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过,茉雅奇也只是想想,她完全没空,一点儿空闲时间都没有。封后之后,接下来就是见各府命妇了,这事儿听起来轻松,茉雅奇只要做着听别人说话就行了,可实际上,最是耗费心力。

甚至,比和后宫的妃嫔们聊天更耗费心思。和苏氏她们聊天,不高兴了直接摆脸色也可以,只要事后找到借口给圆回来,可和这些命妇们聊天,你得考虑她的相公,她的儿子,她的阿玛,甚至她的公公,她的姐夫妹夫她夫家的兄弟姐妹,一连串的人考虑下来,才能确定自己的态度,好的时候不能太好,你是皇后,只有别人巴结你的,没有你去巴结别人的。差的时候也不能太差,人言可畏,有富察氏那么一个贤惠的顶在前面,茉雅奇就算不能和富察氏比肩,也不能比富察氏差太多。

否则哪怕将来她的儿子继位,估计也要被人挑刺了。为了皇位,不管多荒唐的事情,都是有可能会发生的。

茉雅奇的额娘钮祜禄氏也进来了,她是头一个进来的。这次并没有带茉雅奇的两个嫂子,母女俩这还是富察氏过世后头一次见面,过年那会儿,都因为宫里没有皇后,命妇们进来只拜见了太后。茉雅奇也不敢在乾隆情绪不好的时候直接说要见自家额娘,那次就没见。

“额娘!”见钮祜禄氏要行礼,茉雅奇忙起身去扶,钮祜禄氏却冲她微微摆手,执意下跪:“奴婢给主子娘娘请安,娘娘吉祥。”

茉雅奇嘴唇动了动,忍着心里的百般情绪,等钮祜禄氏行完了礼,这才亲自去扶了她起来:“额娘快些起来吧,坐。”又冲周围的人摆摆手:“你们且先下去吧。”

等宫女们都走开,连邱嬷嬷都到门口去守着了,茉雅奇才放松了身子:“额娘,家里可还好?”

钮祜禄氏忙点头:“好着呢,你不用担心家里,你阿玛,你兄长,听了你册封皇后的圣旨,都高兴的不得了,要不是我劝着,你阿玛就要将咱们家库房里的酒都给喝光了,连你两个嫂子,都是走路生风呢。”

茉雅奇点点头:“阿玛身子还好就行,我还指望着阿玛能为那拉家掌舵五十年呢,一直到……”茉雅奇没说完,声音轻的几乎听不见,钮祜禄氏眼睛却是亮了亮,嘴唇蠕动了几下,话到嘴边却是换了一句:“主子娘娘放心吧,奴婢定会照顾好那尔布的。还有那苏肯他们兄弟,也不会让娘娘忧心的。”

“额娘,回去您和阿玛说一声,该收的收起来,以后咱们家就不能出头了。”茉雅奇笑着说道,钮祜禄氏愣了一下,点头:“奴婢明白,娘娘放心,你阿玛这人,最是喜欢看书,常说汉人的书是很有意思的,这些东西,书上都有呢。”

茉雅奇忍不住拍了拍自己的额头:“额娘这么一说,倒是显得我蠢笨了些,竟然还想着提点阿玛。”只是,道理是人人都能看明白的,但是事到临头,能忍得住心里的贪欲的,却是不多。

一开始送一百两银子,你不看在眼里,送二百两,还是不看在眼里,因为那银子连那拉家的一个院子都买不了,可若是送两千两呢?足够买下一个那拉府了。送两万两呢?不光是能够一个宅子呢?送的是连银子都买不到的东西呢?

人又都是有侥幸心理的,头一次收,想着我就收这么一次,以后肯定不干了,别人也定然不会发现。然后,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慢慢的,胃口会被养大,慢慢的,胆子会被纵容大,慢慢的,好像整个京城,除了皇宫里的那个,就数他最大了。慢慢的,就将一条活路走成了一条死路。

茉雅奇信得过那尔布,但不一定信得过自家的两个兄长。当然,他们可能是疼爱茉雅奇的,可兄妹关系,哪儿比得上父子父女关系?慢慢的,夫妻感情也会超过兄妹感情。

他们还年轻,那尔布大抵能为了最大的那个果子,忍耐住心里别的想法,可他们就不一定了。

“若是阿玛能舍得,就将身上的差事,给交出来吧。”茉雅奇沉默了一下说道,她当了皇后,按照常例,茉雅奇的某个长辈,会被册封为承恩公。不一定是那尔布。乾隆初登基的时候,就追封了富察氏的祖父,然而这爵位现在并没有落到富察氏的亲阿玛身上,依照皇上对富察氏的心意,绝对不是厌恶了富察府上。

唯一的原因,只可能是李荣保身上,还有实差。这个爵位,大约会在李荣保卸任之后,才会落到他头上。当然,也有可能是那时候,李荣保已经赚出来更大的功勋,得了更高的爵位,那这个承恩公的爵位就用不上了。

“初封可能不会太高,定不会是一等公,让阿玛别太……”茉雅奇抿了抿唇,看,这就显示出差别来了,富察氏的祖父是一等公,哦,若是看辈分的话,茉雅奇觉得自家阿玛能得个三等公也算是不错了。

这样一想,忽然就觉得公平了呢。茉雅奇自己都忍不住笑,这种阿q精神,要提倡。不过,自己也应该注意一些,之前还能想着别和去富察氏比较呢,现在居然不自觉地就走到了这牛角尖里面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