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陶观竹听到下人的传话,就忙放下手边的事情去见了那尔布。那尔布坐在桌子前,等陶观竹行了礼,也只是默默的注视着他,并未出声。

“那拉大人?”陶观竹等了一会儿,主动问道,若是两人身份相当,那自然是谁沉得住气谁就能占住先机了,可两个人身份不对等,那陶观竹就要先开口了,给那尔布留个面子才好继续往下说。

“我是不太信任你的,但既然茉雅奇信任你,这事儿也就只能交给你了。”良久之后,那尔布才开口,将手边的信件递到陶观竹手里:“就在这儿看,看完直接毁掉。”

陶观竹忙双手接过,打开看了一眼,脸上神色就变了变,再看那尔布,那尔布却是转头盯着墙上的字画看去了。陶观竹抿抿唇,低头继续看手里的书信。

看完之后,也不等那尔布说话,就直接将信纸团成团,塞到自己嘴里去了。

“那拉大人放心,奴才定不会辜负了贵妃娘娘的信任的。”冲着那尔布行了礼,陶观竹才告退走人,趁着这会儿还没忘,他得赶紧回去将事情给坐实了。

乾隆虽然是答应了茉雅奇要出宫看看,但这事儿也不是马上就能做到的,又等了五六天,高怀书那边才来宣茉雅奇:“皇上让贵妃娘娘前去伴驾,贵妃娘娘请吧。”

茉雅奇也没顾得上收拾,就带着一个青花去了养心殿那边,进去就见乾隆穿着一身宝蓝色的家常衣服,一只手拿着扇子,另一只手背在身后,冲她笑道:“贵妃觉得,朕这一身如何?”

“皇上生的身材高大,体态匀称,结实有力,不管穿什么都显得特别好看。”茉雅奇笑着拍马屁:“这一身尤其显得皇上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更是为皇上锦上添花,这衣服是谁做的?皇上可一定要赏赐才行。”

乾隆哈哈笑起来:“锦上添花是这么用的?你也快换上,咱们今儿出宫去看看。”

立马有宫女送来了茉雅奇的衣服,也是宝蓝色的,却是普通汉装,连头发都要换一换。乾隆大约是闲着没事儿干,看宫女在给茉雅奇梳头发,都过来摸了两把:“爱妃这头发,倒是极好的。”

茉雅奇微笑,那当然是极好的,她那系统也不完全是没用的。虽然积分很难赚,但在后宫之中奋斗,有些东西就是必须要有的啊,比如,改善皮肤的,改善发质的,虽然没能将她改成绝世美女吧,但就冲着她性子不讨喜,也不是多聪明,乾隆还能时不时的想起来宠幸她,就能看出来了,这东西还是很有效果的。

等两个人换装完毕,已经差不多是九点左右了。坐了轿子到宫门口,又换了低调不起眼的马车,到了大街上,高怀书才掀开帘子请两个人下车:“皇……黄老爷,琉璃厂到了。”

乾隆先下来,然后又扶了茉雅奇,笑着说道:“我记得你以前最是喜欢来这边逛,这次也是先在这边看看,然后再去另一边,吃个午饭,下午就随意转转。”

茉雅奇没有不同意的,跟着乾隆各个店铺随意乱转。茉雅奇自己手里有钱,乾隆又向来是个手上没把门的。两个人走在一块就跟财神爷一样,前面铺子里出来,后面几个铺子就都已经收到消息了。一看见他们两个进门,那掌柜们就热情的不得了。

这种地方的铺子,有很多都是终身制的,所以,也有不少人认出来乾隆和茉雅奇,只看他们神色和态度就能看出来了,但大约是看出来乾隆的意思,于是,大家全都在装傻,就算认出来了也只当没认出来,一口一个老爷夫人的喊着,不着痕迹的夸赞当今天子圣明,将乾隆夸的从头到尾嘴巴就没合上过。

茉雅奇略有些不自在,但随后就放开了,反正又不是夸自己,有乾隆在的地方,就算她是贵妃,也是个隐形人。

好处就是买东西无形中便宜了很多,坏处就是那些人说话太多,她听着有些刮噪了。

幸好也就转了一个多小时,乾隆就娇气的说走不动了,要找个地方歇歇脚,于是就又去了茶楼。然后,在茉雅奇拐弯抹角的提醒下,乾隆也总算想起来,今儿是要给茉雅奇一个面子,见见一个叫陶观竹的人的。

正好距离博物馆不算太远,高怀书让人去将陶观竹给叫了过来。

三年未见,陶观竹一进门,茉雅奇还差点儿没认出来,变化实在是太大了些。原先陶观竹是个美人,前后两辈子,不管是电视电影还是真人,陶观竹都是茉雅奇见过的长的最好看的人,就算当初脸上划了一道,陶观竹的眉眼也照旧是美的不像是真实存在的。

硬要形容的话,陶观竹在茉雅奇的心里,就像是漫画里的绝世美少年。

可现在,身形壮了一圈,皮肤黑了八度,眉眼粗狂了许多,连走路的姿态都变成了虎虎生风,再加上脸上那道疤,漫画里的美少年忽然就变成了大街上的莽屠夫,这种改变,茉雅奇一时之间真是觉得,心里居然有点儿郁闷。大约是因为见不得这种美景变成臭水沟的画面?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