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去蒙古的事情不着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带着孩子们出去玩耍的事情。一大早,乾隆就开始指挥了,和慧要穿普通人家的衣服,汉家女子的裙装挺不错的,永珎要穿短褂,身上不能佩戴特别贵重的东西。茉雅奇则是穿的和他一样的颜色的衣服,一个是普通旗袍,一个是裙装。

收拾打扮好,四个人坐了马车出了宫。第一站直奔酒楼,一早出来,连早饭都还没吃呢。茉雅奇是更想去路边的摊子上,吃点儿有特色的,比如豆花啊包子油条之类的,永珎和和慧投票,二比二打平了。

“你若是想吃这些东西,等到了酒楼,让下面小二买过来就是了,何必在这儿等着呢?”乾隆劝道:“咱们这么一群人,太多了些,这摊子上坐不下。”

说是一家四口出来的,但实际上,还有高怀书,赵嬷嬷,青瓷,小喜子,这是明面上伺候的,暗地里还跟着有侍卫,有暗卫,加起来有三十多个人了,他们不可能离乾隆太远的。

茉雅奇只好点头:“只是拿到酒楼去,就少了几分味道,这样的路边小吃,还是要在摊子上吃才有味道。”

“到哪儿不是吃?东西还不是一个人做出来的?样子还不是和摊子上的一模一样的?”乾隆笑道:“你啊,就是想体会一下普通人的生活,这也不是不行,等改日,只咱们两个,爱去哪儿吃就去哪儿吃。”

永珎哦哦的怪叫了两声:“阿玛和额娘要自己偷偷出来吃饭啊,不带我和姐姐啊,我们姐弟可碍事儿了,姐姐,阿玛看咱们俩不顺眼了呢。”

和慧笑嘻嘻的说道:“你才知道啊?我早就知道了,在阿玛心里,额娘才是最重要的,咱们俩就是附带的,想起来的时候问两句,想不起来的时候,那咱们就是不存在的啊。”

知道孩子们是在开玩笑,乾隆抬手在这姐弟俩脑袋上一人给了一下:“可见阿玛平时对你们的好是白白给的了,这会儿还要被你们拿来打趣,下次阿玛可就不对你们好了。”

“别啊,阿玛,我知道错了,我刚说错了,阿玛对我们姐弟就是和对额娘一样好的,毕竟爱屋及乌嘛,阿玛喜欢额娘,那肯定也会喜欢额娘生的孩子的嘛,阿玛你以后还是照样对我们好吧。”

茉雅奇在一边也忍不住笑,捏永珎的脸颊:“你还会说爱屋及乌啊。”

“额娘可别小瞧了人,我不光会说爱屋及乌呢,我还会说别的,比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还有乌鸦落在猪身上,看得见别人黑看不见自己黑。”

乾隆有些无语,第一句还说的好好的,这最后一句是什么鬼?

说说笑笑的,就进了一家酒楼,乾隆笑道:“这家酒楼还是汗阿玛留下来的,说起来,也算是咱们自家的铺子了,以后永珎长大了,想带着朋友们玩耍,也可以来这家酒楼。”

顿了顿,又说道:“现在是你们五叔在管着这酒楼呢。”

明面上是弘昼的,实际上是弘历的。酒楼这种东西,做的一般的话,那就只是酒楼,卖卖吃食酒水什么的。做的好了,那就能成个信息收集地了。不过茉雅奇可不会去说这个话题,当帝王的,心要比寻常人多八瓣儿,说不定这酒楼背地里就是个信息收集地呢?

永珎从没出过宫,倒是和茉雅奇一样,对外面的那些小吃跃跃欲试。和慧则是和乾隆一样,点了酒楼里的饭菜。于是等小二摆上来,桌子上的情景就有趣了,泾渭分明,一边放着精致的盘子,一边放着粗狂的碗碟。看着是不搭配,但看的时间长了,竟然还觉得有几分意思。

就是乾隆,都在茉雅奇的磨功下,吃了一块儿臭豆腐。那味道可真是,够乾隆记两年了。

永珎还要发表高见:“这闻着臭烘烘的东西,吃着竟然别有一番滋味,也实在是,够表里不一了,这人啊,就跟这小吃一样,看着好看的,”

指了指豆花儿:“不一定味道就是好的,看着不怎么样的,说不定这味道倒是极好的。”

和慧不太同意他拿豆花做比喻,皱鼻子:“豆花也挺好喝啊,看着好吃,吃着也好吃,说的就是豆花,看着好吃,吃着不好吃的,那说的是韭菜鸡蛋馅饼。”

姐弟俩立马针对这个问题掐起来了,一个说豆花就是不好喝,一个说韭菜鸡蛋就是不好吃,不光不好吃,吃完了嘴里还一股子味道,实在是难以忍受。

茉雅奇半点儿不阻止,还要给他们摇旗呐喊:“还有的地方,这豆花里面要放糖,或者放油盐酱醋呢,那味道,也是各有好处的,我倒是觉得,吃的次数多了,就会习惯了,这味道也就好起来了。”

乾隆瞪着眼睛看这姐弟俩,偏偏这姐弟俩吵架正入神,谁也不服谁,最后竟然拉了乾隆做裁判。乾隆也是哭笑不得了,他的几个孩子里面,永璜和永璋畏他如虎,永珹和永琪见了他虽说不会哆嗦吧,那也是恭恭敬敬的,哪儿有跟永珎和和慧一样的,当着他这个当阿玛的面儿,就能吵架吵的飞起来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