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乾隆勃然大怒,不光是训斥了永璜和永璋,但凡刚才出声的,他全训斥了一遍儿。坏的一面就是茉雅奇也没逃脱,好的一面就是魏氏也没逃脱。

眼看着战火也烧到没出声的人身上了,太后终于出手了,风头拐杖砸在乾隆身上,太后疾言厉色:“你想做什么!走也不让你媳妇儿走的安宁是不是!给哀家闭嘴!再这样,你就滚去奉先殿跪着!”

乾隆还不算完全失去理智,他今儿要顶撞太后两句,回头就真的去跪奉先殿了,但面上又不去,索性一甩袖子走人了。这可和魏氏的盘算大不了一样,魏氏一着急,正要哭,太后先一步吩咐道:“将她嘴堵上!”

魏氏现在还不是宠惯后宫的令妃娘娘,她也就是个贵人,是个替身,乾隆当然不可能为了她和太后对上。于是,魏氏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乾隆走人,再对上太后想要杀人的视线,就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太后却不搭理她,转身亲自扶了茉雅奇起来,拍了拍她的手:“倒是让你跟着受委屈了,哎,弘历这脾气,也是太急躁了些,又刚送走了皇后,他心里也苦。”

乾隆那边说不定是搞砸了,太后这边茉雅奇就不敢放过了,忙温声说道:“妾身明白,皇上和皇后娘娘感情深厚,一时半会儿的,也是接受不了皇后娘娘过世的消息,总是要找个地方将憋在心里的火气给发泄出来的,要不然,总是憋着,对身体也不好,妾身能理解,也并不怪罪皇上。”

说着扶了太后:“倒是连累太后娘娘赶来这一趟,让太后娘娘也跟着生了一场气,就是妾身的过失了,若非是妾身没处理好,没及时将这事情压住……”

太后摆摆手:“你怕是劝不住弘历,行了,今儿就到这儿吧,哀家瞧着小六像是被吓着了,你先带着孩子们回去吧。”

茉雅奇忙应声,先带着二格格和六阿哥回去。剩下的事情,则是太后亲自安排。

停灵七天,皇后下葬。宫里却还是挂着白,宫人们连走动都不敢大声,都是蹑手蹑脚的。太后亲自让人来叫了茉雅奇,躺在软榻上,额头上盖着布条,伸手拉茉雅奇的手腕:“你也看到了,哀家现在,连起床都有些难了,这宫里的事情,哀家也没办法了,思来想去,也只能是先交给你。”

太后盯着茉雅奇:“你可有信心?”

茉雅奇愣了一下,随即摇头:“说实话,妾身没信心,太后娘娘也知道,我自打进了王府,就没有再接触过管家理事这方面的东西来,就是看账本,也是前两年瞎翻看了一下,妾身心里实在是没底儿。但是,瞧着太后娘娘这样,妾身就觉得,哪怕是重新开始学呢,只要能为太后娘娘分忧,就是刀山火海,妾身也愿意去闯一闯。”

太后忍不住笑:“不过是看看账本,吩咐一些事情,哪儿就用得上刀山火海了,你尽管放开了手去做,若是有什么不会的,尽管来问我就是了。”

茉雅奇忙点头,顿了顿,又说道:“是,只要想到有太后娘娘在后面给我撑腰,我就觉得我什么都不怕了呢。太后娘娘别担心,我定会全力以赴的。”

太后精神不济,说了几句,就让茉雅奇先回去了。随后,永寿宫的嬷嬷就送来了账本和宫牌还有花名册。皇后虽然走了,但是永寿宫的人都还在,太后也并不打算将永寿宫的人给挪出去,毕竟,留下的几乎都是富察氏的心腹,这些人,若是能留给大格格,那大格格身边就不用担心了。

茉雅奇并未改变之前皇后定下的规矩,遇事也只管翻前例。一方面是太后在后面撑腰,一方面是乾隆脾气暴涨,还有一方面就是这宫里,没了皇后也就是茉雅奇位分最高了,所以,哪怕是初次全面掌管宫务,茉雅奇竟也没出错。

当然,也没出彩。安安稳稳,和皇后在世的时候一模一样。

皇后过世的时候正值七月,天气炎热,后来乾隆一直走不出丧妻的悲痛,整个皇宫跟着封闭,一直到过完年。朝堂上的人终于都忍不住了,开始上折子请封皇后。

当然,不是请封现在的嫔妃,而是请再次选秀。

上次选秀距今也不过是两年,若是重开,其实也是没问题的。可乾隆就有些不太愿意了,朕刚死了老婆正伤心呢,你们非得让朕赶紧再找一个是什么意思?打量着朕不知道你们的心思吗?不就是想将自家闺女送进宫吗?朕就不能如了你们的意!

明明白白的在朝堂上说,朕和皇后夫妻情深,皇后过世,朕心甚痛,要为皇后……后半句没说出来,因为乾隆猛然想起来一件事儿,雍正过世的时候,他以朝政为重,提出以日代月,只守孝二十七天。若是为了皇后,真要守孝一年,这事儿可就尴尬了。亲爹死了不守孝,媳妇儿死了要守孝?

回头他皇额娘要捶死他,到了嘴边的话瞬间改口:“要为皇后安心,继后的时候,朕定会早做出准备的,尔等务忧。”

可就这么被人逼着开始选秀,乾隆又有些不甘心,去慈宁宫的时候就找太后念叨了几句。太后皱眉:“皇后就是没了,也还有大格格呢,你怎么也得为大格格着想几分,这样迫不及待的迎娶新人,大格格该如何想?”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