千里迢迢里的给我带过来。”

“人不都是这样吗?儿女在外,好不容易能去探望一次,那是恨不能将整个家都给搬过去的。”说完看到和敬略有些诧异的眼神,茉雅奇才猛然反应过来,这年代讲究的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谁家的闺女要是将娘家的东西都给带走,那才是闹了大笑话的,忙又补充道:“就是吃着一个点心好吃,也是要想着给闺女带过去尝尝的。“

这样说的是简单的东西,就不存在用娘家来补贴婆家的说法了。谁家还没几口点心怎么了?

赵嬷嬷抱着盒子出来,打开了让和敬看,里面多是一些珠宝首饰一类的,和敬看了一会儿就笑道:“还有内务府的标记呢,肯定是内务府做好了,送上来的时候让汗阿玛瞧见了,也定然是皇额娘说要留着的,汗阿玛才想起来的,要不然他一个大男人家,肯定是想不起来的。”

“也是你汗阿玛惦记你。”自己的功劳,既然和敬看出来了,茉雅奇也就不遮遮掩掩的往别人身上推了,笑着好索道:“还有你皇玛嬷准备的一些,你这次怀孕,你皇玛嬷也是很惦记呢,不管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你皇玛嬷都是十分高兴的,早早就让人准备了小衣服呢。”

“女儿也时常想念皇玛嬷呢。宫里的妹妹们,还都好?算起来,四妹妹的年纪,也是应该能去西三所了吧?这会儿搬过去了吗?”

“大哥还好?三弟还好?九弟如何了?听说苏妃母生了十弟,十弟长的如何?可是和汗阿玛有几分相似的?”大大小小,和敬全都给问了一遍儿。

不光是问,还准备了礼物:“给皇玛嬷的是一些皮子,给皇额娘的是一些特产,奶酪奶干什么的,给几位弟弟妹妹的,也都是这草原上常见的东西,还希望皇玛嬷和皇额娘别嫌弃才是。”

“哪儿会嫌弃呢?喜欢还来不及呢,你若是送了别的,在京城处处能买得到的,那才是没意思呢,这样在京城买不到的才是你自己的心意。”茉雅奇笑着说道,和敬脸上的笑容就更好看了些。

随后茉雅奇又问起来和婉:“今儿倒是没见着她,同是在草原上,你们见面的机会可多?”

和敬微微摇头:“虽然同是在草原上,色布腾是科尔沁左翼中旗旗人,而德勒克是巴林部落人,相隔也有一段距离呢,她今儿没过来,估摸着是赶不及,怕是明儿或者后天就能到了。”

别看都是在草原上,部落和部落之间的距离,几乎就是内地府与府之间的距离了,两个人若是同时动身,和婉到达的时间确实是要晚一些。

又说了会儿的闲话,和敬就笑道:“都这个时候了,皇额娘想必也该用午膳了吧?若是皇额娘不嫌弃我,不如我在这里伺候皇额娘用膳?”

“我倒是求之不得呢,就怕累坏了你,到时候还不是我心疼?”茉雅奇笑着说道,她要真敢让和敬来伺候,乾隆回来就该冲她使用怒吼招数了。

留了和敬用午膳,下午让她带着和慧到外面自去玩耍,茉雅奇又见了另外几个部落的福晋和侧福晋。在京城的时候,侧福晋虽然也是福晋,但到底是带着个侧字,和正经的嫡福晋,还是有差别的。

毕竟,京城那边被汉化的最是严重,嫡庶之间,几乎是已经划出了一道明显的界限来了。可是在草原上,这嫡福晋和侧福晋之间,差别就小了,嫡福晋能坐着,侧福晋也能坐着。嫡福晋能和茉雅奇说话,侧福晋也能和茉雅奇说话。

甚至,有些侧福晋,还要凌驾于嫡福晋之上,可是让茉雅奇大开眼界了,万分庆幸自己没有穿越在这年代的草原上。不过,就是在京城,她一开始也只是个侧福晋,就是生在了草原上,说不定也能混个转机出来?

到了第三天,和婉还没有到,但和婉的额驸德勒克过来了,亲自来给茉雅奇请安,顺便告罪:“和婉公主本来是想早点儿过来的,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准备出发了,但临行之前,却是身子有些不舒服,找了大夫看了才知道,和婉公主是有了身孕了,刚刚一个半月,月份着实有些浅了,儿臣就不敢让和婉公主赶路了,这才将她留在了部落,还请皇额娘恕罪。”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