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熬过了三个月,皇太后就立马迫不及待的请了太医来给茉雅奇把脉,这怀孕的事儿是做不得假的,当然,茉雅奇也从没想过弄个假怀孕出来,所以这脉,就是一把一个准儿,可把太后给高兴的,恨不能走路都要飞起来,浑身带风。乾隆也是高兴,连着半个月,天天来翊坤宫留宿。

当然,以茉雅奇现在的状态,乾隆是什么也做不了的,只能是盯着茉雅奇的肚子看,但他就是觉得看不腻,怎么看怎么觉得那肚子好看,好像隔着个肚皮就能看出来茉雅奇肚子里的孩子长的什么样子。

正好茉雅奇也有事儿找他,也不嫌弃他碍事儿了,每次他过来都是柔情似水,温柔体贴,又亲自给他揉按脑袋着,关心的无微不至:“天气冷了,妾身就想着,给皇上的多准备几个暖手的炉子,我知道皇上嫌弃这东西太娘儿们了,但皇上这手,一天是要写那么多折子的,定是要保护好了才行。”

又说道:“还有皇上通头发的梳子,我知道皇上有更好的,但这个也是我的一番心意,桃木能明神清目,提神醒脑,皇上每天让人给你通个几十遍,定会神清气爽的。”

乾隆忍不住笑:“谁和你说桃木能明神清目的?”

茉雅奇就瞪大眼睛;“难不成妾身是听错了?”

乾隆张张嘴,话到了嘴边又点头:“你说的倒是没错,桃木确实是能明神清目的,毕竟,没了邪气,人的头脑自然就清醒多了,是个好东西,朕会好好用的。”

茉雅奇笑眯眯的点头,看乾隆心情不错,总算是说了自己的目的:“妾身有了身子,以往觉得这翊坤宫里人来人往的,是热热闹闹,现在就是吵闹的慌了,所以就想专门在宫里弄个地方,方便大家伙去玩耍,免得也有伺候皇上的人,不好意思过来,离群索居,太过于孤单了,妾身已经看好了一个地方呢,就等着皇上点头了。”

乾隆无语:“你看好了哪个地方了?”自己都看好了才来找他商量,这与其说是商量,还不如说是单方面的通知呢。算了算了,那拉氏这性子,不是一向如此吗?

只要是她想要的,她就能磨着你说个三天三夜,一直到弄到手为止。三天三夜还不行,那就十天,半个月,一个月,她也不是见一次说一次,而是见缝插针。什么时候瞧着你正高兴了,就顺势将话题带到这个事情上来,还不会让人觉得不耐烦。

乾隆也是无奈,但又有些自得,深深觉得那拉氏这性子就是自己惯出来的,看他多宠爱自己的媳妇儿啊,这样的小性子不说教训一番,还要纵着,难怪就是当了皇后,也不愿意多管宫里的事儿呢。

茉雅奇要是会读心,大约是很想喷乾隆一脸的唾沫星子的。

“妾身看中了春熙殿。”春熙殿是在慈宁宫后面,和长春宫之间隔着一个宝华殿,地方够大,也不算太偏僻,茉雅奇自己走过去,也就是一炷香的时间。

“关键是和太后住的慈宁宫近,若是太后娘娘也想玩一会儿,就不用特意在慈宁宫弄个什么场地了。”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春熙殿比较空旷,她预算的场地只要直接搭起来就行了,不用和别的宫殿一样,说不定还得拆围墙花坛什么的。

乾隆微微皱眉,春熙殿后面是寿安宫,圣祖在的时候,慈宁宫里住太后,寿安宫里住太妃,宫殿什么的,也都是按照这个规格布置的。但到了他家汗阿玛那儿,太妃们的存在就变成了胡萝卜,雍正兄弟多,又都经过九龙夺嫡,其中一部分对雍正并没有多少臣服之心。

但你对皇上不臣服没关系,只要好好办差,就能将自家亲娘给接出宫养老,这胡萝卜一挂出来,明白雍正用意的,都要在背地里骂一声。可不干还不行,亲娘呢,一辈子和德妃乌雅氏斗,现在人乌雅氏当了太后了,这往年的对手能过的好吗?为了保证亲娘在宫里不受蹉跎,雍正吩咐的事情,还就得捏着鼻子去干了。

不光要干,还得表示自己是心甘情愿十分想干的,争取能早点儿将自家亲娘给接回去。

到了乾隆这儿,父死三年不改其道,再加上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乾隆就很顺理成章的将裕太妃给封了个裕太贵妃,放出宫让和亲王自己去奉养了。至于弘瞻,年纪太小,他自己还养在宫里呢,和他自家额娘住在乐寿堂。剩下的没儿子的,全都一股脑塞到了寿安宫。

可雍正后宫能数得上的,几乎都没了,剩下的位分最高的,就是五个太贵人了,再往下就是太答应和太常在,总共二十来人。寿安宫并不算大,连慈宁宫的一半都不到,二十来个人住,还得拼屋子,宫女太监就更不用说了,几乎是人挤人了。永寿宫可比寿安宫大多了。

茉雅奇就给乾隆出主意:“都是伺候汗阿玛的人,也不好一直让她们那么住着,索性让她们都办到永寿宫去,也能腾出来一块儿地方玩耍是不是?”

她也并不是单纯只为了玩儿,而是想收拾几个人。搬个地方住虽然不是什么大事儿,但人来人往的,也是最容易找事儿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