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妃嫔们过来请安的时候,茉雅奇还没收拾完毕,金氏向来是个聪明人,就主动过来帮茉雅奇插簪子,茉雅奇也不推辞,一边照镜子,一边和金氏说话:“前几天内务府送来几盒胭脂,我用着挺好的,一会儿你带着几盒回去。”

金氏忙道谢,说着话,苏氏也进来了,茉雅奇就换了话题:“三阿哥的年纪不小了,也该放屋里人了,你是他亲额娘,这事儿你是怎么打算的?可有人选了?”

苏氏恭敬的行礼:“妾身并未有人选,这事儿还请皇后娘娘做主,只挑那老实听话的就行。”

这屋里人连格格都算不上,只是个教导人事的宫女。若是以后永璋成亲,她倒是能混上个格格。就跟高氏一样,先是宫女,然后是通房,然后才是庶福晋,最后,才是侧福晋。她一辈子最高的位分,也就是死后得的那个皇贵妃了。

当然,这其中有高氏长的好,性子也好的原因,但更多的原因,还是高斌给力,高家没有拖后腿。若是换个人,说不定就没这运道了。

但对深宫里的小宫女们来说,当个屋里人,也是一种出头的办法。总好过十年二十年的,空在皇宫里消耗了青春。

“这事儿我还真做不了主。”茉雅奇并没有接下这话,只说道:“你到底是永璋的亲额娘,永璋喜欢什么样的女子,你心里也是有数的,他年纪小,不能因为这事儿移了性情,所以,你得考虑周全了才行,这世上,可再没有比亲额娘还妥帖的人了,等你选好了,回头和我说一声就是了。”

珂里叶特氏和陈氏又是一起过来的,两个人进进出出,很少有分开的时候,就是晚上睡觉不在一起,茉雅奇有时候都觉得奇怪,两个人相爱,老是不一张床睡觉,就只谈精神恋爱,能受得了吗?

但后来又一想,也没人规定这种事情必须得晚上做……好吧,还是她太污了点儿,少关心别人被窝里的那点儿事情,有这闲工夫,还是赶紧想想明年能不能跟着去避暑山庄呢。

就是去不了避暑山庄,好歹也抓个机会,去一次畅春园或者圆明园啊。

“皇后娘娘,永琪身边的哈哈珠子,有一个生病了,妾身就想给他换一个,不知道皇后娘娘可有人选。”珂里叶特氏也是犹豫了好半天才说道,茉雅奇眨眨眼,这才忽然想起来,每个阿哥身边,都是有四个哈哈珠子的。

就像是永珎,两个是从那拉家选上来的,另外两个,一个是钮祜禄家的,倒不是用这个来讨好太后,而是茉雅奇自家的亲额娘,也是钮祜禄家的,和别家比起来,钮祜禄家更亲近一点儿。还有一个,是汉军旗的。这个也是茉雅奇自己决定的,虽然这天下是满族人统治的,但说到底,这天下,还是汉人居多。

汉军旗虽然也算在八旗里面,但多是汉人抬旗进去的,和汉人的关系,也更亲密一些。

茉雅奇可不想最后弄出来个民族分化,所以,要提前给永珎做一些功课,天下一家亲,民族有民族的特色,但国家要有国家的包容。

永珎身边的都是经过她精挑细选,又让钮祜禄氏当了中间人传话,和那尔布商量了很久才定下来的。剩下的阿哥身边,就不是茉雅奇能插手的了。

永璜的是当年乾隆随意安排的,富察家只送来了一个,剩下的都是别家的。永璋的是苏氏自己求了乾隆的,其中有一个就是苏氏的亲侄子,苏氏的大哥当年因为双腿跌断不能出仕,所以苏家的希望,就放在了苏家大哥嫡出的长子身上了,现下这孩子,就陪在三阿哥身边。

四阿哥身边的,茉雅奇也没插手。到了永琪,就更不可能插手了。珂里叶特氏是蒙古出身,太远,娘家送不来哈哈珠子,就在京城给选了两个佟家的,一个陈家的,一个富察家的。富察家的算是旁支,陈家的是嫡支。佟家的两个,俱都是旁支。

但去年开始,佟家的那两个里面,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有一个经常生病,一个月能生三四次的病,一病就是三五天,能正经陪着永琪上课的日子,两个巴掌都能数的过来。

若是茉雅奇是个严肃的,珂里叶特氏自然是不会拿这事儿来说的,病了一个还有三个嘛,佟家都不能用那还有陈家和富察家的啊,反正只要身边有人不就行了吗?

偏偏茉雅奇是个公认的好心人,连永璜和永璋这样被皇上斥责的,她都会找机会在皇上面前为两个阿哥说话,那永琪身边的哈哈珠子不能用,自然也能和茉雅奇告个状了。

茉雅奇暂时没应下来,伸手摸摸自己的头发,已经打扮好了,就扶着邱嬷嬷的手到外面。众人哗啦啦跟上。茉雅奇高居中间,左边带头的是苏氏金氏,下手是黄氏和陆氏。右边打头的是愉妃和陈氏,还有一个魏氏。

大家伙儿都坐在一起,这么一比较的话,倒是显出来魏氏和陆氏了,两个人都是水嫩嫩的,看着都是柔柔弱弱的。但仔细一看就能看出来不一样来,魏氏是随时随地能哭出来的样子,太过于水嫩了,陆氏则是带着几分坚韧,这些天她总到翊坤宫来玩儿,茉雅奇也算是摸准她性子了,确实是个坚强的。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