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乾隆就是听惯了茉雅奇说这样直白的话,也是略微有些不自在的,但又有些得意,笑着捏了捏茉雅奇的手:“你看,朕这不是跟着你回来了吗?在朕心里,你还是最重要的。”

这话是当不得真的,半点儿痕迹也没在茉雅奇心里留下,立马就化成青烟消散了。腻腻歪歪的和乾隆消磨了大半天的时间,又约定了晚上再来,茉雅奇才送走了乾隆。

然而,晚上乾隆却没能过来。茉雅奇等了将近一个时辰,邱嬷嬷小心翼翼的过来回话:“娘娘,到了落锁的时候了,咱们这宫门……”

茉雅奇叹口气:“也别锁上了,就这么开着,我先去歇着了,若是……去打听一下,看皇上去哪边了,我明儿早上要知道。”

邱嬷嬷忙应了一声,第二天等茉雅奇一睁开眼,就忙过来伺候:“奴婢打听过了,昨儿皇上本来是要到翊坤宫来的,只是走到永寿宫的时候,被魏贵人拦着了。”

茉雅奇微微皱眉:“魏贵人是从皇后的宫里出来的?”

永寿宫和翊坤宫是在一条线上的,乾隆要来翊坤宫,肯定是要经过永寿宫。魏贵人是住在西边的延禧宫,要拦截乾隆,可选择的地点不多,能从永寿宫出来,九成九的可能就是靠了皇后。

皇后自己年纪大了些,当然,放在现代,那就是成熟的御姐,熟女,正当好的年纪。可放在现在,那就是快当祖母的人了,这个年纪哪怕自己有需求,也都是必须要压制住的,要不然,别人就会说你老不休,□□什么的。尤其是嫡妻,更是要端着,不能和侍妾一样,去争宠,去要男人的宠爱。

听起来多么好笑,明明是夫妻,但过了三四十岁,同床共枕好像就成了一种罪过。但这种事情,在这个年代,几乎就是暗地里的规矩。谁家的嫡妻要是过了三十还霸占着男人,外面就是说什么的都有了。

所以现在很多时候,皇后自己是不会留乾隆过夜的。

魏氏是她一手捧出来的,那之前下药的事情,就算是魏氏自己的打算,但皇后想必也是默许了吧?毕竟,皇后不是蠢人,她自己宫里的事情,她怎么可能会不清楚?

茉雅奇微微皱眉,两个人都有份儿?

魏氏这人,还是要压住才行。

“娘娘?”邱嬷嬷见茉雅奇神色不虞,略有些慌:“您别生气……”

茉雅奇摆摆手:“我没生气,就是想着,皇后娘娘果然是离不开魏氏,魏氏现下都不是洗脚婢了,已经是贵人了,这晚上还得去伺候皇后娘娘梳洗,这可真是……”

邱嬷嬷眼睛一亮,忙点头:“皇后娘娘大约是习惯让魏贵人来伺候了吧?”

既然是同盟,那就先将这关系给剪开才行。当着皇后的面儿,茉雅奇也是不太客气的:“知道的,定是说魏贵人不忘旧主,不知道的,还以为皇后娘娘您苛待皇上的嫔妃呢,魏妹妹怎么说也是个贵人了,这洗脚的事儿,就不好让魏妹妹亲自去做了,娘娘您觉得我说的对不对?”

“那拉妹妹误会了,魏贵人昨儿到我这儿来,并非是……”有些尴尬,洗脚婢这称呼看着是折辱了魏贵人,但实际上,也打了她这个皇后的脸,真没人用了要用个洗脚婢?

“咳,是我这儿有些针线活儿,听说魏贵人女红好,就拜托魏贵人帮我做一些。”皇后笑着说道,转头看魏氏:“倒是让人误会了魏妹妹了,魏妹妹可别介意。”

魏氏心里恼的要死,面上却半点儿不敢露,只略有些不好意思的笑道:“贵妃娘娘教训的是,奴婢……”

茉雅奇轻咳了一声:“魏妹妹快别提起奴婢这话了,你要是一直这么称呼自己,倒像是更想当奴婢,而不是想伺候皇上呢,万一让人误会了,那可就不好了。”

魏氏脸色白了白,忙否认:“奴,妾身能伺候皇上,是妾身八辈子积攒的福气,妾身很是荣幸,妾身定会将贵妃娘娘的训话牢记在心的,日后必不会忘记。”

茉雅奇忙摆手:“可不该说是将我的训话牢记在心,怎么说你也是皇后娘娘身边的人,合该将皇后娘娘的话放在心里才是。”转头看皇后:“我倒是多此一举了,姐姐向来宽宏大量,就且饶过妹妹这一次?”

皇后笑道:“好了好了,既然是误会,那就不用多说了,时候也不早了,咱们该去给太后娘娘请安了。”

于是,众人又一起去慈宁宫。太后大约也知道昨儿的事情,但并不出声,反正这宫里的女人,都是乾隆的,他愿意宠爱谁就宠爱谁,只要能生孩子就行。

这事儿就算是这么过去了,只是魏氏洗脚婢的出身,算是在宫里流传开了。当然,以前也有这流言,但大家都不说,毕竟魏氏已经是贵人了,皇上的嫔妃,位分再小那也是当主子的。

可现在,既然魏氏自甘堕落,当了贵人还要当洗脚婢,那他们私下里说起来也不就不用太顾及了。

眼看快要过年了,太后也总算是愿意放过皇后了,吩咐茉雅奇和苏氏金氏她们,将这宫权又都还给了皇后。茉雅奇向来不在意这些,很利索的当天就将账本送回去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