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茉雅奇却是不知道富察夫妻对她的猜测,若是能知道,大概是要笑的肚子疼的,不是好笑,而是得意满足,终于有人觉得她是聪明人,是深不可测的了。幸好,她不知道。

册封皇后的事情从下圣旨,到茉雅奇接见完宗室内宗室外的命妇,并顺便接管好富察氏留下的账本花名册宫牌之后,都已经是三个月过去了。在最好的春天,她被册封为皇后,在最炎热的夏天,她忙过去了,闲下来,就迎来了天高气爽的秋天。哦,准确的说,还没到秋天,现在还在夏天的尾巴上。

茉雅奇从头到尾都没有改过富察氏留下的东西,一切都有先例,所以她这日子过的,那叫一个轻松,早上等苏氏等人过来,聊几句衣服布料,然后去慈宁宫请安,再聊几句衣服布料。大节日小节日什么的,就请太后看个戏,反正内务府有戏班子,不看白不看。看了还能让太后开心,一看就是大半天,也省得她想的事情了。

到了八月,就是八阿哥的周岁宴,这孩子出生的时辰有点儿倒霉,虽然出了富察氏的百日孝,但也还在孝期内,尤其是那会儿乾隆还在玩儿深情后悔的把戏,所以明明是个阿哥,却连个满月宴都没有。金氏面上虽然不敢说什么,但心里怎么想的,就不太好说了。

于是,接连看了大半个月的戏之后,茉雅奇就提出给八阿哥办抓周了:“虽然咱们也不能大办,但咱们自己人逗着孩子玩儿,也不用太费事儿,将孩子们都叫到一块儿,也让他们兄弟姐妹的,都亲近亲近。”

前者可能没多大吸引力,但是后者对太后来说,还是挺有意思的。她年纪越来越大的,最是喜欢看这种儿孙欢聚一堂的场面了。

乾隆也觉得好,于是茉雅奇就开始操办八阿哥的周岁宴了。八月天气正好,这宴会就放在了御花园里,不冷不热的,吃菜喝酒又能随时看风景,大人小孩儿都能玩儿,若是能开个游乐园就好了。当然,这辈子她是没希望了,但别人估计能干?

这宴会上的菜色,茉雅奇也是特意准备的,整个一场菊花宴,连酒水茶水也都是菊花的。茉雅奇带着苏氏等人在御花园里等着,一见乾隆扶着太后出来,就忙一起行礼请安。

左边站着妃嫔们,右边站着孩子们,乌泱泱几十个人,看着十分热闹。太后笑的嘴都合不拢,一边拉了大格格,一边去看抱在金氏怀里的八阿哥:“小八今儿看着十分精神,这眼睛,就像是他汗阿玛,漆黑黑的,很是有神。”

金氏忙笑道:“他小人儿也知道今儿是特意给他举办的抓周呢,一早就兴奋的睡不着了,闹腾的很,等妾身将他抱过来这儿,他这才算是安生了。”

说着,八阿哥忽然露出个笑容,太后看着更可乐了:“可真是小人精儿,看见皇玛麽高兴了?”

一边说,一边伸手抱了八阿哥,金氏还略有些紧张,但八阿哥适应良好,转头瞧见金氏还在旁边站着,就专注的盯着太后头上的金簪看了,那上面镶嵌着一颗硕大的红宝石,颜色艳丽,小孩儿看着就挪不开眼睛了。

乾隆笑道:“这臭小子,看见汗阿玛就不开心吗?”

太后捶他一下:“胡扯什么,他这不是瞧着你笑了吗?咱们小八长的这样圆圆润润的,将来长大了,定是个有福气的。”这话没什么问题,这辈子只要安安生生的,皇子阿哥,哪个不是有福气的?

茉雅奇瞧着大阿哥和三阿哥只战战兢兢的站在不远处,也略略有些心疼。大阿哥还好,年长了些,虽然被斥责,可顶多是有些不自在,不太愿意见人,三阿哥据说是做了好长时间的噩梦的,小孩子脸颊都消瘦了些,看着很是可怜。

暗地里冲他们两个招招手,茉雅奇笑道:“还是咱们皇上教得好,孩子们个顶个的孝顺懂事儿,小八一看见自家阿玛就高兴,小六平时也是个闹腾孩子呢,今儿都没见他说句话。”

六阿哥露出个羞涩笑容,躲在二格格身后只露出个脑袋来。小脸儿圆圆胖胖,但仗着年纪小,这相貌还是挺可爱的,至少,太后看着就喜欢的不得了,伸手抓着六阿哥的小手捏了捏:“这窝窝,是不是都能装的进去一杯酒了?”

茉雅奇噗嗤一声笑出来:“皇额娘说的是,他这手上,还真能倒点儿酒水呢。”又说五阿哥:“五阿哥最近新背诵了一首诗呢,快给你汗阿玛背两句。”说着拉了五阿哥出来,五阿哥倒是落落大方,背诵了一首乾隆之前做的诗。虽然乾隆并不是特别惊喜,但也露出了几分微笑。

又有三格格蹒跚学步,在茉雅奇看来都三岁了才学走路是有些晚,可苏氏她们都觉得正常,又不是茉雅奇自己亲女儿,这事儿她当然没办法说什么。

再说了,不管早晚,不都是要学会走路的吗?

逗得太后和乾隆都哈哈笑起来之后,茉雅奇才说起大阿哥和三阿哥:“不光是这群小的十分孝顺,就是大的,也是很孝顺呢,大阿哥之前可是为太后娘娘抄写了好几卷的佛经呢,妾身虽然说看不太懂,但那字迹,瞧着可是和皇上如出一辙的,只不过大阿哥的自己还稚嫩的很呢。”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