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种事情,自然是有前例的。但天气是最说不准的,万一今年更冷了些,或者更热了些呢?前者是煤炭不够用,后者是买多了就浪费了。茉雅奇也不能去问问钦天监,看看今年冬天会是个什么天气,但她有最大的作弊器啊,花点儿钱在系统上买个答案,和往年的温度比一下,今年貌似会更冷一些,于是煤炭加三成。

皇后却是有些惊讶:“这天气看着也不错,都十月份了,还是穿夹袄呢,怎么这煤炭……”

“往年也不是没有这样的例子,十月的时候还很暖和,到了十一月,忽然就冷了。”茉雅奇笑着说道:“三年前的冬天不就这样吗?不过,这也只是妾身的一点儿猜想,做不得准的,娘娘若是觉得不行,就还按照往年的份例来买就是了。”

反正东西少了,顶多就是受冻一些,但怎么也不会冻着她这个贵妃的。再说,到时候就算说出这煤炭是她买的,但她可是头一次接触这方面的事情,一句按照旧历就能遮掩过去了,可皇后却是要看这些东西的,最后没煤炭还是要着落在她身上的。

除非,皇后能大方到容忍茉雅奇一直跟着管事儿管到过年之后。

不过这个不太可能,过年可是要接见命妇的,茉雅奇本身就是贵妃了,若是还执掌宫务,就是无形中抬高了茉雅奇的身份了,说不定就有那专门盯着鸡蛋缝的苍蝇。

“既然如此,那今年就多买一些吧。”剩下的就不用茉雅奇多管了,她的本职是伺候好乾隆,可不是来当管家婆的。

到了十一月,茉雅奇还没起床,就听见外面二格格叽叽喳喳的声音:“哎呀,居然下雪了,这天气忽然变的好冷啊,我额娘起来了没有?”

青花在外面笑着应道:“昨儿娘娘帮着皇后娘娘算了前几年宫里的用度,歇下的比较晚,这会儿还没起呢,格格可要低一点儿,别吵了娘娘休息。”

二格格很是懂事儿,忙应了:“那我去叫弟弟出来玩儿。”

没多久就听见六阿哥哈哈的笑声,他现在也有一岁多了,活泼好动,十分聪明,说话虽然不太利索,但也能完整表明自己的意愿了:“二姐姐,要这个。”

二格格应了一声,也不知道是给了六阿哥什么,就听六阿哥哇哇的叫,随后茉雅奇就知道六阿哥要的是什么了,一只小奶狗的声。

听着孩子们笑闹,茉雅奇也睡不着了,索性起身,又怕他们在外面着凉了,就将人给叫进来了。六阿哥怀里还搂着一直雪白的小狗,看着倒是和雪花有几分相似。

“哪儿来的小狗?”茉雅奇疑惑的问道,二格格笑嘻嘻的考在茉雅奇身边回话:“雪花之前又生了一胎呢,额娘肯定是忘记了,这个是雪花的小儿子,慧妃母也不在了,这宫里也没人害怕小狗了,所以我就给抱回来了。”

顿了顿又说道:“雪花也老了,额娘,我能不能将雪花带回来养着?”

“之前都是你大哥养着雪花的,说不定养出来感情了,你忽然要回来,你大哥肯定会不舍得的。”茉雅奇笑着说道,二格格想了想,点头:“那我就先问问大哥,看大哥舍不舍得。”

“你要问的话,你大哥肯定就舍得啊,雪花再重要,能比得上自家妹妹吗?”茉雅奇含笑捏了捏二格格的脸颊,二格格笑嘻嘻的抓着茉雅奇的手:“皇玛嬷说今儿不用请安了,额娘咱们今儿是不是不用出门了?”

茉雅奇点头:“是啊,本来我还想着你们会睡个懒觉呢,没想到起的这么早。来,额娘问你几句话,这段时间,在皇玛嬷的宫里,和你五弟他们,相处的如何?你有没有欺负你四弟和五弟?”

“没有,我才不欺负小孩子呢,四弟比较懂事儿,喜欢照顾六弟,五弟喜欢找人玩耍,不喜欢在屋子里闷着,额娘放心吧,我知道您想问什么呢,我都这么大了,我能保护好六弟的。”

顿了顿,又说道:“再说了,皇玛麽还在呢,定是不会让六弟在她眼皮子底下出事儿的。”

“我倒不是担心你六弟出事儿,就是想问你们,在那儿开不开心。”茉雅奇将话圆回去,二格格笑嘻嘻的点头:“开心啊,额娘你都不让我吃糖的,皇玛嬷就让我吃。”

又说道:“汗阿玛也经常去,对我可好了。”

茉雅奇点头:“好,你们开心就行了,但是,糖也不能多吃,要不然,牙齿里面就容易长虫子了,长了虫子就特别特别疼,虫子会慢慢的将你的牙齿都给啃掉的,啃完了牙齿就要吃你嘴里的肉了,吃完你嘴里的肉,就该到你的肚子里去了,到时候就要吃你的五脏六腑了。”

二格格没被吓住,但是六阿哥被吓住了,哇的一声就哭起来了,二格格一脸无奈的看茉雅奇:“看吧,给弟弟吓哭了。”

一边说,一边熟练的去哄六阿哥:“六弟别哭啊,额娘是吓唬你的,你忘记了,咱们每次吃过糖之后都是要刷牙的吗?只要刷过牙了,就会将小虫子给刷出来了,他们就不能吃你的牙齿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